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专题 正文
关键词:
 

张立昌在检查非典防治工作并慰问医务工作者家属时要求全社会都要关心尊重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7-23 13:35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天津人民抗非备忘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昨天在检查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并慰问医务工作者家属时说,战斗在防治疫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气概,恪尽职守,舍生忘我,全身心地投入到救治患者的工作中,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应该得到全市人民的关心、支持、理解和尊重。全社会要切实关心他们的家庭和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排解后顾之忧,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治非典型肺炎的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文华,市委常委陈超英,副市长只升华等参加了检查。

  昨天上午,张立昌一行来到市教委,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汇报,与部分院校的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各级学校采取的防疫措施。他说,学校是学生聚集的地方,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各级各类学校的党组织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搞好教学,搞好学生的防疫工作。学校领导要坚守岗位,加强管理,做好防治非典知识的宣传教育。他说,广大医务工作者为防疫抗病的需要,顾及不了在学子女。学校要把关心照顾他们子女学习和生活的重任承担起来,把责任落实到班级、落实到人头,让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地安心工作,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下午,张立昌等先后来到南开区金淼园和南开大学龙兴里小区,亲切看望部分战斗在防治非典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家属,并送上慰问品。张立昌与家属们一一握手,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他说,在抗击非典的重要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坚守一线,救死扶伤,他们的精神可亲可敬。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他们的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在南开区委、区政府办公楼,张立昌等与该区负责同志及区内有关街道、居委会和卫生、防疫部门的负责人座谈。张立昌对南开区建立区、街道、居委会、楼长四级疫情监控组织,形成组织、信息、物资保障、医疗、预防和督促检查等六大系统,有效防疫抗病的做法表示满意。他说,南开区健全防治网络、强化区域管理,工作扎实、细致,效果很好。要及时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全力打赢这场硬仗。

  张立昌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严峻考验。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这场战役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保持高度警觉,查找漏洞、改进不足,不能有任何的麻痹和松懈。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措施落实到社区,落实到基层,坚决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张立昌指出,多年来,我市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全社会崇尚先进、弘扬正气蔚然成风,这是我们政治优势和宝贵传统。在战斗在防治非典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身上,所体现出的无私无畏、舍生忘死的精神,是一笔十分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战胜疫病的强大精神动力。全市人民要认真学习优秀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奋力拼搏,无私奉献,为维护稳定、加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张立昌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理解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千方百计帮助他们和家属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战斗在防疫抗病一线同志的心上,把我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夺取防治非典型肺炎战役的胜利。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