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专题 正文
关键词:
 

戴相龙主持召开天津市防治非典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 对全市非典防治工作作阶段性总结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7-23 13:35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天津人民抗非备忘录

 
 

  7月2日下午,天津市防治非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3次会议,对天津市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会议还审议了全市防治非典社会捐赠款物接收和费用支出情况,研究了因公感染非典死亡人员善后待遇等问题。

  市防治非典领导小组组长、市长戴相龙主持会议。副市长崔津渡、只升华、张俊芳,天津警备区副司令员杨冀平,天津武警总队政委吴国瑞,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7月1日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讲话中,关于当前防治非典工作的论述。根据胡锦涛同志的讲话精神,对我市防治非典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

  会议指出,天津市的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直接领导和关怀下,全市各地区、各部门依靠法规,依靠科学,依靠群众,万众一心,同心同德,紧张有序地开展了抗击非典的斗争,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自4月20日出现首发病例,到5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为零,历时28天。全市累计报告非典确诊病例175例,死亡14例。疑似病例136例,经过治疗和排除,已全部出院。至6月25日,全市定点医院已无确诊和疑似住院病人。6月13日,国家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天津不再为疫区,并取消对天津旅游警告建议。国内外专家认为天津防治非典工作对全国乃至世界作出了贡献。

  本市防治非典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突出抓了四个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探索了有益的经验:采取果断措施,遏制疫情传播;高度重视流行病学调查,及时控制易感染人员;加强疫情监测,开展群防群控;下力量整合医疗资源,提高救治水平。

  会议认为,当前本市非典防治工作正在从应急防治转向常规防治,从重点防治非典转入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体系,从注重治疗各种疾病转入全面改善公共卫生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下一步,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地推进整体防治工作,做到思想不麻痹,领导不削弱,工作不松懈,进一步巩固防非典成果。一是继续做好社会防控工作;二是加快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三是改善卫生环境、提高全社会公共卫生水平;四是着手研究解决防治非典工作涉及的遗留问题;五是对前一段非典防治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这件大事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齐心协力争取抗击非典和促进发展双胜利,确保“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实现。

  会上,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全市防治“非典”社会捐赠款物和专项费用支出情况的汇报,市审计局关于社会捐赠款物和防治非典专项资金审计情况的汇报。市卫生局、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协会分别汇报了防治非典社会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会议决定,对全市防治非典的社会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进行认真审计后,由有关部门通过新闻媒体或网站向全市进行公布。会议还研究了因公感染非典型肺炎死亡人员的善后待遇问题等。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