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京津两地中医专家 共同研讨抗击“非典”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4-19 17:01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天津人民抗非备忘录

【专题】非典型肺炎最新动态信息

【专题】我国全力阻击非典型肺炎

【专题】中医防治非典型肺炎

 
 

  北方网专稿:4月19日上午,京津两地中医专家在天津达仁堂制药厂,共同研讨中医药抗击“非典”对策。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学会、天津中医学会、天津预防医学会、天津卫生防病中心的十几位专家参加了此次天津市预防非典型肺炎专题研讨会。

  会上,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呼吸科主任晁恩祥,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高益民教授做了专题发言,通报了全国方位内的非典型性肺炎的疫情发生、发展和控制情况,针对非典的预防和广东非典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的经验做了报告。天津的各位专家也表示,虽然天津尚未出现非典病例,但防患于未然十分必要,面对“非典”,天津中医学界要作好各项应急准备,打好预防这一战役。

  达仁堂制药厂厂长徐晓阳在会上介绍到,由于近来天津市民到药店购买预防非典中药和代煎中药的人群越来越多,为了方便市民用药的需要,达仁堂药厂日前接到通知,紧急动用药材储备库存,昼夜生产预防“非典”中药液。为了尽快拿出产品,达仁堂秉承“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位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治业祖训,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预防“非典”通用方精心赶制。全厂上下连夜加班,对原料进行仔细挑选和炮制,没有一丝马虎;提取和罐装工序都严格按批准的操作程序一丝不苟地执行,最大限度地保证产品质量。中新药业达仁堂厂长徐晓阳表示,达仁堂将不惜一切代价,保证保质保量的完成药品生产,满足天津市人民的用药需求。目前,达仁堂出品的预防“非典”中药液已获得天津市药监局备案生产。

  在讨论过程中,专家对天津市预防和控制非典型肺炎采取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对中药治疗非典型肺炎的独特疗效进行了阐释。天津达仁堂制药厂徐晓阳厂长还介绍了在广东发生非典疫情时,广东客户急需达仁堂的“清肺消炎丸”,企业紧急组织货源,通过空运运至广州的情况,并介绍了在广州地区和天津市向各大医院医护人员赠送“清肺消炎丸”,向天津市赴广交会代表团赠药的情况。与会专家对天津达仁堂制药厂关爱公益事业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研讨会是由天津市医学会、天津市预防医学会、天津中医学会、天津达仁堂制药厂共同举办的。(北方网记者/樊慧)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21888] 天津市 网友:翡翠白菜 于2003-04-30 16:16 发表评论:

  专家们治疗非典的成绩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可是防范呢?据我所知,很多地方的非典病历的来源都是从北京回家或者出差的人,这些人带的病毒传播到全国很多地方,为什么北京城不限制从北京出来的人呢?光上车前检查下车检查是没用的,非典有潜伏期,最好应该不让出来,虽然有损失,可是总比把病毒带到全国的好!!!

[21311] 天津市 网友:群众 于2003-04-28 09:43 发表评论:

  在此抗击非典的关键时刻,党员同志是否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