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一高位截瘫女子冒险生下早产男婴创造生命奇迹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02 14:33
 

 
 
 
 

  高位截瘫女子冒险生下早产男婴创造生命奇迹

  一位高位截瘫的弱女子,冒着生命危险坚强地渡过难关,生下早产男婴,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也感动得医护人员落下热泪。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沈阳市铁西区探望了这名伟大的母亲。身体还有些虚弱的周丹,怀抱着几乎是用生命换来的孩子,开心地笑个不停,很难看出她是个高位截瘫的病人。

  幸福小家有不幸的遗憾

  由于患先天性脊柱断裂,小周的腿部肌肉停止了发育,15岁就瘫在了轮椅上。1979年,小周的父母离婚了,做护士的母亲独自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含辛茹苦地将她抚养成人。小周从小就很懂事,很少让母亲操心。

  1997年,小周与一位姓田的小伙子坠入爱河、喜结连理。医生得知后警告两人:“小周一旦怀孕,随时会危及生命。”尽管如此,小田仍然深爱着妻子,两人婚后感情很好。可一想到今生不能做母亲,小周就常常暗自落泪。

  意外怀孕决心冒死生子

  2003年8月,27岁的小周意外怀孕了。起初,这对年轻的夫妇高兴得夜不能寐,可一考虑到小周的身体状况,两人又不得不选择放弃。夫妇俩陷入了深深的忧虑之中。经过反复考虑,坚强的小周毅然选择冒死生下孩子。

  高高隆起的腹部让本来就瘫痪的小周更加行动困难。她只能安静地躺在简陋的小屋内,忍受闷热、孤独的考验。腹部的负担也加重了她背部的病情,她时常在夜晚因为腹部、背部的疼痛难以入眠。小周平时很喜欢吃清淡的食物,但为了孩子能够健康出世,她要每天在丈夫的帮助下完成“摄养”任务。看着满脸汗水的妻子,丈夫疼爱地说:“丹,要不我们放弃吧。”小周坚毅地摇摇头:“我会坚持的,直到我们的孩子健康出世!”

  历尽艰辛终于渡过难关

   “小田,我的肚子疼死了!”2004年5月5日晚8时,怀孕33周的小周突然发生抽搐。家人随后将她送到医大二院急诊室。经过检查,小周“早产迹象明显,胎心不正常”,医生忧虑地说:“母亲、胎儿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为挽救这对母子的生命,妇产科夏医生对她实施了全身麻醉后进行剖腹产。全身麻醉容易导致胎儿窒息,必须在4分钟内将胎儿从母体内取出!而医术精湛的医生只用了2分27秒,就成功地将婴孩取出母体。“哇哇!”5月6日凌晨5时50分,一个4斤1两重的男婴顺利降生,所有的人都激动得热泪盈眶。夫妇俩给孩子起名叫“天意”,以此表示他的生命来之不易。

  伟大母爱创造生命奇迹

  昨日上午,记者随同医护人员探望了小周母子。看到夏医生,小周激动地说:“感谢你们,让我们母子二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夏医生握住小周的手说:“是你的母爱感动了我们。”小周含着眼泪低语道:“这个孩子就是我生活的全部希望,我希望他能健康地成长。”医护人员随后再次对这对母子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躺在母亲的怀抱中,小天意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稿源: 辽沈晚报   编辑: 王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