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四川消委会警示:成都冷冻饮品状况触目惊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2 13:34
 

 
 
 
 

  7月22日上午,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省消委会的工作人员日前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成都市区部分商场、商店购买采集到的冰淇淋、雪糕和冰棍共28家企业的57个冷冻饮品样品,依据国家标准,经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成都站进行比较测试后发现问题突出。其中所检测项目全部符合国家标准的仅有3家,占检测样品总数的5.26%。主要质量指标符合国家标准的19家,占检测样品总数的33.33%。

  据悉,此次冷冻饮品的比较实验总共选择了28家企业的57个样品,包括冰淇淋样品11个、雪糕样品23个、冰棍样品23个。问题突出的样品包括:成都永佳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永家乐牌菠萝大地冰棍”,其食品添加剂中的糖精钠和甜蜜素超过国家相关标准近10倍;成都市明珠冷食品厂生产的“明珠牌草莓雪糕”和成都虹光食品有限公司红光食品厂生产的“红槟牌黑白双煞雪糕”,其细菌总数已达到“多不可计”的程度;成都多力食品饮料厂生产的“多力枇杷冰”,省消委会按照标签上的厂址和电话竟然无法找到生产厂家。

  据有关人士透露,在比较试验结果出来之后,闻讯而来的企业纷纷采取上门求情、打电话求饶、请客吃饭甚至威胁等手段,要求有关部门不要对问题进行嚗光。对此,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明确指出,食品的安全问题至关重要。本着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省消委会最终于7月22日上午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夏季购买、食用冷冻饮品时要慎重选择。

  针对比较试验结果反映出来的问题,省消委会对消费者提出以下建议:首先,消费者选择冰淇淋等冷冻饮品时,应注意其成份特点,根据需要选择。其中,冰淇淋最具有营养价值,发热量较牛乳为高,有“冷饮之王”的美誉。而雪糕和冰棍主要是夏季消暑解渴的冷冻饮品,营养价值次之。因此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应该根据需要选购。

  其次,消费者在选购冰淇淋等冷冻饮品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店(场),并确实看清厂名、厂址、标签标示、生产日期、保值期及其所依据的国家标准。

  此外,省消委会还建议卫生、食品药品管理、技术监督、工商行政管理等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加强对冷冻饮品生产和流通环节的市场监督和管理,依法对问题冷冻饮品及其生产加工企业进行查处。

  据介绍,省消委会进行的比较试验和国家行政执法部门进行的样品抽检不同之处在于,样品抽检结果是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依据。比较实验则是省消委会以消费者身份进行的随机检测,其检测结果主要用于指导消费者进行消费参考。

  本次检测项目全部符合国家标准的企业是,成都国福龙凤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草莓冰淇淋”,上海福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盐水麦乐冰”和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色心情雪糕”。

 
稿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