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附图】天津市10个中药产品喜获国际“通行证”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2 17:20
 

 
 
 
 

  北方网专稿:今天上午,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为天津中新药业达仁堂制药厂的藿香正气软胶囊等10个中成药品,颁发了“绿色药品”证牌。这些药品由于正式通过了与国际接轨的绿色药品标准检测,从此便获得了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达仁堂制药厂厂长徐晓阳(右)在会上接受“绿色药品”的授牌

  在中国拥有数千年使用历史的传统中药,在全球具有无限的发展潜力,但由于中药的产品质量标准问题,始终成为制约中药进入国际市场的瓶颈。在全球崇尚无公害绿色天然食品的今天,重金属及农药残留物等的超标是造成中药出口不畅的重要原因。

  我国有中成药品种30万种之多,但50%以上的产品存在有害物质超标,绝大多数的中成药品难以迈出国门,以至中药出口仅占国际中成药市场的10%。近年来,随着洋中药的汹涌进入,中国加紧推进了中药现代化工程,首先建立产品的绿色品质标准,之后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公布了《药用植物及制剂进出口绿色行业标准》,并于2001年7月1日正式实施。目前国内已有1000多个品种达到这个标准,中新药业此次通过的10个品种是天津市首批通过绿色标准认定的中成药。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长新

  在今天上午的授牌仪式上,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长新介绍到,由于中药在中国的数千年使用历史,世界各国在制定相应的植物药产品质量标准中大多参考中国的中药标准,中国采用的《绿色中药标准》目前已经影响了世界,中药出口的瓶颈正在打破:新加坡、泰国等已经允许中国的中药合法登记进口;德国、法国正在探讨进一步将中国的传统中药纳入其药法典;加拿大已将中药材的进口列入草药进口管理;香港特区政府将发展中药的生产和贸易作为特区政府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韩国已开始对中国通过《绿色中药标准》的中成药实行免检;中国在与越南、俄罗斯、欧盟等的双边贸易谈判中,也将中药列入降低关税的产品,等等。从目前国际市场分析,中国的传统中药走出国门的时机已经越来越成熟,中药企业要抓住机遇,开拓国际市场。天津中新药业这次一次性获得10个中药品种的“绿色药品”证牌,在全国已经走在了前列。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将协助被授予“绿色药品”的企业疏通产品出口渠道,打通国际市场。

达仁堂制药厂厂长徐晓阳在会上详解“绿色药品”制定标准

  参与《绿色中药标准》制定的达仁堂制药厂厂长徐晓阳在会上详解了标准的内涵。天津达仁堂制药厂、天津第六中药厂、天津乐仁堂制药厂、天津第五中药厂的代表今天在会上接受了“绿色药品”的授牌。天津中新药业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要求所属企业梳理中成药产品,尽快向国家申请“绿色药品”证牌。

“绿色药品”的授牌仪式现场

  中新药业获“绿色药品”证牌的10个品种

  1、中新药业天津达仁堂制药厂 藿香正气软胶囊

  2、中新药业天津达仁堂制药厂 乌鸡白凤丸

  3、中新药业天津达仁堂制药厂 长城清心丸

  4、中新药业天津达仁堂制药厂 清宫寿桃丸

  5、中新药业天津达仁堂制药厂 牛黄降压胶囊

  6、中新药业天津乐仁堂制药厂 更年安片

  7、中新药业天津第六中药厂 速效救心丸

  8、中新药业天津第六中药厂 清咽滴丸

  9、天津第五中药厂 血府逐瘀胶囊

  10、天津第五中药厂 养血生发胶囊

  (北方网记者/樊慧)

 
稿源:北方网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