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专题 正文
关键词:
 

海湾战争综合症揭秘——美英国防部曾为士兵注射非法疫苗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2-21 08:37
 

 
 

【专题】抹不去的阴影——海湾战争综合症

 
 

  1991年海湾战争以后,成千上万的老兵患上了各种各样的疾病,他们感觉肌肉疼痛、长期疲乏、失眠、丧失记忆、头晕、情绪低落、身体消瘦以及性功能减退等等,还有些人已经在病痛中离开了人世。由于症状复杂、起因不明,这些病症被统称为“海湾战争综合症”。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寻找“海湾战争综合症”的病因。最近,对这种神秘疾病诱发原因的研究又有了新进展。

  美国图莱恩大学的科学家通过一系列研究得出结论,为了防止士兵受到生物武器的侵害,英美两国的国防部曾“非法”给士兵们注射过一种疫苗,而这种疫苗可能就是导致这许多症状的元凶。

  科学家们发现,患有“海湾战争综合症”的不仅仅是那些参加过海湾战争的士兵,还有些去过海湾的士兵也得上了类似的疾病。他们有着相同的经历,那就是都曾接种过疫苗。军方称注射疫苗是为了提高士兵的免疫力。

  科学研究表明,士兵们所接种的疫苗中含有角鲨烯。这是一种无色不饱和的脂肪族碳氢化合物,主要用于生化研究。如果将角鲨烯加入疫苗,可以大大提高疫苗的作用,但角鲨烯也会产生很大的副作用。科学家给老鼠注射角鲨烯后,发现老鼠患上了免疫系统疾病。由于角鲨烯对人类安全会造成潜在的威胁,英国和美国政府都规定,给人体注射角鲨烯的做法是违法的。

  图莱恩大学研究小组对300多名海湾战争老兵进行了检查,其中95%的老兵角鲨烯抗体检测呈阳性。小组又对20名曾经接种疫苗、但没有上战场的士兵进行检查,所有人的角鲨烯抗体都呈阳性。另外,小组还对1名没有参加海湾战争但身上出现“海湾战争综合症”症状的英国士兵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他也携带这种抗体。

  研究人员认为,这名英国士兵的检查结果可以表明疫苗在“海湾战争综合症”问题中是一个“关键因素”,它排除了环境诱发“海湾战争综合症”的可能性。

  研究小组领导人阿萨博士说:“我相信美英两国军方给这些人注射了不应注射的东西,也许他们将这些物质混合在其它疫苗中。美国和英国政府应该对此进行彻底调查。”

  如果这个研究小组的发现被证实,美国和英国国防部将遭受灭顶之灾。目前共有1900多名老兵要求两国国防部给予赔偿,那将是一个天文数字。

  1名来自威尔士的英国女兵正在忍受“海湾战争综合症”的折磨。她气愤地说:“我相信在国防部大官的眼里,我们同几内亚猪没有什么区别。他们将疫苗注射到我们身上,想看看有什么反应。无论从医学上、精神上还是伦理上讲,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错误的。”她还说,自己曾经努力为国防部辩护,但听到这些研究结果后,她感到自己被“欺骗”了。

  迄今为止,两国国防部官员都否认曾经给士兵注射过角鲨烯,但同时他们又拒绝透露曾为士兵接种的疫苗中究竟含有什么成分。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