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专题 > 防治“非典”快递 正文
关键词:
 

辽宁大学学生口述非典时期被隔离一日风波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25 13:47
 

 
 
 
 

  22日下午6时左右,辽宁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一大三男生———张某被市传染病医院紧急接走,有传言说:“他可能得了非典。”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辽大学生整个事情的经过。

  时间:5月23日凌晨地点:辽宁大学十二舍

  倒出寝室给隔离学生

  因为一部分大四学生已经离校,十二舍已经空了很多寝室,其他的同学也已经进入了梦乡。12点30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划破了黑夜的寂静,“咚、咚”的敲门声接连响起,“快开门,我是你们的老师!赶快收拾东西,到系里开会,准备搬走。”被吵醒的同学仍旧迷迷糊糊,但老师接下来的一席话让他们顿时睡意全无:“十九舍的一位同学得了重症肺炎,和他住同一楼层的一些同学需要隔离,就住我们十二舍。”

  他们听了有点懵,一反应快的脱口问道:“老师,是非典吗?”“还不清楚,医院已经来人把那个同学接走了,你们快,抓紧时间,收拾东西。”听罢他们不再多说,翻身起来,穿衣、卷被、装好用具,集合待命。

  整个十二舍,灯火通明,同学们屏着呼吸,不约而同担心起那位重症同学,更惟恐“恶魔”非典悄然来临。

  2点45分,刘心所在的寝室最后一批离开,女生们被临时安排到了一舍,而男生则因为学校实在没有多出来的床位,只好被安置在教学楼。刘心背着行李用具,和其他室友们向哲经楼走去,大家都默默无语。大约走出200米的距离,他回头看了一眼十二舍。他发现,在宿舍旁的路上,一队人排着非常整齐的队伍向十二舍走去,没拿东西,悄无声息。刘心知道,这些就是要被隔离的同学了,他下意识地看了看表,时间是凌晨2点45分。

  时间:凌晨2点55分地点:十二舍寝室

  被隔离学生一夜无眠

  信息学院的大三学生李言被分到了十二舍某寝室。由于学校老师不让他们带上自己的东西,所以每个人都有一份学校发给他们的被褥枕头,八人间的寝室里此时只有他自己。学校给他们每个人单独安排一个寝室。老师告诉他们,先隔离72小时,之后看情况再做决定。

  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情,李言觉得有些紧张。他知道与自己同住在十九舍二楼西侧的张某似乎得了重症,听说已经被市传染病医院接走了,他不知道是不是非典,他更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危险,他几乎一夜无眠。

  时间:中午11点40分地点:辽大十二舍

  十九舍被封楼隔离

  李言吃着学校送来的盒饭,他刚给还住在十九舍的同学去过电话,得知十九舍也已被封楼隔离。其他宿舍楼的同学虽然可以出楼,但绝不允许离开学校。本来今天还有好几节课的李言,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无事可做了。冷静一会儿,原本紧张的他慢慢放松了许多,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很好,无须担心。

  时间:16点40分地点:辽大校园内

  部分学生得知张某病因

  辽宁大学医院的医护人员刚刚取走了各宿舍楼的体温检测结果,学校要求从今天开始,住校师生每人每天早晚各检查一次体温。体温计,学校早在4月份时就发给了各寝室。

  十五舍的一个大二女生说道:“看新闻了,听说张某得的是重症肺炎,跟他住一个楼的都被隔离了,我们还比较自由。只是觉得学校还应该把那个患病同学的照片贴出来,好让不认识他的以及平时可能跟他接触过的人有所准备。”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