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中国最神秘艾滋病感染者最后的警示(2)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10 13:39
 

 
 
 
 

  记者:这次行为之后,出现了什么症状让你把你的这些症状跟艾滋病联系在一起?

  黎家明:差不多过了有一个星期左右,胸口就会起了很多皮疹,红红的点点,然后一直发低烧,吃了自己买的一些药来以后呢都没有效果,完全控制不住,这时候我就上网去查一些资料,在所有的网站里面,只要有关性病这方面的,都会有一条链接,叫艾滋病的症状和诊断。我一直不敢打开它。

  记者:是不敢还是不可能?

  黎家明:觉得是不可能的。然后觉得这种病好像离我们很远。

  记者:在那个时候,你对艾滋病是个什么样的了解?

  黎家明:什么都不知道。

  黎家明到医院做了梅毒和HIV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不久后,网上的一篇关于一夜情引发艾滋病的文章让本来已经平静的黎家明又感到了不安。

  黎家明: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好像突然被蛇咬了一口,或者被人用针刺了一下那种感觉,一下就勾起了我过去的种种的回忆。然后觉得,原来一次,也有可能会让你自己得这种疾病的。那时候就特别特别害怕,然后因为我也面临着结婚,面临着和女朋友的这种交往,然后我就觉得有必要查查清楚,不要害人。

  记者:这个时候离第一次检查……

  黎家明:已经过了有三四个月吧。

  黎家明再次到医院检测,但医生说检测结果不确定,要复检,三天后再来取结果。

  黎家明:当时我一句话都没敢说,因为周边还有其他的各种各样的病人,就是立刻跑出去了,然后就知道自己肯定是了。

  记者:这三天你是怎么过的?

  黎家明:那三天的日子,没办法过。我基本上会一天……喝点水,什么东西都不会吃的,然后不可能有入眠的那种状况,睡觉的状况,那时候最大的感觉就是对不起父母。

  记者:你想到的不是自己,先是父母。为什么呢?

  黎家明:因为觉得父母一直以我为骄傲,然后他们年纪也慢慢大了,作为一个儿子,应该尽孝道的时候了,因为这个就可能彻底毁掉;还有另外一层因素,就是因为当时那种状况,整个社会上面的,人们对于一个HIV感染者是什么样的一种态度,他们对他的家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而这些,都会毁掉我父母一生的清誉,觉得特别对不起他们。

  在焦虑中等待了三天之后,黎家明拿到了检测报告。

  记者:你拿到那个单子的时候,你看见上面写着什么?

  黎家明:写的是"HIV(+)","+"就是阳性的意思,天晕地旋以后,会问到那个医生,说你们有没有可能搞错?他给我的回答是,我们用了三种方法帮你做的,是绝对不会错的。然后我就觉得:完了!当时的感觉,最直接的感觉,就是我的人生到此结束,所有的未来不复存在。嚎啕大哭,还用拳头砸墙、砸医生的桌子。这时候,就是让我至今都记忆深刻的就是那个医生,小小的一个医生走过来,他拍拍我的肩膀,当时我就闪了,甚至觉得那样都会传染他的那种感觉,可能就是完全来自于心理上。最后我要走的时候,他们要跟我握手,我拒绝了,然后我就走了。走出去的时候,记得那天下了很大很大的雨,很冷很冷……

  (摘录《最后的宣战》):我找到了那个让我后悔一生的地方,依然顾客盈门。我按捺着心中的悲切和仇恨,装着若无其事打听那个黑黑的年轻女子,小姐们告诉我她已经走了。她们放肆地嬉笑,刺耳极了。

  记者:你能确定就是那次你感染的吗?

  黎家明:今生只有这一次。

 
稿源: 央视国际网络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