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25亿龋齿成就最大牙医市场 北京牙科诊所有千家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1 10:09
 

 
 
 
 

  6岁的蒙蒙由于害怕看牙医,所以宁可忍受着“虫牙”的折磨。直到妈妈带他来到瑞尔齿科,蒙蒙一下子就被诊室里可爱的玩具吸引住了,整个治疗过程就好像做游戏一样。

  瑞尔齿科是一家美国人投资的高档口腔诊所,高层都是美国“海归”,其北京区副总经理杨俊丽说,现在的高档齿科多采用无痛治疗技术,而让人们感受到服务也是治疗的一环。

  过去几年中,北京的牙科诊所突然暴增至千家,口腔类医院正在成为一个淘金行业。

  牙科诊所是外资办院突破口

  根据我国现行的医疗审批制度,暂时还不允许外资独立办医院,即使是合资医院,外方股份比例也不超过70%。

  但对于口腔诊所的开放程度却很高,外资甚至可以达到80%以上。口腔诊所正在成为外资办院的第一突破口。这也是近年来,外资加大对口腔医院投入的原因之一。

  瑞尔齿科的首家诊所是于1999年在京建立的。半年前,它在北京的第4家诊所也已开业。

  去年底,韩国的SK和卫生部等共同投资成立北京爱康医院,其中SK投资占70%。

  今年初,由美国佳美集团投资建立的佳美齿科在北京正式公开“医院”身份,一口气开办了十几家口腔门诊连锁店。

  中国25亿颗龋齿就是市场

  外资纷纷进入中国高档口腔医疗服务市场,无非是看中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口腔卫生的需求越来越高,但为数不多的口腔诊所显然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

  有关数据显示,北京每5000名牙病患者才有一名具有注册资格的牙医,而全国人口的龋齿总数约为25亿颗,现有的牙医要治疗完所有牙病至少需要200年!

  目前,北京各种口腔诊所约有1000多家,像瑞尔齿科这样的高档外资口腔诊所仅占其中的10%,而它们的目标则锁定在在京的近20万外籍人士和50万高级白领身上。

  外资诊所尚未成气候

  记者在采访其他口腔诊所时,他们都无一例外地介绍自己的卫生和医疗条件如何过硬,但在服务理念和价格上却有很大的不同。

  瑞尔齿科的杨俊丽半开玩笑地说:“我们这里的新员工,第一个月的工资大多去买西服和皮鞋等,因为医生的仪表很重要,能给患者以优良的印象。”而在价格上,瑞尔齿科则坚持优质优价,因为一旦降低价格,就可能导致医疗用品和服务水准的下降。

  北京口腔医院的大夫则表示,国有医院因为门诊量很大,在具体服务上仍难和外资口腔诊所相比。但目前外资所占市场份额很小,对他们尚不构成威胁。

  业内人士表示,连锁口腔医疗服务行业虽然刚起步,但激烈的竞争将会吸引外资和民营资本的更大规模介入。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515562] 北京市 网友: 于2008-11-26 13:33 发表评论:

  好诊所不少,好牙医不多!我就相信海生牙科!

[515561] 北京市 网友: 于2008-11-26 13:33 发表评论:

  好诊所不少,好牙医不多!我就相信海生牙科!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