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附图】“人造美女”案续:“自然美女”未出庭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30 08:54
 

 
 
 
 

  昨天上午,被称为“人造美女”的杨媛与“第33届环球洲际小姐北京大赛”主办者北京天九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人格权纠纷一案,在东城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经过1个多小时的庭审,因被告天九伟业不同意调解,法庭宣布择日判决。遗憾的是,因被告方没有让自然美女出庭应诉,很多人期待的自然美女与“人造美女”围绕“美”而进行激烈辩论的场面没有出现。

围观群众向杨媛索要签名照片。
庭审后,杨媛(左)和其代理人史三八走出法院。

  开庭前

  现场就像拍电影

  昨天上午7时50分左右,记者来到东城法院时,发现已经有几名记者背着、扛着“长枪大炮”,等候在法院门口。身穿黑色T恤、黑牛仔裤的杨媛和其代理律师陈化刚、她的整形设计者史三八早就站在法院对面的南墙根儿前。

  8时20分,记者们陆续走进法院大法庭。进去后发现,整个法庭现场更像是在拍电影,煞是热闹。两盏超亮度的白色大灯将审判区照得白亮白亮的,10多台摄像机、50多名记者聚集在审判区的两侧和旁听席上,地上则胡乱爬满黑白电线。抬头一看,记者发现在法庭上方的二层旁听席上竟还架着一台摄像机,镜头直接冲向了原告席杨媛将要坐的位置。

  一位旁听者环顾四周后开玩笑地说:“怎么感觉跟拍电影似的。”不过,高高悬挂在审判台上方的国徽和旁听席上的50多名区人大代表,则暗示着这是一个庄严的场所。

  庭审中

  遗憾:自然美女缺席

  9时15分,庭审开始,法院适用了普通程序审理此案,由三名法官出庭。

  杨媛等三人并排坐在原告席上,被告则只有天九伟业的经纪总监张磊一人出庭,这就预示着自然美女舌战“人造美女”的激烈场面不会出现。“自然美女怎么不来了呢,那样针锋相对才有看头呀!”一位旁听者惋惜地说。

  此前,天九伟业曾对媒体表示,让自然美女2004年环球小姐比赛中国赛区冠军张萌作为他们的代理人出庭,与“人造美女”当庭辩论,后来又传出由2004年环球洲际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曲冬雪出庭代理。当时很多人都认为那将是一场激烈而有意思的辩论。在天九伟业宣布这个消息后不久,杨媛这方就传来消息,称2004年环球小姐比赛评委、杨媛的整形设计师史三八将出庭为其代理诉讼。

  后来天九伟业取消了自然美女出庭的计划,对此,该公司董事长卢先生在庭后对记者说,他们认为这个案子“根本不值得一打”,因为他们没有构成侵权,所以就没请任何律师代理,而是想请一个有选美经历的自然美女出庭,但消息发出后,又怕媒体误会他们炒作自己,对庭审不利,所以决定还是不用自然美女。

  辩论:“人造美女”构成名誉侵害?

  原告:人造美女是歧视词

  被告:绝对不存在歧视

  此案双方争议的焦点是被告天九伟业公司称杨媛为“人造美女”,是否是歧视,是否对杨媛构成名誉侵害。

  法庭上,审判长问杨媛如何理解“人造美女”的定义,面对庭上众多镜头和眼睛,始终低头的杨媛显得有些紧张。她用并不清脆洪亮的声音说,不应有“人造美女”这一概念。与自然美女一样,“人造美女”只是在手术上做了修饰,和服装搭配是一样的,是健康的。回答完后,其律师又急忙补充道:“‘人造美女’是对人的一种歧视,容易给社会公众造成误导。”

  被告天九伟业的代理人张磊认为,他们考虑的是大赛的社会影响和文化影响,取消杨媛参赛资格,是为了确保大赛的客观公正性。如不取消其参赛资格,就会给其他选手造成不公平。

  张磊说,认定受害人名誉是否被损害不应以受害人的自我感觉,而应以行为人的行为确实造成受害人社会评价低为依据。对于杨媛因是“人造美女”而取消参赛资格的通知,他们只交给杨媛本人,并没有向第三人和社会公开传播。至于后来杨媛通过媒体将此事搞得沸沸扬扬,他们就不得不怀疑她的动机了。所以,他们绝对不存在对杨媛的歧视,要求驳回杨媛的全部诉讼请求。

  庭审后

  签名发照片过把明星瘾

  上午10时40分,杨媛的代理律师陈化刚表示同意调解,但天九伟业坚决表示不同意。审判长宣布休庭,并表示择日宣判。

  庭审后,一拨又一拨记者扛着摄像机拿着话筒对着杨媛和史三八进行采访,在法院大门前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很多过路人将正采访的记者围个水泄不通,个子低的就透过人头之间的缝隙往里看。

  当杨媛应其中一人要求拿出签名照片时,立即招来众多只手的争抢,其中一男子指着照片对记者说:“看,真漂亮!”还有一男子悄悄站在杨媛背后,用手比着自己和杨媛的个头说:“我这1.76米的个儿,也比不过她啊。”

  很多中年妇女则围着整形设计师史三八,咨询做整形手术的事。一妇女指着自己脸上的斑点说:“我就想做手术把它弄下去。”于是史三八就在现场做起了简单指导,并将自己的名片和宣传册发给了她们。

  事件回放

  2004年2月10日,杨媛做了整容手术,包括太阳穴、去下颌角、隆鼻、厚唇变薄术、隆颞、隆下颏(开/进)、密分子重睑、牙齿、绣唇、绣眼线、脱发际线11项。

  5月5日,杨媛报名参加了北京天九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第33届环球洲际小姐北京大赛”。

  5月12日至13日,杨媛参加了初赛,并与其他79名选手一起进入复赛,后又与其他30名选手一起进入决赛。

  5月21日下午,天九伟业公司通知杨媛取消其参赛资格。后有关“人造美女”被拒参赛的报道见诸报端。

  5月26日上午,天九伟业公司通知杨媛组委会恢复她参赛资格。杨媛来到组委会后当面撕毁了恢复参赛的通知。双方矛盾激化。

  6月1日下午,杨媛到东城法院正式将天九伟业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礼道歉,索赔5万元。6月3日,东城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