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广州全城熏烟灭蚊 消除登革热将持续一周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20 09:42
 

 
 
 
 

  昨晚,广州全市统一进行熏烟灭蚊行动。晚7时30分刚过,市内的大街小巷就已纷纷飘出阵阵烟熏的气味,刚刚吃过晚饭的市民在点燃灭蚊片后,关好门窗陆续来到户外。广州市爱卫办表示,此次统一灭蚊行动旨在从根本上消除登革热的传播,类似的全市统一灭蚊行动从本月起将每月进行一次。

  点燃灭蚊片散步去

  昨晚7时30分左右,在广州东风西路一小区,居委会通过广播告诉市民今晚是全市统一熏烟灭蚊时间,提醒市民点燃居委会已经派发的灭蚊片。

  7时32分,家住华林街的沈姨把一大块的灭蚊片分成5份,分别放在碟子上,然后把这些灭蚊片摆在客厅、厨房和三个房间内。沈姨和丈夫、儿子分头行动点灭蚊片,被点燃的灭蚊片发出“哧哧”的响声,接着冒出一串白烟。沈姨叮嘱家人把门窗关好,然后一家人到户外散散步。

  记者在小区内看见,不少居民像沈姨家一样在点好灭蚊片后陆续来到户外,有的在散步,有的则坐在花坛旁聊天。沈姨告诉记者:“灭蚊片有微毒,所以点燃后最好暂时离开,但记得要关好门窗,因为这样的灭蚊效果最好……”

  统一行动持续一周

  据广州市爱卫办有关人士介绍,自今年4月市政府开展大规模灭蚊行动以来,登革热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为巩固灭蚊成果,从根本上消除登革热的传播,广州市政府爱卫办制定了8月至12月的灭蚊工作计划,每月选定一个星期为灭蚊行动周。8月份的灭蚊行动周时间定为19日至25日,每晚7时30分至8时为市民统一灭蚊时间。

  为了昨晚的统一灭蚊行动,他们一周前已经提前开始做准备了,除了在各区街开展灭蚊和预防登革热的宣传咨询活动外,自8月份以来,市爱卫办已经免费向各区街下发了灭蚊片17万袋,由居委会派发给当地居民。由于免费派发灭蚊片的数量有限,所以还会以每包0.5元的价格向居民出售。海珠区南华西街的负责人说,他们前日已经逐家逐户上门给居民派发灭蚊片,除了给居民讲解灭蚊片的用法外,还会派送一份关于预防登革热的宣传单。

  “烟炮机”街头灭蚊

  越秀区人民街工作人员在对各家各户进行室内灭蚊的同时,还派人对沿江路外环境进行灭蚊,他们拿着一种叫做“烟炮机”的机器向树上喷射“热烟雾剂”,进行灭蚊。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机器一经打开就像机关枪一样喷出白色的烟雾,风一吹,烟雾四散而开,不论躲在什么地方的蚊子都难逃一劫。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方法灭蚊很有效,他们每个月都要进行两次,“躲在树叶里的蚊子一闻到准报销”。

  荔湾区爱卫办的负责人表示,灭蚊除了点灭蚊片熏烟外,清理积水同样十分重要。为了配合昨晚的灭蚊行动,他们上周特意组织了400名青年志愿者,在经过培训后来到区内各条街道,挨家挨户地帮助居民清理家中的积水。据统计,仅一天他们就检查了7586户民居,清理积水4837宗。

 
稿源: 华商报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