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收治非典病人定点医院——天津海河医院探营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11 13:02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天津人民抗非备忘录

 
 

  北方网消息:鉴于天津市两个市级定点医院收治“非典”患者能力已接近饱和,天津市政府决定启用中铁十八局中心医院为新的收治非典病人市级定点医院,5月11日开始接受从重点医院转出的疑似病人和在医院中观察的可疑病人。

  在病人入院之前,记者日前先行来到这所被称为天津“小汤山”的中铁18局中心医院探营。负责承建的天津市建工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所收治非典病人的市级定点医院是在中铁18局中心医院的原址上,除保留医院原有建筑主体框架之外全部重新建设。医院选址充分考虑了离市区远,周围没有密集居民区的要求。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这个拥有300张床位的医院改建是以小时来记录施工速度的,从5月2日开始进驻,6000名施工人员交替进场昼夜施工,连续奋战,原本需要7—8个月的时间的建设任务硬是在96小时完成并交付使用。

  尽管医院建设工期短,任务重,但天津“小汤山”医院建设水准采用了国内传染病医院的最高标准,作为一家专业性很强的医院,它的设施和功能是目前国内比较先进和完备的。在施工现场,记者采访了医院设计的总指挥——天津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孙鸿新。

医院设计的总指挥—天津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孙鸿新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为记者介绍医院整体规划

  孙鸿新介绍到,医院的设计在参考北京小汤山医院二部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传染病隔离技术的采用。医院采取双走廊设计,将医患行走和入口通道彻底隔离;医院设有中心控制室,对非典病人采取24小时全程视频监控,最大程度避免医患接触;病房密封性采取了高水准设计,门窗及四周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密封材料,并装有负压空气设计的强排风系统,及时将病房内的有毒空气通过安全管道排出,杜绝扩散避免交互感染。同时,医院从发热门诊到病房区,医生生活区和办公后勤区都进行了严密的分区隔离设计。

  医院给病人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治疗环境,每个病房都设有生命保障系统,包括可视对讲系统、呼叫系统、集中供氧的负压吸引器、娱乐通信系统和卫生间配备。病房设计在一些细节上考虑非常周到,卫生间的门全部采用外拉式,防止病人在卫生间内晕倒或发生意外,造成从内挤住门而给进入救治的医护人员带来困难。

  作为收治非典病人的市级定点医院,病人每天所产生的各种废物的总量将是一个不小的数目,那么对于这些废物废水将如何处理,以保护医院周围的环境不受污染呢?为此,孙鸿新总指挥介绍到,医院按照传染病医院的标准专门新建了污水处理站,同时建设专门的垃圾处理装置对废弃物进行焚烧处理。

  据了解,天津“小汤山”医院将由天津医大总院等多家医院选派医护人员进驻。医院的建设不仅是天津市政府为抗击非典的又一个英明决策,更将鼓舞全市人民战胜非典的决心。在全市人民共同抗击非典的攻坚阶段,为了与sars赛跑,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医院高水准的建设速度是继北京小汤山医院之后创造的又一个奇迹!(北方网记者/樊慧 刘雁军)

 
稿源:北方网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