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专题 正文
关键词:
 

戴相龙等就非典防治接受记者专访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7-23 13:35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天津人民抗非备忘录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

  防治非典紧张有序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副市长张俊芳,市卫生局局长张愈,市防病中心主任王撷秀就本市非典防治工作接受记者专访。

  记者:戴市长,您好,高效的组织领导和切实的防治措施,是做好非典防治工作的重要保证。请您谈一谈本市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又是如何加强组织领导的?

  戴相龙: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下,总的看,天津市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截止到昨天晚上8点,累计确诊非典病人21例,疑似病人26例。由于受外地影响和输入患者的感染,我们预计今后一段时期还有可能增加,本市防治非典的任务十分艰巨。市委、市政府决心加强对防治非典工作的领导,采取各种措施,切实维护全市人民和外地在天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立昌同志对防治非典工作非常重视和关心,及时听取汇报,研究决定重大防治措施。自从4月13日温家宝总理在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后,到今天12天,市委已经召开2次常委会,市政府已经召开4次区县长会议,布置和检查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实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小组及其协调机构,成立了救治、隔离、防范、信息、物资、宣传六个专业工作小组。领导小组及时到市卫生局现场办公。同时,建立市、区县、街道(乡镇)党政一把手防治工作责任制。

  二是,防止外地非典传入本市,市政府发出通告,做出十条规定,要求外地来津人员填交健康申报表、测量体温。同时对本市人员出市也做出规定。这些措施正在落实,效果较好。

  三是,控制疫情传播。对发现有非典患者的医院进行封闭。另外,责成18个区县政府建立医学观察站,对密切接触非典患者的人员集中观察;设立发热观察医院,对前者人员中的发热者集中观察治疗。同时要求所有医疗单位,建立发热病人诊疗室。

  四是,加强对非典患者的治疗。我们已经充实了干部和医务人员,调整了病房,提高了市传染病医院、肺科医院收治非典患者的能力,加强了对病人的治疗。

  五是,建立疫情监控网络。建立了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疫情监测网络,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设立126个疫情监测点。发挥卫生防疫部门作用,准确、及时、全面的报告患病人数。

  六是,做好防治工作的物资保障。及时生产、调拨、储备防护服、呼吸器、口罩、消毒剂等物资。市政府已投入1000多万元防治非典专项经费。对购买应急物品,可以先自行购买,再向财政部门办理拨款手续。

  七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新闻媒体介绍防范非典知识,印发了几十万份非典防治小册子,发到各家各户,增强市民的自防自卫能力。

  八是,不断检查防治措施的落实,市委、市政府已经组织了由有关方面人员组成的14个督查组,分赴18个区县,对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

  总而言之,我坚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本市一定能够取得防疫工作的全面胜利。

  记者:戴市长,请您对天津市民说几句话。

  戴相龙:总的看,我们天津市的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认真落实防治措施的全市人民表示感谢!并代表全市人民向工作在防治非典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全体医务人员、防疫人员、其他人员及其家属表示崇高敬意!

  本市防治非典的任务艰巨,丝毫不能松懈。非典型肺炎是可防、可治、可控的,我们既要重视,又不要恐慌。我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市民、外地在津人员,一定要认真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防治措施,服从卫生防疫部门的管理,遵照卫生医疗单位的安排,切实做好自防自卫工作。同时,要认真执行国家的药品、医疗器械等物价管理政策。我们坚信,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获得防治非典工作的全面胜利!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