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当“性”过早降临 多少青少年犯罪由此而起?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8 09:49
 

 
 
 
 

  当“性”过早的降临,懵懂无知就成了真正把你推向无底深渊的罪恶之手。性、暴力、K房、老大、轮奸……真的很难把这些字眼与一群十六七岁的孩子联系到一起。可是,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最近上海静安区发生的两起由“性”引发的暴力案件,犯罪主谋都是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有男生、也有女生。他们的犯罪情节、他们对性的随意叫人吃惊,他们对暴力的“迷恋”让人恐惧。到底这些问题少年是哪里出了问题?

  ·凌晨网吧邂逅背后罪恶的游戏

  周六凌晨,16岁的职校生婷婷在网上搭识了“跟屁虫”。

  清晨,跟屁虫约婷出去打牌。离开网吧的时候,又多了一个男孩,跟屁虫管他叫“大哥”。6点半,大哥、跟屁虫和婷来到一家宾馆,用婷的身份证,开了个房间。

  黄毛和她的男友“长脚”被陆续请过来,大哥还唤来了他在网上认识的另一个15岁女孩蓉蓉。表面上是打牌,输家必须按赢家的要求,做各种各样的动作。实际上,大哥一伙早就暗中串通好了,他们共同的“猎物”是婷和蓉蓉。很快,跟屁虫和婷输掉了,大哥命令他俩做亲昵动作。跟屁虫一把抱住婷。黄毛突然现出凶恶的一面,她猛抽婷两记耳光。在她的“示范”和指挥下,长脚听话地充当打手,打耳光、抽瓶子、逼吃辣椒……不停地折磨婷。在暴力的威逼下,婷被迫和跟屁虫、长脚发生了性关系。

  17岁的“冬瓜”是最后一个到的。他把婷拖进了卫生间……

  直到晚上,婷才获得“自由”,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家中。爸爸已经焦急等待了一天,得知详情后,立即向警方报案……>>更多评论

  一对少年“情侣”,日前被静安区检察院以抢劫罪提起公诉。他们抢劫的诱因,同样也是“性”。

  ·早恋怀孕抢劫打胎

  17岁的伟成和19岁的英英相恋不久,英英便一不小心怀孕了。

  两人都没有工作,家境都很一般,何况又羞于向家长开口。没钱打胎,何去何从?英英想到了抢。

  他俩叫了另一个帮手,用一根包了布的水管,在深夜袭击某KTV附近的一位黑衣女子,抢走了她的包……>>更多评论

  类似的由性引发的未成年人犯罪正在逐年增多。仅仅在静安区检察院,近年批准逮捕未成年人因性引发的犯罪便有6起,其中50%表现为盗窃,另外50%表现为抢劫、强奸和贩卖毒品。

  ·“问题”少年,“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据统计,这类犯罪的主体大多是职业技术学校的辍学学生,犯罪时的年龄集中在15岁至18岁之间,而且多是共同犯罪。涉案未成年人中80%系单亲家庭,家中经济条件都不宽裕。

  “问题少年”普遍缺少家长的关爱。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即使家长在身边,也“形同虚设”……>>更多评论

  ·未成年人应得到更多法律保护

  婷被轮奸发生在宾馆里,不少办案人员指出,10多个小时,先后六七个未成年男女出入同一个房间,宾馆难道丝毫没有察觉?评论

  ·防人之心不可无

  婷其实有机会逃脱魔爪。但她怀着侥幸心理回到了宾馆。后来发生的一切比她想象的更坏。

  在黄毛一伙疯狂蹂躏婷的时候,蓉蓉完全有机会偷偷溜出房间,寻求帮助,但她没有这样做,可能不敢,也可能早就被眼前的情景吓呆了。检察官还呼吁学校应多开设自我防范课程,教授学生应对危险的方法。评论

  ·未来怎么办?

  大哥、黄毛一伙人本来就没有工作,身负劣迹后可能工作更难找。

  黄毛在看守所被查出,她已经染上淋病。

  伟成还没来得及陪英英去打胎,两人就被双双抓起来……

  问题少年接受过法律处罚,重新走上社会后,面临的很可能还是一大堆“问题”。

 
稿源: 申江服务导报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