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专题 正文
关键词:
 

做军校教员 我是一名新兵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0 12:27
 

 
 

【专题】刘维宇一腔热血化作彩虹

 
 

  在调入武警医学院以前,刘维宇已经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等单位有过多年的临床教学实践经验,本科、硕士、博士课程都教过,而且学生们对他的教学水平是交口称赞的。可来到武警医学院后,他备课那个认真劲儿,就像他是一个刚上讲台不久的大学毕业生。他说:“做军校教员,我是头一次,一切都得从零做起。”每次分配教学任务,他都把最难讲的内容留给自己;每次教案检查,他的教案总是被公认为最全面、最系统、信息量最大的;学习多媒体课件制作对于50多岁的他并非易事,科里的几位助手想帮他制作,他坚决自己做,而且做得比谁的都好,几乎成了艺术品;每次上课,他带的教具最多,除了教材、教案、多媒体课件,还要带上模型、实物、视图等各种他认为有用的东西,他说讲同一个问题,要根据不同的学员采取不同的方法。

  2002年1月,刘维宇去北京参加一个全国性的学术会议。会议的最后一天,妻子给他打电话,要他晚上7点钟以前必须赶到家,还神秘地告诉他有重要活动等着他参加。

  下午5点钟,刘维宇兴高采烈地登上了回津的列车。他之所以高兴,不单单是马上就要和相濡以沫、多日不见的妻子团聚了,更重要的是在这次会议上他得到了大量有价值的学术信息,他要马上把它们运用到第二天的教学中。于是,他在车上开始看资料。看着看着,他发现这些内容太有价值了,必须根据这些资料,对教案进行大幅度的修改,而教案一改,课件也得重新做。

  于是,下了火车以后,他没有回家,却直接来到了单位的多媒体教室。为了不被打扰,他还把手机关了。先修改教案,然后又重新作课件。这样一忙活,他早把回家团聚的事情忘到脑后了。等到他对教案和课件都满意后,他又对着空荡荡的教室,试讲了几遍。等到他对这些都满意了,一看表,天哪,已经夜里三点多了。他心想,这么晚了,也别再打电话打扰家里人了。于是,他泡了一袋方便面,就在科里的办公室睡下了。

  第二天,上完第一、二节课后,他疲惫地回到办公室,却看见妻子怒气冲冲地等着他呢。他赶紧跟妻子道歉,妻子却流着眼泪说:“你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是你的五十大寿!我特意跟单位请了半天假,做了一桌子你爱吃的好饭好菜等着你回家,女儿也特意乘火车从大学里赶了回来,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一直等到深夜都不肯开饭!我给你开会的单位打电话,会议组织者说你早回来了;给你办公室打电话,没人接;打你手机,又是关机。简直把我急死了,今天再见不到你,我只能到公安局报案了!”听了妻子的一席话,刘维宇羞愧难当,他对妻子说:“没办法,我天生就这样,做任何事情总想做得最完美”。

  然而,追求完美大概是世界上最难做到的事情。妻子走后,他又仔细回顾刚才讲的课,突然发现有一个地方讲的还是不太完美,他马上给学员队打电话,联系辅导时间。下午5点钟,刘维宇又出现在教室里,他正利用自习时间给学员辅导呢!(吴克学)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