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并非吃得越多越好 水果过量出现“果汁尿”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8 10:03
 

 
 
 
 

  现在是水果大量上市期,诱惑难挡。水果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并非吃得越多越好。比如李子、杏子、梅子中含有金鸡钠酸、草酸和安息香酸,此几种成分在人体内不容易被空气氧化分解掉,经代谢作用后形成的产物,仍是酸性物质,这些物质可导致人体内酸碱度失去平衡,吃得过多还会中毒。因此,专家建议不要多吃较高浓度的水果汁和味道太酸的梅、李、杏等果汁。

  现在城市中有一种称为“果汁尿”的病发生率正呈现越来越高的趋势。其原因就在于现代城市居民饮用果汁太多,水果中大量的糖不能够为人体所吸收利用,而是从肾脏排出,使尿液发生变化所致。这种情况日久天长,会引起肾脏病变。

  另外,各种果汁饮料都含有较多的糖或糖精以及大量的电解质。这些物质不会像白开水那样很快离开胃,长期作用会对胃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同时过多的糖分摄入还会增加人体的热量,引起肥胖。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父母们一古脑儿地把高浓度果汁饮料塞给孩子,就可能使他们患上腹泻、嗜睡症等多种疾病,75%的7岁儿童都在吸收果糖方面存在困难。果糖是水果汁和水果中所含的天然糖分,高浓度的果汁进入人体后难以被儿童吸收,会导致消化不良和酸中毒现象。因此建议父母们在给儿童饮用高浓度苹果汁和梨汁时应该用水稀释。

  儿童出现果汁中毒或与之有关的消化道症状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许多果汁中的含糖量特别高,而临床观察也证明,果糖吸收不良可能使孩子们患腹泻等肠胃疾病。有时孩子们厌食,恰恰是由于过量食入果汁及饮料中的高糖及其他天然营养成分引起的。由此可见,果汁虽好,过量则有害无益。所以,父母们应该有节制地给孩子大量饮用高浓度果汁。新华

  大量水果吃得血糖高

  怀孕的时候是春天,横跨春、夏、秋、冬四季。从一怀孕开始就有无数个亲朋好友告诉我要多吃水果。

  为了宝宝,我这个准妈妈每天都责无旁贷地吃很多水果。

  春天的时候,荔枝刚下来,我便开始犯馋,老公一次买回三斤荔枝,我一天就吃个精光。这还是在怀孕初期,别的孕妇在这个时候往往吐得翻天覆地,我的胃口却好得如日中天。

  随着肚子的一天天长大,我的胃口更加大开。这时也到了瓜果熟落的夏季,每天我在一日三餐之外就是不停地吃着水果。

  我每天的水果食量通常是:葡萄两斤,苹果三、四个,桃子三、四个,西瓜半个……妈妈、老公见我如此能吃也都很开心。因为谁都觉得多吃水果有益无害,孕妇更是如此。

  但到了怀孕六个月的时候,到医院做常规检查。发现我的血糖结果是12.8mmol/l,正常值应该是4-7mmol/l,医生惊讶我的血糖为什么会如此之高﹖问我是不是喜欢吃糖,我说从来不吃。在得知我每天吃很多的水果时,医生说是因为吃水果太多而引起血糖升高的。直到这时,我才知道孕妇吃水果还能吃出血糖高来。

  我被医生要求立刻住院,看有没有患“妊娠性糖尿病”。

  在医院住了三天后,诊断结果是:只是血糖偏高,没发现“妊娠性糖尿病”,我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但出院时,医生告诫我说:孕妇不是水果吃得越多就越好,一天所需要的营养够了就行。一般每天吃两到三个水果就足够了。

  含糖分较高的水果如:西瓜、香蕉更要控制,不易吃得太多。多了会适得其反,引起血糖升高、糖耐量受损等不良症状。

  出院回到家后,我开始减少水果和主食的摄入量,水果从以前的两三斤的量减少到了一天只吃三四个水果,一个月后再到医院去检查,我的血糖恢复了正常。

  后来,宝宝当然也安全地来到了这个世界。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杨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