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调查报告:未婚女性生殖道感染率已高于已婚女性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9 15:40
 

 
 
 
 

  “患生殖道感染的比例达到57.1%,首次发生性行为年龄最小者仅13岁,性伴侣数最多的达到16个,但9道最基本的性健康知识问题,全部答对者仅1.2%,5.4%的人连一道题都没有答对。”这是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卫生部及北京大学妇儿保健中心日前一份关于未婚女青年性与生殖健康的调查报告显示的数字。

  该报告调查对象是北京、郑州、南宁、深圳四城市10家医院2002名要求人工流产未婚女性,年龄在14至24岁之间。职业包括职员、服务人员、无业人员、学生、工人、技术人员、干部等,教育程度从初中以下到大学以上,39%有城市户口。

  未婚女性生殖道感染率高于已婚女性

  调查发现,2002名未婚女性中有1144人患有生殖道感染,患病率高达57.1%。患病者中,57.6%的人患有一种感染;25.3%患有两种感染;17.1%患有三种及以上的感染。患有性传播疾病的比例高达38.5%。感染种类按患病率依次为慢性宫颈炎、细菌性阴道病、念珠菌性阴道炎、沙眼衣原体感染、慢性盆腔炎、外阴炎、淋病、尖锐湿疣等。

  据悉,妇女生殖道感染主要是由各种病原体引起的,较早发生性行为、性伴侣过多、不使用避孕套、卫生习惯不好等是生殖道感染的危险因素。

  首次性行为及人工流产呈低龄化趋势

  与1988年上海市婚前体检女青年首次性行为平均年龄为22.4岁相比,此次调查中首次性行为的平均年龄为20.3岁,提前了2.1岁,而且有三分之一首次性行为发生在19岁以前,其中8.9%发生在中学期间。

  被调查的年轻女性中,性伴侣总数平均为1.2个,最多的为16个,其中有2个以上性伴侣的比例达23%,同时拥有性伴侣数最多为3个。性伴侣数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19岁以下的人中,有1个性伴侣的比例为82.4%;而大于19岁的人中,有1个性伴侣的比例为76.6%。

  人工流产的低龄化情形值得关注。2002名调查对象中,35.8%曾有人工流产史,其中有1次人工流产史者占68.7%,有2次者占20.8%,3次及以上者占10.5%。首次人工流产的平均年龄为20.7岁,最大的24岁,最小才13岁。

  性态度开放与性知识匮乏成鲜明对比

  调查对象对性普遍持有较开放的态度,98%的人认为如果双方相爱,就可以有婚前性行为;13.8%的人认为即使不相爱,只要双方愿意就可以发生性行为。但与此形成鲜明对照,她们所掌握的生殖健康知识却相当有限。

  2002名年轻女性中,60.3%因未采取任何避孕措施而怀孕。其中64.3%的人在发生性行为时根本没想到会怀孕;81.3%的人虽听说过人工流产的危害,但缺乏确切了解。有17.4%的人从未使用过避孕工具。

  调查还显示,影响年轻女性性行为安全的因素还包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欠缺。调查发现,性暴力的发生率为11.7%;首次性行为中约有7.8%是被迫的。

 
稿源: 文汇报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