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附图】天津紧急生产干扰素α-2b抗击非典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4-26 10:13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天津人民抗非备忘录

 
 

  北方网消息:记者获悉,天津华立达公司从昨天开始,连夜紧急生产重组人干扰素α-2b喷雾剂,提供于抗击“非典”的一线医护人员和高危人群使用。据负责销售的肖宇主任介绍,华立达公司目前已有一万多只干扰素α-2b喷雾剂用于临床和高危人群。

  天津华立达公司的副总经理张磊博士告诉记者,干扰素α-2b目前在美国的科学实验中被证实对非典型肺炎的冠状病毒及其病毒的变种有抑制作用。通过对比实验,加入干扰素α-2b的培养皿中的病毒得到有效抑制,相反未加入干扰素α-2b的培养皿内冠状病毒在疯狂地生长。

  他援引美国马里兰州陆军传染病研究所首席病毒学家John Huggins和Peter Jahrling,在筛选了2000余种抗病毒药物对冠状病毒的敏感性实验报告和细胞培养结果研究,认为来自于人体的细胞因子干扰素对SARS可能有效,同时援引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主任近日告诉国会议员的报告,在所有经过测试的药物中,α-干扰素对控制SARS有特别的前途;美国Ramathibodi医院医药科的Anuwat Limsuwan博士认为对于呼吸困难的SARS病人应当联合使用α-干扰素和甾体激素药物的建议;北京市“非典”防治一线的北京朝阳医院院长、呼吸科专家王辰教授和中日友好医院呼吸科主任林江涛教授,在谈到关于非典型肺炎的治疗时表示,重症病人可使用免疫增强药物,如胸腺肽、丙种球蛋白和干扰素治疗等,在密切关注国内外非典防治科研动态的基础上,日前积极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申请,尽快将该公司生产的干扰素α-2b产品用于“非典”治疗临床。

  4月24日,天津华立达公司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等高危人群的非典型肺炎的预防和治疗。这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防治非典"绿色通道"后批准的第一个可在高危人群中进行临床试验的药品。据张磊博士介绍,干扰素可使细胞预激,使之在病毒感染时充分表现出抗病毒状态,以达到预防感染、减轻症状、降低发病率、减少病毒排出的效果。因为干扰素是一种细胞调节蛋白,它与人体细胞表面的受体结合后,可以刺激细胞产生多种抗病毒蛋白来杀灭病毒,并且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干扰素对目前已知的绝大多数病毒均有抑制作用,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具有抗病毒活性的药物,广泛用于治疗慢性乙型、丙型肝炎、肺炎、流行性出血热、病毒性脑膜炎、尖锐湿疣、疱疹等许多病毒性疾病。

  天津华立达公司目前拥有全世界唯一的α-2b干扰素生产线,目前24小时投入生产α-2b干扰素喷雾剂。天津华立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我国率先实现基因工程药物产业化的企业,拥有多名医药学硕士、博士,长期从事抗病毒药物的研究开发。其主导产品基因工程α-2b干扰素——安福隆,其销量在我国干扰素市场上位居前茅;同时,有粉针、水针剂、喷雾剂、软膏、雾化吸入等多种用药方法可供广大医务人员选择。特别是雾化吸入的方式,可以用于预防和治疗呼吸系统的感染。

  张磊博士建议:为积极控制SARS非典型性肺炎的蔓延,推荐下列冠状病毒防治方案,仅供医务人员参考:

  1、将α-2b干扰素注射针剂加入适量注射用水滴鼻、口腔喷雾,或者使用医用超声雾化吸入装置直接肺部吸入。

  2、必要时肌肉或皮下注射100万国际单位α-2b干扰素。

  目前,华立达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药品,为尽快战胜“非典”病魔做出一份贡献。(北方网记者/樊慧 刘雁军)

 
稿源:北方网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