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组图】北方网手术视频直播为天津医疗走向世界助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1-06 14:00
 

 
 
 
 

  北方网消息:日前,北方网接到一份来自香港教育出版社的编号为GS_5G_P42_#3的传真函件,要求准许该出版社使用北方网手术视频直播的有关数码照片,用于香港教育统筹局2004年推行的小学常识课本——《今日常识2004年新版》,以引导小学生认识科技在医学上的用途……

香港来函全文(点击看大图)

  前不久,一位日本女子看了北方网的子宫肌瘤剥除微创手术的网上视频直播,两次来电与健康频道的编辑沟通,请求预约该手术的主刀大夫……

  一位饱受肠梗阻病痛的江苏患者,看到北方网的小肠排列术治疗肠梗阻的网上手术视频直播后,惊喜万分,因为当地医院已经对手术后的肠粘连和肠梗阻束手无策,患者已经三天无法排便……

  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网民从北方网开展的网上手术直播中得到帮助。

北方网开展的手术直播现场演播室
手术现场架设直播机位

  两年多来,北方网通过互联网已经进行了十几台手术的现场视频直播,把天津医疗的特色和优势向全世界传播,千千万万的网民通过计算机荧屏了解到天津最新的手术治疗信息,通过网络渠道寻求到医疗援助。据不完全统计,北方网的视频直播节目,吸引了(依IP访问排名顺序)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印度尼西亚、德国、日本、荷兰、菲律宾、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马来西亚、法国、瑞士、印度、瑞典、芬兰、南非等20多个国家的网民访问,国内网民更是遍布各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

手术直播中

  网上手术直播在医院和患者之间建立了可信赖的桥梁和纽带,天津各大医院对网上手术直播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本网记者曾就此采访了手术直播开展最多的三甲医院——天津市南开医院的院长王兴民。

王兴民院长在接受采访中

  记者:南开医院是天津市各大医院中开展手术直播最多的三甲医院,是什么原因促使医院这样做呢?

  王兴民:我想至少有三个原因,一是领导的支持。一中心医院的肝脏移植手术在全国率先通过网上直播后,天津市卫生局的张局长很快要求我们把微创手术通过网络向全国直播,并从各方面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使我们坚定了信心。二是我们的技术优势。我们医院的三镜联合微创手术,在全国填补了空白,去年东渡日本演示引起轰动,手术水准很高,术后并发症少,病人痛苦小,这样的手术我们完成了20000多例,有优秀的手术大夫,技术娴熟精湛,应该让更多的人通过手术直播了解我们的医疗优势,推广这种术式。三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我们医院启动了名牌战略,从硬件设施和宣传力度上都加大投入,借助先进的媒体,我们要在中国的医疗市场上占有自己的地位。

  记者:那么,手术直播能够达到您期望的效果吗?

  王兴民:确切的说,手术直播的效果大大超过了我们的预计,胆道胆囊手术在直播后增加了30%,卵巢囊肿手术也同样,原来一周仅做几台手术,现在一天就做了九台手术。通过直播,开始是我国三北地区的患者慕名前来求医的多,现在海南、贵州、西藏、新疆、昆明等偏远地区的患者也不远万里前来就医。

  记者:那么,通过手术直播这个推广方式,对医院的整体运作有什么意义?

  王兴民:我认为至少有三个方面的意义。一是从院方给予下属独立的科室真正的支持和服务,为科室送去了病人,过去我们提要求多,服务少。二是强化了医院各科室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提高了技术创新水平,大家都希望提供更多更好的手术参加直播。三是通过直播,医院与远程患者的联系更紧密,这对医院整体服务水平上台阶,起到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实践证明:手术视频直播是传播医疗技术的一种有效方式,在未来的医疗市场和健康产业中具有非凡的发展潜力。健康是人类追逐的永恒目标,是现代社会人类最宝贵的财富。北方网作为天津地区最大的门户网站,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每一项成功的医疗新技术热情传播,为千千万万的需求者解除病痛。

  让网上手术直播为更多的医疗技术安上“翅膀”,通过互联网,“飞”向全世界吧!(记者/樊慧)

 
稿源:北方网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