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自称“神医”治死人“胡万林弟子”判刑12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19 09:23
 

 
 
 
 

  昨天,非法行医、使用“排毒汤”致人死亡的杨正峰被西城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杨正峰曾自称师从胡万林,而他非法行医致人死亡的手法也同胡万林如出一辙:使用大量芒硝,使病人上吐下泻求得“疗效”。

  “神医”治死人

  西城法院经审理查明,杨正峰于1998年3月间伪造《医师执业证书》,并在没有《医师执业证书》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雇佣童灵、王艳荣等人在本市兵马司洗浴中心内进行非法行医。去年1月15日,患者苏女士在服用杨正峰开出的中药“排毒汤”两瓶和40克元明粉后,反复腹泻、呕吐,于次日凌晨死亡。经鉴定,苏女士的死亡是由于服用了过量芒硝。苏女士死亡后,苏女士的家人立即报案。案发后,杨正峰向死者家属提出私了,在与家属“谈判”过程中被早已安排好的便衣警察抓获。

  死者的儿子苏米扬提起往事很悲伤。他说:“我母亲接受杨正峰治疗,一开始我们没在意,以为就是按摩和药浴,没有危险。当我们知道还服用芒硝时就急了,全家人苦苦相劝。由于杨正峰花言巧语,我母亲深信不疑,不理睬我们的劝说,只是推说不吃芒硝了,但暗地里仍然吃,剂量还越来越大。因为杨正峰说我母亲加大剂量后,到2001年3月就可彻底治愈,才导致母亲死亡。”

  “神医”从医经历

  1989年,只有初中文化的杨正峰在河南中医学院参加为期一年的非正式学历教育“中医专业证书班”,以后又拜胡万林为师,开始行医。1992年来到北京,自称用“杨氏经络调控疗法”治病,先后在丰台区、东城区、海淀区、宣武区等十几所医院行医治病。1996年挂靠在“中国保健科学技术学会”,成立“经络调控技术研究会”,胡万林为顾问,杨正峰自任会长。杨正峰以研究会的名义举办培训班、推广班,共累计培训学员4000人,大部分会员是前来看病的患者。1998年在兵马司胡同开洗浴中心非法行医,1999年8月到长安医院开办经络科。

  “神医”如何“治病”

  杨正峰在培训学员时曾称:“人有三件宝,出汗、打喷嚏、放屁,这是人自我保健的三大功能,杨氏经络疗法就是调动这些功能。”杨正峰在洗浴中心的治疗,就是“捏一捏”,再给患者吃他配制的中药“排毒汤”和芒硝,让病人上吐下泻,以求得“疗效显著”。

  在他的洗浴中心有三个大夫,两个没有行医资格。据其中一个大夫说,杨正峰负责第一次看病,看完后有一个诊断单,再把病人分给他们几个人治。把药煮在水中让病人洗浴,大夫按摩,然后再让病人服药。病人所服汤药是杨正峰自己配的“排毒汤”。杨正峰的工作人员说,一瓶药成本最高33元,而他以每瓶40元到50元卖给患者。“排毒汤”由杨正峰自己在长安医院租赁的房子里配制,自称他的这药由十多种中药配成。

  “神医”如此“包装”

  这位“不用药和针,捏捏就治病”的中医专家到底是何方“神医”呢?杨正峰曾自称有《医师执业证书》,并称他的“杨氏经络疗法”是“家传疗法”,还在一些媒体上大做广告。记者从检察机关的指控材料中却看到这位“神医”的另一面。杨正峰一直宣称自己的“杨氏经络疗法”是“家传疗法”,后来经调查,杨正峰一直所谓的家传是指他曾“师从其姑”。他的这位姑姑是先学的西医,后改的中医。看来,这里的“家传”只有两代。而他的医师证书,也是拿一个护士行医资格证改的。1998年2月底,北京市卫生局工作人员在审批一个医疗广告时,发现了一本杨正峰的《医师执业证书》。由于当时《医师法》尚没有颁布,《医师执业证书》自然无从谈起。经立案调查,发现这是一本伪造得非常拙劣的假证书。杨正峰后来供认,这是一位病人为他弄的,花了3000多元钱。此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又对杨正峰进行了“民间中医一技之长水平”的测试。3个小时的考试后却发现杨正峰无中医师资格,不具备中医师水平,不能再在北京行医。

  早在1998年,北京一些媒体就以《发现胡万林弟子》为题报道过杨正峰非法行医,原因是杨正峰在广告宣传中曾自称是胡万林的弟子。市卫生局也在调查中发现,杨正峰也曾在自己出版的《经络调控研究会学报》上称“承蒙新疆气功师胡万林收为弟子”,并以“胡氏无能无力疗法”为真谛。而同年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作的一份《关于杨正峰在京行医的调查报告》中也认定,杨正峰曾拜新疆胡万林为师。昨天,当记者再次向杨正峰求证此事时,他以这与本案无关而避开话题。尽管杨正峰是否师从胡万林难以从他口中得到证实,但办案法官认为,从他的非法行医经历来看,却完全是同一套路。

  法院以非法行医罪判处杨正峰有期徒刑12年,杨正峰的两名助手童灵和王艳荣也以同样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和3年,并同时处以罚金。另外法院判三人赔偿死者苏女士家属经济损失13684元。杨正峰对一审判决表示不服。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