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特写】一个特别的生日 一群最可爱的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4-30 21:58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天津人民抗非备忘录

 
 

  北方网消息:9岁的女孩吴荻,今天在她的学校里度过了一个不平常的生日。在“非典”肆虐的非常时期,吴荻的妈妈战斗在救治“非典”病人的一线医院,已经连续10天没有回家了。今天,小吴荻第一次在没有妈妈参加的生日会上点燃了象征自己生命的九根蜡烛。

小吴荻点燃了自己生命中的第九根蜡烛

  吹灭了蜡烛,小吴荻拿出了自己给妈妈的写的信给我们朗读:“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妈妈进入非典隔离区的第10天,时间真快!从我出生开始这是妈妈离开我最长的一次了,而且不能陪我一起过生日。但不要紧,没关系,因为我长大了!我知道妈妈是医生,是军人,病人有危险,妈妈应该冲在前面!妈妈,我和爸爸是你的坚强后盾,家里的一切事情我们全包了,还要照顾好姥爷、姥姥、奶奶……现在我自己会洗澡了,每天看电视也不到9点半就上床睡觉,还帮奶奶收拾屋子呢!您看我够棒吧!

  我还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一定要像你一样当一名人人尊敬的好军人、好医生。妈妈,还有一点想对您说,你一定要保重身体,身体好才能治好更多更多的病人。我和爸爸、姥爷、姥姥、奶奶都盼着您早日打败非典,胜利归来。到时候,不要忘了再给我补一次生日呀?”

和爸爸分、老师一起分享快乐的时光
一个个小小的证书中浓缩着老师、同学们的对小吴荻的关怀。据学校的郭校长介绍,鲲鹏小学内还有10位同学的家长像小吴荻的妈妈一样,已经战斗在抗非的第一线。

  小吴荻的信,字里行间透出孩子的坚强、自立和对母亲的眷恋和思念,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亲爱的妈妈。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吴荻所动容,所牵挂,盼望他们母女早日相聚。

  记者在生日会上,即时用电话采访了身在隔离区的吴荻的母亲——天津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赵玉娟大夫。电话里传来妈妈沙哑的声音,她告诉记者,这些日子她感觉孩子明显长大了许多,学会了自立,最重要的是从感性上认识了妈妈的工作,她感到欣慰,此时此刻,作为母亲,她恨不得立即回到女儿身边,但是,“非典”第一线更需要她,她要留在医院与“非典”病魔战斗!听到电话里一位普通的白衣战士那毫不畏惧的声音,记者的眼睛湿润了。

  小吴荻的爸爸是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内科大夫,也是一名白衣战士。在现场,他告诉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听到妻子被隔离的消息,他心里非常非常地担心,作为医生,他知道这是一份高风险的工作,但是,他已经向武警医学院的党委提出申请,如果吴荻的妈妈倒下了,他将义无返顾的要求到“非典”第一线去接替妻子的岗位,继续完成妻子的工作,“丢人不丢岗”。面对战斗,作为一名白衣战士,要冲上去,不能当逃兵!他认为,每一个医务人员在当前的“非典”时期,都应该及时调整好心态来面对。

  记者了解到,小吴荻所在的鲲鹏小学从今天开始,已经全权包管了吴荻的生活起居,鲲鹏小学的郭校长介绍到,吴荻的父母都在医院工作,为了避免交互感染,让吴荻的父母没有后顾之忧,全力投入到抗击“非典”第一线,学校的教务主任王老师已决定把小吴荻接回自己家中照料。据郭校长的统计,鲲鹏小学仅三年级就有83个学生的家长是医生,全校有10个学生的家长目前战斗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学校昨日不仅一一登门慰问,还主动请缨照料一些孩子的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援助战斗在“非典”第一线的家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临“非典”给予人类这一场非凡的考验,通过小吴荻今天这一个特殊的生日会,记者看到了我们伟大的人民,看到了发生在“非典”时期这一桩桩、一件件感人的故事,看到了这么多最可爱的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非典”将最终取得胜利,希望这一天能够尽快到来!(北方网记者/樊慧 刘雁军)

 
稿源:北方网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