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专题 正文
关键词:
 

婚检亮起了“红灯”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19 16:42
 

 
 

【专题】步入婚姻殿堂前的准备--婚检

 
 

  许多人在婚前体检时,已经做好结婚的心理和物质准备,一旦婚检中亮起”红灯”,他们由此拿不到“合格证”,心理上将会受到很大的打击。那么,婚检中会出现哪些“红灯”,又该如何面对呢?

  不宜生育

  凡是患有严重遗传性疾病者,如重度智力低下、慢性进行性舞蹈病、先天性聋、精神分裂症、血友病等,一般不宜生育。因为遗传因素是先天形成的,患者全部或部分丧失了自主生活能力,后代再发病的风险较高。

  碰到这种情况,需经当事人或其监护人同意,并签署意见,采取长效避孕措施或施行结扎手术后,方可结婚。

  暂缓结婚

  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1.患有指定传染病,如艾滋病、淋病、梅毒、麻风病等,以及医学上认为可影响结婚和生育的其他传染病,包括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等。如果传染病患者在传染期内结婚,可传染给配偶,并影响疾病康复;如果女性患者婚后不久即妊娠,还可传染给胎儿。因此,准备结婚的男女,如果患有上述传染病并在传染期内,应当暂缓结婚。

  2.患精神病,包括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型精神病,以及其他重型精神病,如偏执性精神病、器质性精神障碍等。这些患者在发病期内会失去自控能力,如果是女性患者婚后妊娠,又服用大量抗精神病药物,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如胎儿发育畸形等。因此,此类患者应暂缓结婚,经过积极治疗病情稳定两年以上再结婚较为稳妥。

  3.患有可影响结婚和生育的其他疾病,如心、肝、肺、肾等重要脏器疾病,未完全控制的糖尿病,甲亢未经治疗或未缓解等。这些疾病患者一般均应暂缓结婚,病情严重的.妊娠后可能危及孕妇生命安全,则不宜生育。

  4.患有生殖系统发育障碍或畸形等.这类患者婚后可能会影响性生活,应在矫治后再结婚。

  在婚前检查中,一旦出现上述“红灯”,千万不要以为“世界末日”来临:相反,应该为之庆幸,正是由于婚检避免了个人和家庭的不幸。患者要以科学的态度面对这些“红灯”,并采取相应的合理措施。

 
稿源: 《大众医学》   编辑: 任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40806] 湖北省 网友:lkn 于2003-10-12 13:29 发表评论:

  远房亲戚并不一定不能结婚,只要不是近亲,也就是说按婚姻法规定在五代(包括五代)以内不可通婚。按医学上研究,同血型是不影响结婚的。

[40636] 江西省 网友:大海 于2003-10-09 20:28 发表评论:

  为什么我发表的观点没有人回应,怎么才能找到答案,麻烦各位知道的给帮个忙,谢谢

[40633] 江西省 网友:大海 于2003-10-09 20:20 发表评论:

  大夫: 您们好! 最近碰到一个非常苦恼的问题,十月国庆我和男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可是一场欢喜一场空,原来我们是远房亲戚,只是我原先不知道而已,而且还发现我们都是0型血型,这就让我更加恐惧,这样是不是不能要小孩,是不是生下来也是智力低下。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