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中国最神秘艾滋病感染者最后的警示(15)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10 13:40
 

 
 
 
 

  ###我想对你说......

  家明:你好!

  昨天,偶然从电视中了解到你的情况,我和我所爱的人都为你的勇气而感动。我想你已经深深地领悟到生命的本质。事实上,对于每个人而言,生命的短暂与长久并不是特别重要的,重要的是:他在有限的时间里,付出了多少,又收获了多少。明天,是多么地切近又是多么地遥远啊!你现在所做的事,不仅是为了自己,同时,也是为了千千万万的人!你现在的每一天,胜过以往的几十年!

  我想:你所需要的不仅仅是人们的认可和了解,而是无尽的战斗!你所做的,已经拯救并且将要拯救许多人,为自己感到欣慰吧!

  珍惜每一天!

  本贴由悠然而往的小鱼儿于2002年12月08日14:24:16在〖◆◆黎家明的家◆◆〗发表.

  ###留给离家明的话

  你好,我是一个小女孩,17岁,高三。不很懂得爱情,不很懂得人生。刚刚看过《新闻调查》,看过你的那些文字,有种末明震撼,不知道为什麽。也许人只有到了边缘,到了快要尽头的时候,才懂得要珍惜,才懂得遗憾与回首,才懂得坐下来安静的感悟人生。这也许是我的性格所致,总存在一些不该有的感悟与悲凉。看过你的节目,迫不及待地给好友打了电话,跟他说了这些。他告诉我那个人里你很远,不要过多的为他悲伤。我说我没有,只是在想在黎家明身边发生这么多,改变这么多的时候,身边为什麽没有出现一个可以依靠,毫无任何利益关系的真正的朋友出现。为什麽??他沉默,只说了一句,"我们有。"我留下这些话,不想能对你将来的人生起任何作用,也许我们有缘,你可以尝试结识小你很多的小朋友。或者也许你无任何兴趣,我也只是一个过客。这些都无关紧要,我只想跟你说一句我一直都信的话:"好人一定会好报!相信我,学着快乐起来..."

  本贴由淼于2002年12月07日23:29:15在〖◆◆黎家明的家◆◆〗发表.

  ###你好!

  家明,你这两年所做的事超过了很多人一生的总量,(也包括你自己在得病以前的所有总量)。六祖惠能圆寂前对痛哭的弟子说:"我知道我要去什么地方,所以我无所畏惧。"一百年和十年相比只不过是尺与寸的差别,我相信你这两年是在做菩萨行:度人又度己。关于生死的问题,佛学的解答是最透彻的。希望你能看看这方面的书。(可能是生死问题的终极答案)冥冥中有种力量选择了你,你要努力做好,为了你也为了世间的人。

  ###留给家明的话

  刚刚看过新闻调查,对家明有如此巨大的勇气能够坦然直言自己的内心感受而深感敬佩,使我深深地感悟到了人的生命的宝贵,对于家明你来说是不幸的,可是由于你的事情能够受到如此多的人的关注而能够影响和教育多少处在危险边缘地带的幼稚和无知的青少年,处于同龄的我也能够体会和理解你此刻的心情,你对自己的感悟也深深地促发我对人生的理解和感受,谢谢你家明!

  我虽然不能对你有什么帮助,但我会在内心里祈祷和祝福你的,希望你鼓起勇气来面对一切,同时也祝愿家明能够战胜病痛,重新回到阳光的日子里!

  本贴由一叶舟于2002年12月08日01:46:51在〖◆◆黎家明的家◆◆〗发表.

  ###家明,你一定会康复的!

  家明你好:

  我是昨天晚上通过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调查》看到你的有情况的。我是流着泪看完了节目,因为我是一位儿子的母亲,虽然他现在还小,许多事情还不懂,但我还是让他观看了节目。说实话,我对艾滋病了解不是很多,只知道它的传播途径,也知道它并不象人们所想像得那么可怕。我也曾经想过如果我遇上一个病人,我不会去歧视他,躲避他,我对他应该象对待健康人一样。但如果真正到了现实中,我真的不知道我会不会做到。但看了节目后,我想我一定会的,因为你的勇气,你的胆量,你的毅力让我佩服。甚至消除了我曾对生活不检点的人的憎恨,我知道那是你年轻,你不是有意要犯错,谁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我原谅你了,我相信你的父母亲也会原谅你的。我衷心乞求上苍保佑你,给你一点精神力量,虽然我的力量很微薄,但全国十三亿人们给你的力量是无穷的,人的精神力量非常重要,对待病魔首先要从心理上去战胜它,所以我希望你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多注意锻炼,加强营养。现在医药科学发达了,我相信你一定会康复的。祝你平安!

  本贴由歆洁于2002年12月08日10:17:58在〖◆◆黎家明的家◆◆〗发表.

 
稿源: 央视国际网络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6360] 辽宁省 网友:子和 于2003-03-19 14:57 发表评论:

  这是一个既近又远的故事,但无论如何都是一个感人的,现实的故事.我为离家明感到惋惜,他原本可以健康快乐的生活,不幸的是残酷的现实剥夺了他的权利!对于这一切,我及像我一样的许多人都无能为力.我只能说:愿天下的好人一生平安!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