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处女大学生网站”真相调查:令人瞠目结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9 08:41
 

 
 
 
 

  2004年暑假,有几位女大学生发起了一场旨在“拒绝婚前性行为,净化校园风气”的网上签名活动。并建立了一个专门的网站--中华“青春无暇”宣言签名网。多数平面媒体对此持肯定和赞许的态度。然而一些网友在对该网站进行调查后却提出质疑:这个以纯洁为名义的网站背后可能隐藏着有不可告人的惊人内幕。不排除它打着“关爱身心健康、维护爱情神圣”的旗号,吸引单纯女学生加入一个暧昧、含糊和可疑的“交友网站”的可能。

  《e时代周报》记者接到网友报料后,立即联合几家媒体记者和热心网友,对这个被网友称为“处女大学生网”的站点展来了深入调查。

  初步调查结果,令人瞠目结舌。

  第一部分:网络签名暗藏黑幕?

  女大学生发起网上签名

  8月1日,北京中央财经大学的女学生赵雨萍和南京大学的几位女大学生利用假期,发起一场旨在“拒绝婚前性行为,净化校园风气”的网上签名活动。到目前为止,已有五千多人签名。

  该网站发起人之一、南京大学日语系2003级女生王玥,谈起建立“青春无瑕”网站的起因时说,今年上半年,她在网上聊天时结识了北京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系女生赵雨萍等人,她们聊得很投缘,都对社会上一些人时常“非议”女大学生感到很不是滋味。“因为一时的冲动而遭受无法弥补的伤害,这个代价太沉重了,我们女生应该珍爱青春!”这群女大学生终于形成了共识,推出了这场活动。

  网站的制作人员易洪涛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六月底,赵雨萍将活动计划告诉了他。有计算机技术背景的易宏涛便建议她网络签名的形式开展这项活动。

  活动引发多方争议

  签名活动自推出的那天起便引发了网友的争议,一位女大学生留言道:“如今大家普遍认同性开放,仅凭你们几个大学女生能扭转局面吗?”

  赵雨萍反驳道:正因为如今许多年青人在面对性时采取的是一种对人对己不负责任的感情放纵,正因为在大学生中确确实实存在着一些不好的现象,并且这种现象已多到令人熟视无睹的地步,我们才更有必要站出来说话。

  尽管遭到了许多人的反对,在这个网站上签名的仍大有人在,到目前为止,该网站的注册人数已经有5000多人。

  本报记者通过上海新闻晨报记者章文思采访到了社会学家李银河。李银河认为这是传统道德的一次回归,国外也有类似的活动,比如美国银戒计划,也是号召大家在婚前不进行性行为。李银河对她们的行为不持赞成态度,但她说:“在目前相对自由的社会环境下,谁都可以拥有自己的个人看法。赵雨萍等女大学生发起这个活动的想法是正常的,其动机也是单纯的,但她们的做法过分了些,招致争议和非难,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曾寻找“贞操同盟的先行者”

  两年前成都市的7位在校大学女生签订了一份《青春无瑕同盟协议》,“青春无暇”网站将她们视为“青春无瑕先行者”,为此赵雨萍委托天府早报记者寻找她们。

  已经毕业的7个女大学生中的一位——目前在成都市某单位工作的陈薇(化名)说:“又有人在重复我们的故事了,婚前是否有性行为,这完全是私人问题。我想这群女孩子和我们当初的想法差不多,我理解也尊重她们。”,对她们7姐妹是否坚持了的问题,陈薇笑了笑,“开始那半年大家还很认真,互相提醒着要遵守诺言,后来,慢慢的大家都不提了,是否坚持了只有大家自己知道。”当问到陈自己是否坚持了时,陈很大方地回答:“没有。”陈之所以没有坚持,一是男朋友“老是提那方面的要求”,二是“自己处于青春期,也不想太勉强自己”。现在,陈和男朋友相处得很愉快,“我们都有了结婚的想法了。”

  活动背后有黑幕?

  到8月15日为止,网友和媒体的关注点均集中在“女生是否应拒绝婚前性行为,坚守贞操”这个话题上。8月15日,网友麦田在博客中国上的一篇调查报告将媒体的注意力引向另一个焦点:“青春无暇”网站的背后是不是有黑幕?

  麦田在《“拒绝婚前性行为”背后的房地产商人》的帖子中指出:这个看似纯洁的网站背后隐藏有不可告人的内幕,几个貌似单纯的女大学生背后,似乎若有若无地存在着一些鬼祟黑影。该网站号称“净化社会空气”,名为“关爱身心健康、维护爱情神圣”,事实上是在骗取单纯女孩们加入一个暧昧、含糊和可疑的“处女交友网站”。

  第二部分:是不是“处女交友网站”?

  对“女大学生网上签名拒婚前性行为”这则新闻,舆论关注的关键词有两个:“女大学生”和“拒绝婚前性行为”。对于后一个词语,其等同的表达方式即:“处女”。

  记者访问“中华青春无瑕宣言签名活动”网站(以下简称“青春无瑕”)时,注意到网友在“青春无瑕”网站上争论激烈,褒贬不一。但随着深入了解,笔者发现,先抛开女大学生是否应该“婚前拒绝性行为”的道德讨论,仅仅关于这次签名活动的具体组织过程,就存在一些疑点,似乎暗藏玄机:

  一般的“签名”活动,都有一定的时效性,但是这次“拒绝婚前性行为”签名活动却不一样。当一个女孩在“青春无瑕”网站完成真实姓名的宣誓签名后,活动并没有结束,通过页面的延续,“青春无瑕”把你带到一个注册页面,进行会员注册。而与之配合,签名活动的发起者在“青春无瑕”网站通过条理清晰,结构完备的章程,明确地告诉签名者:“本网站今后将实现会员制管理,主要以个人加入为主”,然后系统开始一个新的会员注册页面。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青春无瑕”网站的注册页面,除了让注册者填写一般网站都有的“地址”、“城市”等信息外,还希望用户提交“真实姓名”,以及“电话”、“身高”、“体重”、“血型”、“业余爱好”甚至“三围”等等个人资料。(后在一些网友的强烈批评下,网站没有做任何解释而匆匆删除了其中的“三围”选项)

  “青春无瑕”网站的“章程”中有这样一段介绍:“(青春无瑕)成为中华优秀清纯女孩的汇聚地,通过网络为适龄清纯女孩结识更多的有识之士,搭建安全、可靠的交流平台”。

  就是说,如果一个女孩,从新闻里面看到“拒绝婚前性行为”签名活动而来到这里准备参与活动,经过注册以后,她会发现,其实,她已不知不觉地加入了一个交友网站。

  “通过网络为适龄清纯女孩结识更多的有识之士”的网站章程,以及“交流”、“资助”、“援助”、“赞助”、“勤工俭学”等语,与“净化校园空气”的口号有相当落差,该网站刚建立不久就有人评价,它太像一个交友网站——这个交友网站的“差异化”是就是“处女”、“女大学生”;该站在储备了大量“中华优秀清纯女孩”的资料后,会不会以此为后盾将把其演变成婚姻交友的商业网站?

  第三部分:网站七大疑点

  接触过赵雨萍等女大学生的记者和网友都说,那是一些单纯的女大学生。“青春无暇”以女大学生网站的面目出现,称“青春无暇、天地宣言”是由多名来自大学校园的女大学生自发倡议的一个公益性活动。然而这个公益活动却充满了疑点,拨不去的迷雾令人感到暧昧与不安。

  疑点之一:“清纯女生汇聚地”

  进入网站的首页,记者看到一串醒目的大字:“中华清纯女大学生的汇聚地。”这种字眼令记者有些诧异,一个网站以“女生汇聚地”之类的字眼进行自我标榜之时,难免会让一些异性想入非非。

  疑点之二:生怕女生不注册

  虽然是签名网站,“青春无暇”却推行会员制,并且仅仅是针对女生。网友在这个网站签名时,如果性别选择为“男”,那么网页直接跳入签名结果网页。如果性别选择为“女”时,那么签名后网页却并不跳转到签名结果网站,而是跳入注册页面诱使女孩注册会员。该网站的注册年龄段设置在81-89年之间,只允许大学以上学历者注册。这种签名设置方式非常奇怪,让人感觉到这个网站只接受女大学生,并且生怕女生只签名不注册。

  疑点之三:索要女孩的详尽资料

  作为一个“公益活动”,该网站为何如此关心女大学生的身材、爱好、生活习惯,并要求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要求提供三围数字是网友们最难以接受的一点。有人不客气地批评道:“签名既可以表示支持了,为什么硬要身高三围电话地址什么的?再说一般的交友网站也不会要求提供某些隐私资料,这种注册方式只在一些低俗网站上才看得到。如此费尽心机的关心女孩的身材样貌而拒绝其他的人参与。到底是什么目的?”

  疑点之四:网站掌握在商人手中

  青春无暇“青春无瑕”是在“新网”注册域名并获得网络空间的。其网站域名注册者是易洪涛和万建国,注册的详细地址是“南京蔚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在南京小有名气的“面向中高档房屋租赁”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易洪涛正是南京蔚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经理。

  谁拥有域名,谁就拥有了网站,虽然这个活动是由赵雨萍等女大学生发起,但网站却掌握在易洪涛和万建国这两个商人手中,作为一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经理,他要这些女孩的个人资料到底是想做什么?

  疑点之五:网站注册不合习惯

  一位IT从业人员告诉记者:域名注册者有两人,这种情况不符合人们的注册习惯。发生这种情况,说明两人之间有合作关系。域名所有权是一种财产,作为一个公益活动,“青春无暇”网站的所有权关系未免太过复杂了些。

  疑点之六:网站签名人数注水

  起初“青春无暇”的响应者和签名者寥寥无几,每天只有几十人,即使是在新浪网登出“青春无暇”网站的那一天,注册人数也只有100多人。起初赵雨萍等人希望这个网站最终可以在一个月内征集到一万人的签名,但这个签名速度远远低于他们的预期。于是我们奇怪地看到这个网站的注册人数忽然间激增,最多时一天有600多人注册。一般而言,一个网站在白天和夜间的注册人数比例为10:1,但这个网站的签名人数比却为2:1,并且网站的男性签名人数却超过了女性,有人揭露了这个现象之后,男性签名人数又降了下来。网友梦剑说:“我觉得三分之二以上的签名都是假的,是程序在自动注册。如果是他们自己再作弊的话,这一点我也不会觉得奇怪,因为如果达不到一定的响应者人数,那么这个网站肯定达不到他们当初预期的轰动效应。”

  疑点之七:注入资金去向不明

  在发起这个活动时,赵雨萍等人得到了一笔数目不详的活动资金。该网站的域名注册已经有人出资,服务器是易洪涛等人租赁的服务器,制作网页也不用找人花钱,那么这笔资金会用在何处?是用于公益行为,还是商业活动?

  第四部分:发起人赵雨萍顾虑重重

  贫穷女孩曾接受捐助

  在这起无论是事件本身还是幕后隐情都惊动了全国媒体的网络签名活动中,台前的赵雨萍成为焦点人物。她是发起人之一,也是面对公众媒体最多的人。

  麦田披露“青春无暇”网站的疑点之后,“青春无暇”网站删掉了麦田的调查报告。执著的麦田一次次在论坛里重新发帖追问,并将该报告发布在博客中国、西祠等网站上。在这种情况下,赵雨萍不得不站出来回应麦田。但对于麦田提出的尖锐质疑她并未作出正面回应,只是在此动情地申明了网站的发起动机,和她们遭受到的种种委屈。

  记者在去年8月15日的海南日报上查到了赵雨萍的一些背景资料。这位中央财经大学的二年级学生赵雨萍是海南东方市三家镇三家村人,家境十分贫寒。父母在家务农,全家仅靠2亩余水田维持生计,其母亲患有风湿病,14岁的弟弟长期受关节炎困扰,从初二开始,校方便全免她的学费。去年7月份,勤奋好学的赵雨萍考上了中央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的海南籍校友获知赵雨萍的消息后,自动发起捐款倡议,他们联合起来,按每月100元的数额为赵雨萍资助大学4年期间的生活费用。

  对记者怀有戒心

  记者经南京蔚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联系到了易洪涛,希望从他那里得到赵雨萍的联系方式,易洪涛拒绝了记者的要求:“小雨生病了,不接受采访。”

  生病确有其实,“青春无暇”签名活动引发的争议和麦田的调查报告让这位小姑娘一时难以应对,她是给累病的。但生病并不足以成为不接受电话采访的借口,在记者的追问之下,易洪涛承认:“找她的媒体挺多了,不过我对她说,你不要随便接受采访。”

  接受了易洪涛警告的赵雨萍从此变得小心翼翼。记者通过多种手段间接联系赵雨萍,表明自己的采访诚意,但赵雨萍始终躲着记者。网友欧文对此不满道:“人家记者真心想帮你们,给你们留下联系方式,你们却躲躲闪闪!”

  记者还联系到了发起活动的其他女大学生。这些女大学生也大多出自农村,和赵雨萍一样,他们都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媒体的追逐让她们满怀戒心。当记者提问时,他们大多抱以这样的回答:“你们去问赵雨萍吧。”

  赵雨萍唯一一次给记者的回复让记者感到有些意外:“杨记者你好!你的留言我已经看到多次,我不是在躲你,但我不接受你用如此威胁般的口气留言!”

  从赵的口气中,记者感到了这个女孩子对媒体的不信任。

  赵雨萍的躲闪引发了网友的怀疑,网友梦剑说:“起初我以为赵雨萍是单纯的,就算网站真的有什么内幕,和她们也没什么关系,但她现在的暧昧态度不能不让我怀疑她心里有鬼。”

  对资助人三缄其口

  虽然易洪涛不让赵雨萍接受采访,虽然对媒体满怀戒意,但北京的一位女记者冯静还是见到了赵雨萍。赵雨萍这是位看起来非常朴实单纯的女孩子,连日来的非议和让她憔悴不堪。

  “我们当时发起这个活动,目的真的是很简单的,没想到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网页上的内容都是我们自己想出来的,那些个人资料选项也都是我们自己想出来的,没有任何企图。易洪涛只是负责技术而已。这件事情和他无关。虽然域名是属于他们的,但他们说过会在合时的时候把域名转让给我们。”

  当记者问及资金时,赵雨萍承认她们接受了万建国的资助(据称这笔捐款的金额为三千元,但赵雨萍对此并未进行证实。)如果活动成功,万建国会再给他们十几万投资。

  先前面对媒体的时候,赵雨萍说易洪涛是他的远房亲戚。但在这一次采访中赵雨萍承认她和易洪涛未曾谋面,两人只是通过视频聊过天。和万建国倒是见过一面。

  谈话的过程中,赵雨萍表现出了对易、万二人的关心,不断地问记者会如何报道她们:“万建国和易洪涛都是好人,他们什么都没有做。我希望你们千万不要把他们牵连进来。”

  第五部分:幕后老板云遮雾罩

  “中华青春无瑕宣言签名活动”的网站域名登笔者是万建国,行政管理联系人和缴费人是易洪涛,从网站域名登记、日常管理、费用缴纳等方面看,网站的所有权都是属于万建国和易洪涛,而和站在前台、发起并号召签名的几个女大学生毫无关系。

  躲避外地媒体的易洪涛

  该网站的详细地址是“南京蔚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面向中高档房屋租赁”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公司经理易洪涛三十岁左右,自称是赵的亲戚。

  “6月底的时候小雨对我说她想搞这么一个活动,我觉得挺好的,我自己就是个比较传统的人,现在的大学校园里风气是不大好。于是我建议她们做一个签名网站,技术方面我来负责。”

  但网站的出资者却另有其人,“我自己也挺穷的,没有钱。”

  易洪涛不肯透露此人姓名。追问之下,易洪涛终于无奈地承认出资者就是网站所有者万建国。

  据易洪涛的说法,他和万建国以前虽然同在南京,但素不相识。去年七月份海南某媒体发起给赵雨萍的助学捐款活动时,万建国给赵雨萍捐了5000元,两人就此相识。

  这与蔚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人的说法有所出入,蔚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万建国也是公司的人。奇怪的是,他们和易洪涛、赵雨萍一样,对万建国的个人情况不肯吐露任何内容。

  易洪涛表示:青春无暇网络签名纯属他的个人行为,与公司并无牵连,因此也没有任何商业企图。

  从16日开始,易洪涛也已经成为多家媒体的采访对象,一些媒体的记者到达南京试图见到易洪涛,但易洪涛却离开了公司,关上了手机。

  不过易洪涛并没有闲着,网站发起人“天小雨”说:“很快就有南京的几家媒体对我们进行正面采访。”至截稿时,据称易洪涛正在南京电视台接受采访。

  但外地试图挖掘内幕的媒体,一时半会是便无法联系到易洪涛本人了。

  躲起来的老板万建国

  根据网站注册数据的分析,可以看出这个网站的所有人是万建国,网站的技术联系人是易洪涛,换句话说赵小姐等女大学生实际相当于万建国手下的工作人员,虽然她们并没有拿到薪水。

  这个活动的后台大老板就是青春无暇网站中提到的那位资助人和有识之士,他也是活动中最神秘的一个人。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媒体记者还可以采访到他,他的具体身份还是一个谜。易洪涛和赵雨萍都在想方设法地保护他。从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这个人相当有钱,否则不会在当年给赵雨萍捐款时一出手就是5000元,而今又可以向赵许诺:如果活动成功再给她们十几万。

  从采访中我们感觉到,万建国和赵雨萍、易洪涛二人之间的关系都相当密切。没有万建国的支持,便不会有这个网站的存在。

  作为网站的所有者,万建国的所作所为令人感到不可理解,既然网站是他自己的财产,那他的的资助就根本不能算什么捐款,除非他兑现转让域名的诺言。

  万建国的另一让人不解之处是他作为网站所有者,却从未出面对网站性质做任何澄清说明。凡事均由易洪涛出面一力应对。

  “青春无暇”网站所用的服务器也是由万建国资助。一般来说为节约成本,个人网站多建立在托管服务器上的租赁空间上。但据来自深圳的网友姜华调查,该网站使用独立服务器。一个中小型服务器的成本一般在3万元左右,加上每个月2000元的托管费用,也就是说,这个网站活动才刚刚开始,就很可能已经投入了五元元的资金。为一个签名活动投入如此巨额资金,可见万建国等人的确是雄心勃勃。

  第六部分:采访后记

  这是一个轰动了全国媒体的非常规网络签名活动。在采访过程中由于易洪涛、赵雨萍等人的不配合态度,困难重重。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广大网友的热心配合,许多网友主动和本报记者进行联系,提供了一些内幕资料。上海和北京的一些同行也给了记者无私的帮助。

  虽然易洪涛等人的解释令人感到不能信服,但迄今为止,对“青春无暇”网站我们仍不能下一个定论,毕竟这个网站还没有做成一个交友网站。我们只能提出自己的疑问并采集各方观点,让读者自己去判断。

  当记者写下这篇报道时,一位网友打来电话对记者说:不管这个网站是否真的有内幕,但他都认为赵雨萍这些女大学生没有参与到内幕中来,他相信赵雨萍、王玥等人的真诚,她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就因为承受了如此巨大的压力,其实她们才是受害人。而这也是大多数网友和记者同行的态度。

  最后提醒广大网友,为谨慎起见,不要将你的隐私资料轻易提供给陌生网站,因为它们可能来路不明。

 
稿源: e时代周报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