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湖北12家医疗机构专家联名倡议:抵制注射式隆胸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4-07 09:41
 

 
 
 
 

  日前,湖北省12家大型医疗机构的整形美容专家在武汉向全社会联名发出倡议:抵制注射式隆胸这种目前技术尚不成熟的手术,同时也呼吁所有的医护工作者要真正为患者身体健康着想,不要做见利忘义之事。

  此事件再次引起社会各界对注射式隆胸这一技术的争议。在全国整形美容起步较早、整形个案较大的广州对此事件更是非常关注。广州有专家提出,仅仅倡议很难从根本上抵制注射式隆胸,关键是靠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对此作进一步的规范。

  广州三甲医院对注射式隆胸说“不”

  据了解,广州在五六年前就已经对注射式隆胸进行多方面的争议,广东省整形协会在七年前就曾经呼吁过要抵制注射式隆胸,广州的正规大医院也不开展此种隆胸手术,但广州目前做注射式隆胸的人还是不少。

  为确保注射式隆胸的安全性,我国在前年就出台了相关的法规,规定只有三甲以上的医疗机构才有资格做注射式隆胸。记者经调查后发现,广州大多数的三甲医院如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方医院等都不开展此类手术,原因是目前这种手术存在许多不成熟因素,正规的大医院都不愿操作,一些较大型正规的私营整形机构也不愿担风险。但是,根据记者了解,市面上仍有不少小医院、私营医院或一些违规的美容机构在做。

  注射式隆胸手术普遍是将亲水性聚丙烯酰胺凝胶等化学物质注入女性的胸部。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这种隆胸方法目前在技术和材料上的争议已经是存在已久的问题,而技术的问题更为严重,操作不当所引起的并发症在更短的时间内显现。

  据有关数据,广州、武汉一些医院几乎每月都要为四五例注射隆胸失败的患者做修复手术;而在我国每年2万多例的美容投诉中,大约75%是注射式隆胸投诉。

  倡议是否雷声大、雨点小?

  日前,武汉12家医院联合倡议、集合多位整形美容专家的力量向社会呼吁抵制注射式隆胸,然而这种方法能否阻挡目前此种隆胸方法的盛行风潮?

  广州空军医院整形科主任钟卫民指出,广州的整形行业比内地起步早。四五年前就已经对注射式隆胸进行了一系列的争议,当时也有不少专家对其提出疑问和呼吁,因此注射式隆胸在技术上或材料上所存在的问题已经是广州整形业老生常谈的事情。效法武汉进行联合倡议并不是一件难事,但倡议的实际意义并不大。

  广东省人民医院整形创伤科主任医师黄广香说,七年前广东省整形协会已经开会共同呼吁抵制注射式隆胸,但是呼声不及广告声。

  自然淘汰很难希望政府立法规范

  据有关专家介绍,过去的隆鼻也曾经采用过注射式方法,把类似目前注射式隆胸所采用的材料直接打入鼻梁,但这种办法也出现了不少并发症。为此,整形机构不敢再做,消费者也不敢再去尝试。经过五至八年后,注射式隆鼻就被整形行业自然淘汰了,目前假体隆鼻已经成为主流。因此,有专家提出,注射式隆胸的发展是否也会与注射式隆鼻一样,在种种并发症面前遭受自然淘汰呢?

  钟卫民认为,注射式隆胸的发展可能被自然淘汰,但它被自然淘汰的周期将比注射式隆鼻更长。因为注射式隆鼻的并发症在一至两年内就会出现,而隆胸并发症所出现的时间要长得多,相应市场的发展周期也会更长一些。注射式隆胸自然淘汰的时间目前还不能做具体估计。

  多位专家都指出,行业联合倡议也好,等待自然淘汰也罢,都很难坚决地对注射式隆胸进行强而有力的抵制,而最有效和关键的方法是政府有关部门制订相关的明确的法规对注射式隆胸进行进一步的规范和管理。在政府规范管理这一基础上,配合行业协会、业界专家和消费者的共同努力,才能真正地规范隆胸市场。

  炒冷饭的意义

  注射式隆胸曾经经历过“开”—“禁”—“开”的尴尬局面。国家有关部门曾经发文判了注射式隆胸“死缓”,而在禁停四个月后又被“解禁”。经过几次风波后,注射式隆胸对于整形行业来说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武汉12家医院的联合倡议无疑是再次把这碟冷饭返炒。有人认为这碟冷饭已经吃之无味,有专家也指出已经无力再去呐喊抵制。

  或许这次“炒冷饭”的意义无人能准确评价,但记者认为此事件起码能或多或少地引起社会的关注。正如去年各地大炒人造美女的事件一样,不同城市都“返炒”当地的人造美女,虽然其最终结果并没有直接让很多的人去做整形,但通过这样的“耳濡目染”,多多少少会影响到消费者对整形行业的关注、认识到其中的好与坏。所以虽然是旧事重提,但武汉专家们的倡议确实让社会再次关注注射式隆胸的严重问题,这无疑是一件好事。

  但是,还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在整个注射式隆胸的采访过程当中,记者碰到的更多是回避。一些整形医院说对此不便回答;一些专家说不便表露真实姓名;一些整形机构分析问题时点到即止;让人感觉到疑问的同时,深感注射式隆胸背后存在的问题并不简单。曾有一位专家在谈到注射式隆胸时一口气提出好几个疑问:为什么外国明文规定不使用此种隆胸方法而只有中国做?为什么大医院不做而小医院会做?为什么在职的知名专家教授有的支持有的反对?为什么注射式隆胸在国家被禁止后又被解禁?为什么在一大堆并发症面前仍有很多女性对注射式隆胸趋之若鹜?……

  所以,我们认为“炒冷饭”并不是一无是处的,起码它针对整形行业提出了新的疑问,对现状提出新的质疑,从而也引起相关人员的再次思考。

  相关链接

  女性应选择假体隆胸

  现在不少消费者在注射式隆胸出现问题后都没有找原操作机构,而是到大医院进行修复手术,因此专家建议一旦出现问题应坚决找原操作机构索求自己的合法权益,要求合理的赔偿。另外,如果真的有需要进行隆胸的话,可以选择假体隆胸这一方法,该方法是使用历史最长的隆胸手术。假体的外层一般用固体硅胶制成袋装包膜,内容主要有液体硅胶、硅凝胶、水凝胶等,目前很少发生并发症。这种方法比较成熟,随着技术的完善,创伤性很小。最重要的是,即使材料出现问题,可以通过手术把它整体取出,而不像注射式材料那样难抽取出来。从价格上比较,假体隆胸与注射式隆胸的价格基本一样。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