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只因一句劝告医生连遭暴打 被打者坚决不私了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8 11:27
 

 
 
 
 

  

被打成脑震荡身上多处受伤的王医生在医院接受治疗

  前天凌晨1时10分至1时50分,3名男子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两次对一名值班医生大打出手,医生被打成脑震荡,神智恍惚,肚子、胸部等多处外伤。昨天上午广州市卫生局有关领导人专程去医院探望了受伤医生,指出要认真处理此次事件,加强对医护人员人身安全的保护。

  一句劝告惹来一顿暴打

  据了解,前天凌晨1时10分左右,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的王医生处理完自己的病人后,走到急诊科大厅与值班护士说话,当时发现有一个身份不明的人坐在“护士站”里的沙发椅上打电话。据护士介绍,此人是陪一个醉酒的朋友来打点滴的,他们一共来了3个人,醉酒的人正在内科进行治疗。

  “护士站”里有好几台电脑、病人的资料,还有收款台,按医院规定,是不允许外人进入的。于是王医生上前告诉打电话的男子,“这里不是你坐的地方,请不要坐在这里。”

  没想到,打电话的男子一下子站起来,不问青红皂白,对着他的胸口就是一拳,然后说,“这不是我坐的地方,是谁坐的”?挨了一拳的王医生没有还手,他告诉对方“你不能打人”,但那人根本不理王医生,嘴里说“要玩多大,我陪你”,并抓着王医生往医院大门口拖,期间没有停止拳打脚踢。

  接着,有人朝王医生的后脑勺狠狠地打了一拳,接着,那个正在打点滴的人听到吵闹,一把就将输液的针头扯掉了,跑来帮着殴打王医生。当他们听说医院已经报警后,这3人丢下一句“我现在就叫人来,在街边打死你”,便扬长而去了。

  警察走后5分钟再次暴打

  然而警察走后不到5分钟,3名打人者又纠集了另外几个人气势汹汹地从医院门口进来。走在前面的是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年纪稍大些,他对着王医生二话不说就是几拳,然后说:“以后不要让我见到你,你不要在这里做了”。

  因为在此之前警察曾经说过,要处理这件事必须得抓住一个施暴的人,于是王医生便死死抓住其中一个人不放手,以至眼镜也被打烂,散落到地上,王医生的肚子、胸口被猛踢猛踩,白大褂扯烂了,医生的胸卡也被抓了下来。值班的护士吓得不断地尖叫,远处的保安和其他值班的医生及时赶来了,一起把矮个子凶手抓住。

  因为护士已经报警,警察及时来到了现场。经围观群众举报,已经坐上的士准备逃跑的另两名凶手也被警察抓获。

  被打医生坚决不愿私了

  昨日,记者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受伤的王医生。王医生躺在病床上,面部和头部涂满了红药水,右眼角部还看得见一块血肿,右手在扭打过程中不知被谁咬了一口,举起手,记者还能看到两个清晰的牙印。王医生告诉记者,他现在头很晕,早上一起床就想呕吐,根本不想吃东西,现在连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神智恍惚。

  王医生告诉记者,被打后,他被带去录了口供,当时有人一再暗示他此事很难办,劝说他私了,为此王医生十分气愤,他表示,“医院一直要求我们对于病人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如果是因为医生工作的失误而使病人不满,被骂被打我都可以接受,但事实上,很多人是因为个人的目的没有达到而对着医生发泄,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身为医生真的很寒心,我一定要讨个说法,坚决不接受私了”

  新闻调查-医生被打不容忽视

  急诊科主任对记者说,急诊科是一个抢救危重病人的地方,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节假日都没有休息,但来自社会层面上的压力更大,任何突发事件受伤的人都会汇聚到这里。吸毒者、车祸伤者、凶杀案受伤者、醉酒者等等,这些人中间有的不尊重医护人员,在急诊科里大吵大闹。对医护人员大打出手的事件,至少每个月都有一宗,打护士姑娘耳光的更是大有人在,晚上来就诊的人对护士说下流话的,几乎每天都有。

  急诊科主任说,医护人员被骚扰、侮辱等现象不仅是第一人民医院才有,他希望像欧美发达地区一样,在医院的急诊科里至少配备一名警察,这样可以保证医生的工作不受干扰,也可以保证病人的安全。

  相关链接

  市卫生局:要加强医护人员人身安全的保护

  事发之后,市卫生局局长黄炯烈,书记周国生专程来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被打医生,他们表示,要认真处理此事,今后要加强保护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针对近年来,个别患者及其家属打砸医疗机构、殴打甚至杀害医务人员的现象时有发生,国家卫生部、公安部专门发文,要求加强医疗机构治安管理维护正常诊疗秩序。市卫生局、公安局也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院方呼吁:渴望拥有一个安全行医环境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黄副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院的领导和职工知道这件事都很气愤。他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感到很难过,一方面是我们工作的失职,没有保护好医生;另一方面,说明在这样的环境中行医没有安全感,这对医护人员来说不公平,请有关部门给我们一个安全的环境来为人民服务,一定要警示这些不法之徒,不然的话,医护人员还敢值夜班吗?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