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2002年预防艾滋病大型公益综艺晚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6 14:02
 

 
 

【专题】阳光下,我们与艾滋病人共享生命!

 
 

  为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关注和重视,卫生部、中宣部、文化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联合主办,生命之星医药集团等单位协办的预防艾滋病大型公益文艺晚会——《飘动的红丝带》,这台晚会的导演之一是资深电视人、中央电视台著名编导邹友开。这台晚会的演员阵容尤为强大,荟萃了赵忠祥、倪萍、崔永元、濮存昕、殷秀梅、成方圆、孙悦、林依轮、周鹏、解小东、付笛声、任静、祖海、郭峰、凯璐、凯王月、王洁实、谢丽斯、巩汉林、金珠、古巨基、齐秦、苏芮、迟双双、巨一格、胡嘉伦等明星大腕,来自国外的著名歌手及音乐组合也积极参与了此台晚会,并用他们精彩的表演为全世界的艾滋病患者送去他们贴心的关爱和十足的安慰。

  从1981年,美国发现第一个艾滋病病例至今,由于病毒的繁衍变异,人类所做的各种试图研制杀灭艾滋病病毒药物的努力都归于失败。

  著名歌唱家殷秀梅情真意切的演唱,唱出了此台晚会“关注艾滋病、关爱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主题,歌中唱道:“爱一个人要付出多少情感/两颗心距离究竟有多远/从陌生到知音/要走多少路/从冷漠到笑脸/要等待多少天/人生知己难寻觅/人间真情最温暖/莫道沧桑在变幻/真诚伴友谊到永远”。

  为了表示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理解,晚会特邀了一位艾滋病病人李子亮,李子亮声泪俱下地回顾了自己患病的辛酸史。面对镜头,李子亮发出了渴望理解、渴望支持、渴望关爱的强烈呼唤。当著名青年歌手周鹏唱着张俊以创作的《夕阳姑娘》走上舞台时,李子亮紧紧地拉住了重新回到他身边的妻子的手。

  人们之所以谈“艾滋病”色变,视其为“恐龙”,是因为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不足。虽然艾滋病的传播很快,死亡率很高,但它只有血液、体液这两个传播载体,正常的生活和接触,是不可能被传染上的。我们在保护好自己不被感染的同时,更要对那些不幸感染者给予适度关爱,而不该去歧视或拒之于门外。“悠悠岁月不留痕/走过层层风云终于看清/越是夜黑夜越深/才知你是世上最亲的人/今生有你贴着心/不怕还有多艰辛/牵手走出困境/你是世上最好的人/我的爱握在手心/一千年也不变心/就算风雨不停/有了你今生不会走错家门/你的情睁开眼睛/一万年谁又能分/就算人间再冷/有了你生命永远温暖如春”张俊以创作的《最亲的人》传神地表达出此台晚会“关爱、牵手、呼唤”的情感诉求。由谁来演绎这首歌呢?张俊以和台湾著名艺人齐秦、苏芮通起了跨洋越海的电话,爱心之邀,火速赶来,进而有了张俊以创作,齐秦、苏芮演唱的这首新歌。

  听听发自肺腑中的声音,看看那些不幸染有艾滋病病毒的人们期待的眼神,你没有理由远离那些渴望温暖的不幸人群。在12月1日的黄金时段,请锁定CCTV—1,届时你会看到新颖的节目串联方式、独特的舞美设计、优美的舞台布景,你将看到在浓浓情感烘托下的那条用爱系起的地球上飘动的红丝带是如何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美丽生活的。

 
稿源:北京晚报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