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递 亲子乐园 美容瘦身 健康饮食 特色专科 家庭医生 心理驿站 健康专题 求医问药
 


港星钟欣桐在“世界心脏日”活动中示范跳绳
【组图】香港众艺员亮相“世界心脏日”活动

 
  • 世界心脏日:三千多名香港市民举行“环球健步行”活动
  •  
       9月28日“世界心脏日”,三千多名香港市民举行“环球健步行”等多姿多彩的活动,提醒世人注意心脏健康。…详情请进>>  

     
  • 世界心脏日活动专家说:多走路可防心脏病
  •  
      昨天是世界心脏病日,据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副主任胡大一教授介绍,妇女的心脏病发病症状往往更隐蔽。…详情请进>>  

     
  • 健康的心 快乐人生-2003年世界心脏日的爱心呼唤
  •  
       卫生部、全球华人心脏保健网络、天士力集团、北京电视台在京举办《心的呼唤—2003世界心脏日公益演唱会》9月27日、10月4日播出…详情请进>>  

     
  • 国际卫生机构称心脑血管病是女性最主要死因
  •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心脏联合会22日发表公报说,心脑血管疾病是全球女性的最主要死因,女性应注意锻炼,降低患病风险。…详情请进>>  

     
  • 《美国高血压杂志》:心血管病患病危险始于少年
  •  
       最近出版的《美国高血压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青少年时期血压升高或者从青少年到成年时期血压水平相对升高…详情请进>>  
     
     
     
     
     
     活动1 举办2003年世界心脏日新闻发布会、2002年绘画比赛北京颁奖仪式。
     活动2 2003年人类心血管疾病防治战略研讨会以及有关心血管疾病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3 “心的呼唤”心脏日主题晚会,北京电视台2套9月27日、10月4日播出。
     活动4 医学教授胡大一与天士力集团心血管方面专家做客网站进行在线交流和咨询。
     活动5 健康教育大课堂—多重危险因素、运动与健康、吸烟的危害等科普讲座。
     活动6 “我爱我心”有关心脏知识竞赛,“我爱我心”青年FLASH大赛。
     活动7 专题讲座——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心率失常等心脏疾病的防治。
     活动8 儿童绘画大赛——14岁以下少年儿童参加,届时总决赛将在台北市举行。
     活动9 有关专家指导有氧代谢运动,举办“运动与健康”表演赛等系列活动。
     活动10 “快乐跳动的心”—中小学生跳绳大赛,精彩跳绳个人和集体表演。
      
      编者按:
    心脏是惟一一个片刻不可以休息的器官,当人类生命开始在母体胚胎里孕育时,心脏就夜以继日地工作着。而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使本来不堪重负的心脏雪上加霜,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生命。
      现代社会,随着生活环境改善,处于舒适生活状态中的人变得越来越多。然而,伴随着舒适的生活,较少的运动,高胆固醇、高热量的饮食结构,再加上吸烟、喝酒等危险因素,使都市人的健康出现了隐忧。
      设立世界心脏病日的目的是唤起人们对心血管疾病及危险因素(肥胖、营养失衡、吸烟等)的认识,摈弃不良饮食习惯和不良嗜好,使人人都有一颗健康的心,人人都可以享受愉悦的生活。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的简称。冠心病的发病随年龄的增长而增高,程度也随年龄的增长而加重。有资料表明,自40岁开始,每增加10岁,冠心病的患病率增1倍。男性50岁,女性60岁以后,冠状动脉硬化发展比较迅速,同样心肌梗塞的危险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冠心病由于其发病率高,死亡率高,严重危害着人类的身体健康,从而被称作是”人类的第一杀手”。……进入冠心病专题>>>>

    高血压是当今世界上流行最广泛的疾病,被人们称之为"无声杀手"。据调查,目前全国高血压患者已逾1亿,并有继续增加的趋势。我国高血压的流行具有患病率高、致残性高、死亡率高的"三高"特点,同时又存在着知晓率低、服药率低、控制率低的"三低"现象。我们的身体可能正在受到高血压无声的威胁,健康正在被悄悄的侵蚀,怎样才能遏制这个潜在的杀手呢?专家认为,要改变这种状况,就要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的认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进入高血压专题>>>>

    “心血管”是人体的生命之河,但是,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也逐渐提升,人们血脂的“河床”也“颇为无奈”地抬高。高脂血症(俗称高血脂)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发病率高,我国约有9000万人患有高血脂。高血脂非常危险,有人称之为“无声的杀手”。揭开高血脂的面纱,加强对它的监测,定期检查,早期的诊断、预防和治疗,全世界每年将至少减少600多万的死亡人数,这是预防、减少威胁人类健康的心脑血管疾病的治本之举。……进入高血脂专题>>>>
  • 2003世界心脏日主题
    妇女、冠心病与中风

  • 世界心脏日由来
    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是由世界心脏基金会发起,每年一次。2000年9月24日为第一个世界心脏日,以后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世界心脏日。
  • 世界心脏日组委会
    世界心脏基金会
    全球华人心脏保健网络
    全球华人心脏保健网络世界心脏日组委会
    中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司
    北京市卫生局
    人民卫生出版社
  • 世界心脏日组委会成员
    顾问:吴阶平 吴英恺
    名誉主席:马晓伟 金大鹏
    执行主席:胡大一
    秘书处:姚林琪 于小雪 尹荣秀
  • 2002年心脏日活动回放

    由中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北京市卫生局、全球华人心脏保健网络、人民卫生出版社三刊杂志等多家单位及组织发起的“世界心脏日”主题活动首次在北京举行,并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
    全民健身活动新闻发布会

    创吉尼斯记录的75人集体跳绳表演
    大型太极拳表演

    2002年世界心脏日中国区还举行了儿童绘画比赛、高峰会议(心脏疾病控制战略研讨会)、专业讲座(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糖尿病、肾病、脑卒中、营养、运动等)、咨询义诊、健康教育大课堂、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
  • 编辑:樊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