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专题 正文
关键词:
 

张立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要求各部门遇到问题要顾全大局协调配合特事特办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7-23 13:35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天津人民抗非备忘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关于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天津市有关部门关于“非典”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行动起来,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抓好非典型肺炎的防治工作,千方百计控制疫情传播。

  会议指出,我国部分地区发生非典型肺炎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防治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前一段,我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千方百计做好“非典”的防治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天津市还没有发现非典型肺炎病例。但是,我们务必充分认识到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保持高度警觉,千万不可有丝毫的麻痹松懈思想。

  会议指出,加强非典型肺炎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关系到国家利益和国际形象。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决策和工作部署上来,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贯彻十六大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它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各级领导要切实把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主要领导对防治工作要亲自抓、负总责,建立有效机制,及时研究防治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保证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指出,预防和控制非典型肺炎,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中央提出的沉着应对、措施果断,依靠科学、有效防治,加强合作、完善机制的总体要求,千方百计做好预防、治疗和控制工作。当前,我们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全面加强预防上,坚决控制疫情在我市传播。要切实加强领导,建立统一领导的防疫工作机制。各有关方面要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疫情,继续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和应对预案。要全面加强卫生防疫工作,健全疫情监测网络,制定应急处理方案,把各项防治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及时发现、报告和公布疫情,不得缓报、漏报和瞒报。一旦发现疫情,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断疫病传播渠道,全力做好救治工作。要在港口、机场、铁路等人群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广泛开展防病宣传教育,并对公共场所、交通工具进行深度清洁和消毒,防止病源传入。各有关部门要顾全大局,主动搞好协调配合,对预防、治疗和控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特事特办,决不能影响防治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防治疾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会议强调,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团结一致,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齐心协力打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攻坚战。与此同时,要深入贯彻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的各项部署,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毫不放松抓好经济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好势头,进一步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