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附图】屁股21年没沾凳 30斤巨瘤压迫少女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29 14:30
 

 
 
 
 

  昨晚,记者在北京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见到了30岁的小蓝(化名)。她从出生起脊柱周围就布满了像地图一样的深褐色胎记,9岁那年这些胎记聚成了一个鹅蛋大的瘤。18岁时,瘤增加到了30斤,像一只绵羊的大尾巴,使小蓝一直生活在无边的痛苦中。今天,小蓝就要进行巨型瘤的切除手术。据医生介绍,由于瘤体太巨大,手术将持续4个小时左右。只切掉一部分,类似的手术小蓝还要经历2到3次。

  屁股21年没沾板凳

  坐在记者面前的小蓝,是一名很清瘦的女子。你无法想像21年来,她的屁股没有沾一下板凳,都是坐在自己身上这个巨大的瘤体上,就像坐着一大块海绵。屁股两边挤出两个巨大的疙瘩,连睡觉也是被巨瘤拱得高高的,侧过身还要负担瘤体下坠的重量。小蓝说:“我只要上三层楼就喘得不能说话,从小到大所有的裤子都是特制的。最难受的是夏天,巨大的瘤体像六层棉被裹住我的下身,热得透不过气。家里没钱买不起电扇,瘫痪的母亲就一边给瘤子摇扇子一边流泪。我的体重是120斤,但我的腰围还不到一尺八。”

  小蓝的四肢都很纤细,一张瓜子脸,小蛮腰,可从腰部下面的脊椎处可怕的巨型瘤开始蔓延,深褐色的像两个大水袋挂在屁股上,一直垂到膝盖处。医生将两个瘤子提起,里面还有一层一串串地挂在屁股上。医生说,瘤体里面大部分是血液,所以比人的体表温度还高。里面一层的瘤体常年出汗,患者十分难受。由于瘤体太巨大并且延伸到身体外部,很容易在撞击等外力的作用下破裂,造成大出血。并且瘤体也还有继续生长的可能性,需要马上做手术。

  瘤体里八成是血液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成形外科医学整形美容中心陈育哲副主任医师说,这个瘤体足有30斤重,是十分罕见的神经纤维瘤。小蓝的脊柱与正常人的不同,它在腰部一节开始分叉,长出了这个巨型瘤体,并向下体延伸。由于该瘤体粘连脊柱且里面有八成是血液,所以手术难度极大。如果病人出现大出血,速度比输血的速度要快几倍,所以今天的手术只能切掉瘤体的一部分,以减少出血,争取切掉一半以上。随后,还将进行几次同样的切除手术。小蓝自入院后接受了包括血常规、CT等各项检查,均为正常。今天主刀的医生是医院的两名教授,预计手术时间为4个小时。

  小蓝说她很紧张,但心里充满了期盼。从9岁起她就背上了这个瘤子,也背上了自卑与常人异样的目光。

  两次手术均不成功

  小蓝家住吉林农村,成绩一直很优秀。9岁那年,她的脊柱上突然长了一个鹅蛋大小的瘤,随后便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每天横向生长7到8厘米,到18岁就已经有30多斤重。

  初中毕业后,小蓝到吉林省人民医院求医,被诊断为神经纤维瘤。医生做手术切开瘤体后大出血,无奈又重新缝合,休养几天后再次实施切除术,只切掉了3.7公斤。三个月后,小蓝出院了。但是由于患了这个怪病,小蓝没能如愿考上自己心爱的技校,在一家普通高中上学。被割掉一部分的瘤体仍在不断长大,同伴们都对这个特殊的女孩感到很好奇,男生也经常拿小蓝取笑。小蓝渐渐感到优异的成绩也无法弥补心中的阴影,几次自卑得想要自杀。

  高中毕业那年,同学们都忙着报考大学,小蓝却没有这个资格,无奈她来到吉林省肿瘤医院,被诊断为血管瘤。院长亲自为小蓝做了2个小时的切除手术,但效果仍不尽如人意,只切除了瘤体中间的一小部分。1992年,小蓝被迫走向社会,她的亲朋好友都急切地为小蓝寻找出路。当时小蓝的哥哥告诉她,上海有一家医院可以做这样的手术。小蓝立刻去了一趟上海,却因没有钱失望而归。

  来京求医期待新生

  从此,小蓝决定用自己的双手赚足治病的钱。她现在在一家韩国纺织企业做技工。小蓝说,她还记得第一天报道时老板诧异的目光,但后来老板和同事们都对她很照顾,她最受不了的是马路上行人异样的目光。

  20多岁是爱美的年龄,可小蓝羞于照镜子,怕看到自己异样的躯体。她所有的裤子都是特制的,也没有爱情可言。但21年来,小蓝学会了坚强。她说,她每天睡觉前都想中国的医疗水平这么发达,总有一天自己也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一次偶然的机会,小蓝在网上看到一条消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为一名男子切除了巨大肿瘤,这让她感到希望近在咫尺。今年9月中旬,她和姐姐姐夫带着3万元钱,一起来到北京,一个星期前住进了北医三院。

  陈副主任医师说,他们有把握也会尽力完成小蓝这个梦想。当记者准备离开时,小蓝突然握着记者的手说:“这个大瘤好重!压了我21年,再过几天我就可以回家开始我的新生活了,你等我的好消息!”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