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人造美女” “丑女”和医生的“双簧”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16 10:17
 

 
 

【专题】郝璐璐引发整形热……

 
 

  北京“人造美女”郝璐璐一时间成为爱美女士推崇的目标。在这位号称“中国第一人造美女”的带动下,一场“人造美女”的热潮迅速在全国掀起。四川、黑龙江、深圳、上海、昆明、长春等地一批“敢为天下先”的爱美女子纷纷提出要打造各自城市的“人造美女”。前几天,一位不到20岁的大连女孩因长相不理想,在工作中遇到了诸多的不愉快。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多家大连的医学美容机构表示了为其整容的愿望。于是,在媒体的炒作下,眼见着大连的“人造美女”呼之欲出。

  “人造美女”是“丑女”和医生的“双簧”。其诞生的基本模式是:一位或真或假的丑女或一位对自己长相不如意的女孩向记者倾诉自己的人生际遇,经媒体披露后,整形美容机构“拔刀相助”,于是,一个“人造美女”就横空出世了。显然,在这股“人造美女”的浪潮中,各类医院美容机构扮演了推波助澜的角色,它们所表现出的异乎寻常的积极性和热情,很耐人寻味。那么,“人造美女”真的能达到人们“想变哪儿就变哪儿”的愿望吗?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几位我市有名望的整形美容专家。

  近日,在沙医生整形美容医院和大医附属二院整形美容科,前去咨询“人造美女”事宜的人不在少数。虽然医院的主刀者沙医生和郭杰都是整形美容医生,但他们对“人造美女”还是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人造美女”郝璐璐的手术是再简单不过的手术,只是双眼皮、隆鼻、隆胸,并没有大型的“动骨工程”,是一般的整形美容医生都能做的。目前关于“人造美女”的报道已不是真正的新闻,而是一种商业炒作,有些变味了。大医附属二院整形美容科郭杰主任说,为了更美些,做整形美容手术完全可以理解,也能办到,但用“人造美女”这样有些耸人听闻的词,就有些误导消费者了。

  在市场经济下,为了商业目的适当做一些炒作无可厚非,但应当正确引导,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人造”,并不是所有人都双眼皮、高鼻梁就好看,人们应该谨慎行事。如果真要做手术,也应“货比三家”,选择好的医院和医生,避免麻烦。可现在的情况是,手术还没做,就宣传要“人造美女”,对整容者的相貌进行了超前的社会定位,这有可能给被整容者施加很大的心理压力。

  提起整形美容“沙医生”,爱美的大连人并不陌生。他认为,“信誉”比“挣钱”重要得多。他首先就不同意“人造美女”这个词。他认为,什么是美,就连美学家都说不明白,因为美具有强烈的主观性,医生的选择、整容者的希望和社会的认同之间并没共同的标准。要想在最大程上达成一致,需要高度的沟通,不具备美学修养的医生是做不到的。他说,“人造美女”这个词是对整形者的不尊重,似乎整形者原来是丑女,做完了才成了美女,这是对医生自己技术的一种人为抬高,而这种抬高是建立在玩味他人痛苦的基础上的。

  比如郝璐璐,本人的“模子”本来就不错,即使不做手术,化化妆就能挺好看。“人造美女”只是做了一些“小儿科”的手术,做完以后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认为,“人造美女”目前风头太盛,已经超出了科学的范畴,到了该泼凉水的时候了。“人造美女”的真正受益者可能是某些整形美容机构,而整形者本人并不一定是受益者。

  沙医生举了个例子,南方某整形美容机构也是为了“人造美女”,为一位胖女做吸脂术,起初炒得沸沸扬扬。而手术后,小胖女只能达到局部减肥,而且全身凸凹不平,小胖女愿望中的均匀消瘦并不能如愿以偿,而且失败后的损失没有人承担,整形机构却在前期受益了。针对目前趋之若鹜的整形美容者,沙医生奉劝,千万不要“一窝蜂”,自觉不自觉地成为牺牲品。

  作为整形美容专家,沙医生很实在,他说,现在的医学技术,还没有达到“你想怎么美就怎么美”的水平。爱美人士真想通过整形美容达到美丽的效果,首先应该至少走3家以上整形美容机构,认真听取每一位医生的建议说明。切记承诺越多、自称能把“东施”变“西施”的医生可能就是技术最差的,水平高的医生决不会承诺100%的成功。因为好的医生不在乎你做不做手术,而是在乎手术的后果,是否真的“锦上添花”。同时,他认为,作为医生首先应该做个好人,做个善良的人,不要把“成功”建立在损害别人的基础上。如果“下刀”,就应保证患者的美丽,不要因为钱而坏了自己的口碑。相反,口碑好了,好医生就做的长远,生意也就会越来越好。

 
稿源: 大连晚报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