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产妇做剖腹产手术 被医院切除子宫和右侧卵巢?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7 10:02
 

 
 
 
 

  看着身边刚出生两个多月的女儿,初为人母的周梅(化名)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为了能顺利生下这孩子,她选择了在于洪区第四人民医院进行剖腹产手术,然而这次手术却使她失去了子宫和右侧卵巢……

  院方事后承认负有一定责任,并决定赔偿患者3万元。但患者及家属痛楚难抑:“三万元就能赔个健康的身体吗?”

  一个剖腹产手术进行了9小时

  今年5月7日,已到预产期的周梅来到了沈阳市于洪区第四人民医院准备生产。经过该院一系列的检查,因为羊水少,院方决定对其进行剖腹产手术!

  当天下午3时许,周梅被推进了手术室。

  4时25分,婴儿顺利降生!

  但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周梅却一直没能从手术室出来。

  周梅的丈夫讲,快到七点的时候,该院院长曾过来问家属“她(周梅)以前有过病没?”他说周梅身体一向很好!随后,他马上问院长,为什么周梅还没出来?院长说“她针眼渗血,正在观察!”

  7时许,于洪区第八人民医院的医生赶到该院,可是刚进手术室就很快出来了!

  紧接着,沈阳市妇婴医院的医生也赶到了该院,结果是:病情危急,马上转院!

  8时20分,周梅被送进了沈阳市妇婴医院的手术室!

  据周梅丈夫回忆,大约10点左右,从手术室走出来一位医生告诉他,为了保住周梅的性命,要把她子宫切掉!

  10点30分左右,又一个医生从手术室出来,告诉他,周梅的右侧卵巢也得切除了,为了保住她的性命。

  12时许,切除了子宫和右侧卵巢的周梅终于从手术室被推了出来。

  此时,她的这个剖腹产手术已经进行了近9个小时。

  院长:医院有责任但只赔三万

  5月20日,迫于经济原因,尚未痊愈的周梅不得不出院。此时,她已经欠下了近2万元的外债。

  “是他们(于洪区第四人民医院)造成我对象(周梅)这样的,他们应该负责!”周梅的丈夫气愤地说。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周梅的丈夫来到了于洪区第四人民医院,见到了该院院长邓万清。邓院长有问必答。

  记者:剖腹产手术,为什么要切掉子宫和卵巢?

  邓院长:为了保住她(周梅)的生命。

  记者:是什么原因造成周梅有生命危险?

  邓院长:这需要主治医生向医学会陈诉,经医学会鉴定才能知道。

  记者:院方承认自己有责任吗?

  邓院长:我们承认自己有一定责任,否则也不会决定赔偿她(周梅)3万元。

  随后,邓院长表示,如果周梅及其家属不同意院方3万元的赔偿,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此事。

  周梅的丈夫对记者说,原本不想曝光此事,但事情迟迟不能解决,于是才找到媒体。就此,邓院长反问记者:“我这么配合采访,还能曝光我什么?”

  卫生局: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于洪区卫生局副局长韩立克说,卫生局初步认定,于洪区第四人民医院有责任,但责任的大小还应由医学会进行鉴定。

  卫生局曾就此事,给医患双方进行过多次调解,但双方均未达成一致。按目前的情况,韩副局长建议周梅的丈夫,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此事。

  周梅的丈夫激动地对记者说:“3万元就可以买走我对象(周梅)的身体吗?”他表示要通过法律还妻子一个公道!

 
稿源:华商晨报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