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南京需要“人造美女”吗?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16 10:17
 

 
 

【专题】“人造美男”再掀整容风波

【专题】郝璐璐引发整形热……

 
 

  昨天快报《我愿做南京首位“人造美女”》一文刊出后,南京康美医学整形美容机构和快报取得了联系。对于这名女孩,这家整形美容机构显出了很大的热情,他们将对这个女孩先做一个细致的诊疗,再决定是否对她进行免费整形。

  当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刘丽(化名)时,电话里想起了银铃般的笑声。她因兴奋而提高了声音:“真的么?我真的可以有这样的机会么?”

  在这个20岁女孩经过痛苦的思考,欣喜地迈出了自己美丽梦想的第一步后,社会各方面的专家却是忧心忡忡。整容专家:“美貌”不能光靠手术

  自从郝璐璐被“制造”出来以后,南京康美医学整形美容机构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咨询电话,甚至很多男孩子都致电要求做“人造美男”。对于这些还不足18岁的少男少女,南京康美医学整形美容机构几乎都一概拒绝。此次,对于刘丽,他们也要先进行详细的诊疗后再做决定。

  该机构整形科的张主任对本报发表了个人观点。在很肯定地表态“技术力量上不存在问题”后,张主任说:“不能因为商业炒作而夸大效果,从而助长了不理智的求医心理。”他有些担忧地说:“一个有才气的女孩,如果仅仅是因为‘免费’的前提而不计任何风险,那这种想法从医疗的角度来说也是值得商榷的。”

  张主任认为:现代医疗手段已经具备改变容貌的能力,只要规范操作、分步实施,就可以在技术上完成对容貌的改变。对于刘丽,张主任充满信心地说“改善她,完全可以做得到”。只是大家对手术“成功”的概念应该不止于此:“‘美’是公众认知度、自我评价、专家临床评价三者的结合体,最重要的是在塑造美丽容貌的同时,恢复人们的健康心理。”他希望刘丽在对自己是否整容做决定之前,能够首先“调整心理”。社会学家:“大兴土木”是否有必要

  昨天,复旦大学社会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胡守钧教授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第一句话就很激动地说“这是非常愚蠢的”。针对刘丽要做南京第一位“人造美女”的想法,胡守钧在冷静分析后,提出了这样几个观点:

  真正的“美”应该有个“度”的把握:科学的矫治是美的;愚昧的折腾可能就不美了。如果在一个健康的身体上无端动上几十刀,你说这不是“折腾”么?这就是愚昧和理性的界限。

  对身体不足之处“小修小补”无可厚非,但是“大兴土木”就可能产生很大问题,因为这些填充材料在身体内产生的效果很难保证,所以保健医生对这种整容并不提倡。整容机构也应该树立健康的服务观念,明晰一下健康和病态的界限。媒体在“人造美女”对社会的诱惑越来越大的时候,应该将以往一些因为整容而痛苦终身的个案再翻出来,有必要给社会提个醒,给年轻人提个醒。

  胡守钧坦言,作为一个社会学家,他有义务提出反对意见,但反对不等于禁止,因为每一个人都有选择“整容”为实现自己美丽目标的权利。他只希望,现在社会上存在的“不健康美”的现象会慢慢消解。理学家:没有权利指责爱美的孩子

  北京医科大学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心理行为研究室主任于小鸣对这些“爱美的孩子”非常宽容。她告诉记者,青春期的孩子正是自我意识发展的时候,这个时期他们通常以外形达到对自己整体的把握,这种对“外表”的重视会很明显地比其他年龄阶段突出得多。加上这个时候青少年对偶像的崇拜,希望自己能像偶像那样耀眼。对此,我们不必要去指责他们什么———这不是他们的错。

  需要指出的是,一些青少年在做出“整容”的决策时可能并没有将一些风险权衡清楚,这种决策的失误可能会给他们带来终身的遗憾。所以,成年人应该给他们正确的引导,让他们从社会上吸取一些信息的时候,不要总是“单方面”地,而应该综合地考虑各方面因素。快报今天开通讨论热线:025-84783600

  昨晚,截至记者发稿时,快报热线又接到一个女孩打来的电话。这名东南大学的女生今年即将毕业,已经报考了研究生。和刘丽不同的是,她形容自己“有一颗善良的心,个子很高,身材很好”,但是印象中的美女应该是“瓜子脸”,而她恰恰是“圆脸”。她在电话里很真诚地告诉记者:“我希望把自己做得更完美些。”这位女生担心的并不是经济问题,而是希望有一家有能力的整容机构能够为她做一个安全系数高的整形手术。

  至此,快报的读者反馈有两种几乎完全对立的观点,很多女孩对于整容可以带来的美丽充满期望,而另外一种非常极端的说法是“假如我的女友浑身都是假的,哪怕她有一张再漂亮的脸蛋,我也会没有任何的激情,因为我知道———那些都是假的。”

  快报今起开通讨论热线025—84783600,对读者意见快报将进行追踪报道。

 
稿源: 现代快报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