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专题 正文
关键词:
 

随地吐痰罚50元以上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7-23 13:35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天津人民抗非备忘录

 
 

  从5月22日开始,谁再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便溺或乱倒粪便,就会违反《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将被责令即时清除,并被处以50元以上100元以下的罚款。昨天,记者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该条例今起正式施行。

  为加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创造和维护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保障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本市特制定《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1998年2月25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通过的《天津市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从今日起废止。

  按照新出台的《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谁再乱扔烟蒂、纸屑、瓜果皮核以及各类包装废弃物等,将被责令即时清除,并处1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谁乱倒、乱堆渣土、污泥或其他废弃物,向道路、河道、公共场地上抛撒杂物、废弃物,由建筑物或车内向外抛掷杂物、废弃物,将被责令限期清除,逾期不清除的,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其中单位违反这一规定的,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条例还严禁车轮带泥污染道路,严禁运输车辆所载物沿途泄漏和散落,规定运载垃圾、渣土、泥浆、沙石料、煤炭的,应当采取密闭、苫盖等措施,否则将被处罚款。新条例禁止在城区内饲养鸡、鸭、鹅、猪、羊、兔、驴、马、牛、骡、食用鸽以及其他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禽畜。与城区接壤地区的农业户饲养禽畜的,必须在规定的区域内圈养,违反规定者将被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禽畜将被没收。

  对损害城市容貌和环境卫生清洁的行为,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制止,并可向市容和环卫行政管理部门或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机构举报。市容和环卫及城管执法机构要及时受理申请、举报或投诉,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谁拒绝、阻挠执法人员执行公务或侮辱、殴打市容和环卫工作者,将由公安机关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谁故意破坏垃圾箱、桶等各类市容和环卫设施,将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尚未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也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乱堆杂物私搭乱盖

  今后也重罚

  本市新出台的《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明确规定,谁在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擅自堆放杂物,或搭建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将被责令限期改正或拆除。

  从今天起,谁若需要在道路两侧或公共场地临时堆放杂物或搭建建筑物等,必须经市容和环卫行政管理部门同意,并要到有关部门办理其他手续。按照新法规的规定,擅自堆放杂物的,将被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擅自搭建建筑物的,将被责令拆除,逾期不拆者,经区、县政府批准要强制拆除,并处10000元以下罚款。

  条例还禁止擅自占用道路和公共场所从事摆卖、生产、加工、修配、机动车清洗和餐饮等经营活动;禁止在居民区楼道、庭院、屋顶等公共部位堆放杂物、丢弃废弃物;禁止在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或树木、楼道等处擅自摆放、张贴、悬挂、刻画、涂写各种标语和其他宣传品。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