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专家为南京女孩会诊:做人造美女心理也要健康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16 09:40
 

 
 

【专题】“人造美男”再掀整容风波

【专题】郝璐璐引发整形热……

 
 

  [新闻背景]昨天,愿做南京第一名“人造美女”的女孩刘丽(化名)非常高兴。康美医学整形美容的几名来自全国的著名专家为她做了第一次会诊,并肯定地说:“在现在的基础上对刘丽做美容方面的修整,技术上绝对没有问题!”除此之外,专家们还很衷心地提醒刘丽:和生理美容相比,心理美容可能更为重要。

  整形专家:不要让整形美容称为“买卖”

  昨天下午4点钟,正在康美参加学术活动的专家们不顾刚刚从手术台下来的疲倦,给刘丽做了第一次会诊。出乎意料的是,这些专家并不急着给刘丽做手术安排的计划,而是先给刘丽做心理疏导。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王炜教授首先旗帜鲜明地亮出了自己的观点:出自我手中的“美女”很多,我希望有更多的“美女”出现,但是不要强调“人造”这个概念,不要改变自己的性格,要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但不要成为“美容”的牺牲品。

  著名日本京都大学整形美容外科医学博士战长蔚的说法更加明确:“如果从整形美容技术上来说,对自己的体形和长相做修整并不存在问题,我甚至可以从北京专程过来为你做这个手术,但是不要让整形美容成为一种‘商业炒作’。”

  同时,专家们提到了最近成都一份报纸报道的“人造美女”郝璐璐,她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为那家医疗整形美容机构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收益,但是本人却是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面的非议。王炜教授严肃地提出“现在社会对整形美容的公认度还有限,不能因为对美容的商业炒作而让一个女孩失去了自己的隐私权。”

  初步诊断:刘丽脸上至少可以做三个项目

  战长蔚博士给刘丽的面部做了检查,他初步下结论说:“刘丽的面颊稍微显胖,这更多是由脂肪造成的,所以瘦脸应该没有问题,此外,刘丽还可以在鼻子和眼睛上做一些手术。”战长蔚博士委婉地提醒刘丽说:“其实美丽还需要发型和服饰的适当搭配。”

  随后,原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蔡耿秋教授也对刘丽进行了检查,他虽然并不肯定整容后的具体效果,但是他可以确定:刘丽的脸部可以做‘垫鼻子’、‘双眼皮’、‘脸部吸脂’三个项目。蔡耿秋医生分析说,美容并不是魔术,往往会受到求医者本人基础条件所制约。

  王炜教授专门嘱咐康美,让刘丽在抗美医学整形美容留下详细资料,首先就是面部以及全身各个角度的医学专业照片,以利于他们做进一步的诊断。

  切实忠告要生理美容,更要心理美容

  本来就是“服装设计”专业的刘丽因为对自己的体形过于失去信心,连服饰上过多的修饰都懒得去做。这让康美医学整形美容的张渝院长非常担忧。借着这一次会诊,张院长也和刘丽就这个“灰心”的问题探讨了起来。

  张渝:“经常有一些女孩子拿着明星照来到我们单位,指着照片就说要整容成一个什么样子。一碰到这样的人,我们总是很头疼。”

  刘丽(有些无奈):“其实我的想法很实际,我就是想让自己和别人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张渝:“你就是啥也不做,也是一个健康的人,一个有才气的女孩,怎么就不是同一起跑线呢?如果容貌当真这样重要,那年轻和年老不是也有区别了么?”

  刘丽:“关于我的‘内秀’,我并不怀疑,但是别人并不这样认为。”

  张渝:“既然你这么自信,那就应该对别人也有信心,不要过多的被别人的观点所牵绊。”

  刘丽:“但是我的很多学习和工作上的事情都因为我的长相受到影响。”

  张渝:“你把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挫折都归纳到了自己的长相上,又把整容后的期望值抱得过高,其实这种观点并不正确。这只能说明你在心理和实行社会的能力方面,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最后,南京康美医学整形美容张渝院长告诉记者:“对于刘丽,医院会按照正常的医疗步骤,对她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诊断,以便对她提供科学、合理、可行的整形美容建议。在给她的体形和容貌做最有益的修整后,让她成为一个心理同样健康的女孩。”张院长再次强调:“尊重和保护顾客的隐私权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刘丽也不应例外。”

  快报特此声明,在不影响刘丽接受诊疗的正常步骤,也不对外透露刘丽的真实姓名和个人资料的前提下,快报将进行追踪报道。

 
稿源: 现代快报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