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附图】深圳“人造美女”要求“变成”张柏芝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16 09:23
 

 
 

【专题】“人造美男”再掀整容风波

【专题】郝璐璐引发整形热……

 
 
在某电脑公司工作的戴小姐报名时要求“变成”张柏芝

  日前,随着深圳阳光医院招募“深圳第一人造美女”广告的推出,曾席卷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人造美女旋风”正式着陆深圳。记者昨日(12月11日)发现,前来医院现场报名的22人中,有七八人已经有过整容的经历。

  整容上瘾:爱美无须理由

  数天前,阳光医院在报纸上刊登广告,宣称招募“深圳第一人造美女”,全免手术费和宣传费,承诺将“人造美女”打造成影视明星、万人迷。消息一时间轰动整个深圳。据该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告登出后已有200多名女性通过网上和电话报名,其中22名女性已按要求到医院现场报名。

  报名者中有学生、模特、公务员、工人、家庭主妇等,职业五花八门,年龄更是从18至30岁不等。该负责人表示,医院对报名者没有条件限制,除了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外,凡是爱美之人均可报名,医院对她们来者不拒。

  记者了解到,前来医院现场报名的22人中,竟有七八人有过整容的经历。

  她们有的做过双眼皮,有的做过隆鼻,还有的做过换肤手术……对于这一有趣现象,医院负责人笑说:“整容是会上瘾的!”

  这位负责人的话并不是开玩笑,他解释说,“整容上瘾”的原因大致有两个:一是有过整容经历的人,对整形手术的惧怕心理较弱,更容易排除接受整形手术前的心理障碍;二是整容手术可能曾让她们从中受益,在比较得失后,她们感觉整形手术物有所值,愿意进一步尝试,将自己变得更加完美。

  据介绍,陆续多次到医院做整形手术的人不在少数,甚至有人曾先后十几次在身体多个部位进行手术。

  爱美故事:“我要成为深圳第一美女”

  “我要做张柏芝”、“我要成为深圳第一美女”、“我要成为最完美的女人”……这些类似于梦呓的话语,是记者在阳光医院“人造美女报名表”期望值一栏看到的。

  想做“张柏芝”的苏州姑娘小戴22岁,是某IT公司的文员,尽管她本身长得不错,但她还是希望能通过手术把自己改造得更完美。如果能被选定,她就马上辞职全力以赴投入“变身”工作。因为她相信,自己变得更美后,今后的路将越走越宽,为此付出一些代价是值得的。

  同是22岁的小周是一名舞蹈演员,她的愿望是成为“深圳第一美女”。

  记者问她有没考虑过手术可能存在的风险。她说:“既然医院敢这么大张旗鼓地宣传,相信他们一定有万无一失的把握,他们应该不会拿自己的招牌开玩笑。”

  那么,女孩们的梦想能成真吗?深圳市人民医院美容整形科主任刘立刚博士的回答是:“不可能!”他说,每个人的骨骼结构都不一样,要把某个人整成另一个人的模样是不可能的。刘立刚还说,美容整形手术的目的是在客观条件许可范围内,使病人的自身条件得到一定的改善。手术对象要求有两个条件:一是确实有手术的需要,二是提出的期望值客观合理。一旦主观愿望超出手术目标范围,就很容易达不到期望值,这是美容整形手术最忌讳的。

  爱心忠告:美容莫成毁容

  整形专家:“造美热”应降温自今年7月21日,“中国第一人造美女”郝璐璐首次实施美容手术后,引发了国内大范围的“造美”热。对某美容公司此次“造美”炒作,刘立刚博士表示担忧,认为过度炒作将给国内美容整形行业带来诸多问题。

  首先,片面宣传整形的好处,往往给大众造成“整形零风险”的假象。

  实际上,整形行业还是个高风险行业,特别是在一些非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整形手术,无异于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例如抽脂手术若处理不好,就可能导致脂肪栓塞,使人昏迷、失明甚至因引发心肌梗塞而死亡;被认为最简单的双眼皮手术,也曾出现过病人因麻醉药过敏而死亡的病例。

  其次,如果到一些单纯以盈利为目的的非正规医疗机构整容,还有可能美容不成反毁容。刘立刚称他做的整容手术中,有50%以上都是属于“危房改造”——对失败手术的修复。而这个比例在“造美热”过后,很有可能再次增高。因此,做整容手术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

  出于这些考虑,刘立刚认为:中国的“造美热”该降降温了!我们应该引导大众理智消费,而不应诱惑消费者盲目接受整形手术。

  社会学家:内在美更恒久“它不太可能对社会造成深远影响!”深圳大学社会学教授易松国认为,这种来得快去得也快的热潮,其影响只能是暂时的,不可能对社会产生深远影响。

  易松国说,“造美热”将外貌美的地位过分拔高,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影响部分人尤其是青少年的观念,给他们造成一些思想误区,认为容貌美丽的人在各方面都能取得成功。这时就需要媒体的正确引导,让他们明白:只有内在美才是真正恒久的美。

 
稿源:南方日报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