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成功女性体检追踪:成功女性妇科癌变比例高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18 09:41
 

 
 
 
 

  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千福体检中心和本报共同主办的,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为50位事业有成的优秀职业女性免费体检活动昨天又有新进展。在进一步参加妇科TCT检查的44名女性中,千福体检中心的医学调查发现,她们的健康不容乐观,其中13.6%的体检者出现了妇科的癌前病变,这一比例远远高于普通女性人群。

  医生分析:经常熬夜造成免疫力低下,是出现宫颈癌前病变的重要原因之一。

  医生提醒:梅艳芳李媛媛就是死于宫颈癌,成熟女性每年应做一次妇科检查。

  经常熬夜,造成免疫力低下

  13.6%的人出现宫颈癌前病变

  51名参加体检的职业女性中,通过妇科常规检查显示完全正常的人占40.5%,出现各种异常体征的人占59.5%。这些异常体征主要包括宫颈糜烂、阴道炎、附件炎、子宫内膜炎等病症。

  在进一步参加妇科TCT检查的44名女性中,有13.6%的人宫颈出现了癌前病变,还有一人为高度可疑癌。据千福体检中心的韩家如主任介绍,所谓癌前病变就是细胞活动异常,而这些活动异常的细胞有很大可能转变成癌细胞。

  医生分析,参加体检的女性均为比较成功的职业女性,工作压力比较大。有些人经常熬夜,造成免疫力低下,这是宫颈出现癌前病变的重要原因之一。

  很多病变者,外表却比较正常

  15%的人病变会继续发展

  据千福体检中心妇科主检医师史友英介绍,现在很多宫颈出现病变者,外表却显得比较正常。在此次检查中,宫颈外表正常的27人中,有3人TCT提示病变,这说明宫颈外表正常并不代表没有病变的可能。而且此次体检出现宫颈病变的人,平常并没感觉出不适,也没有其他症状。根据相关资料,TCT诊断病变的人群中,65%的人可自行消退,20%的人可持续存在,15%的人病变会继续发展。

  史大夫介绍,子宫颈病变是女性最常见的疾患之一,发展到严重的情况就是宫颈癌。但宫颈癌是一个可以预防和治愈的疾病,从发生到发展成癌大约需要10年,时间非常长。“前一段时间,影视明星梅艳芳、李媛媛就是早逝于子宫颈癌,但这种病症如果发现得早,以现在的医学技术治愈是没有问题的。这完全是因为疾病发现太晚,错过了治疗期。”

  因此她建议,定期妇科体检,防患于未然,及时早期发现癌前病变,对宫颈癌的治愈是非常重要的。

  专家建议

  成熟女性每年进行一次检查

  在此次妇科常规检查中,显示宫颈正常的有27人,而在TCT检查中却有63.0%异常。在常规检查中有15人出现炎症,其TCT异常者占73.3%。这说明宫颈炎者TCT结果异常率高于宫颈正常者,慢性宫颈炎的积极治疗对预防宫颈癌前病变的发生有重要意义。

  沈大夫介绍,根据美国妇产科学院的建议:所有有性活动或年龄超过18岁的妇女,每年都应进行1次宫颈细胞学涂片检查。当连续3次或3次以上检查均获满意且正常的结果,则可由医生决定对低度危险者减少检查次数。而对于检查属于慢性炎症者,应采取药物方法、物理方法等积极治疗;对于检查为病变的这部分女性来说,需阴道镜检及活检,积极治疗,严密监测。“TCT是目前非常准确的检查方法,可信率几乎是100%。”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王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