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18岁少女输液突然死亡 家属在医院门口搭灵堂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7 10:20
 

 
 
 
 

  3日,乐山市一名18岁的卫校女生婷婷因头晕、想吐被家人送往乐山市妇幼保健院输液治疗,次日突然死亡。5日,死者家属以医院领导对善后工作不积极,迟迟不露面等为由,一气之下将尸体抬到医院大门口并设置灵堂。为了维护医院正常工作秩序,乐山警方及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在做好死者家属工作的同时,已将灵堂拆除。

  二次到医院她走上“不归路”

  据婷婷的父亲吴某介绍,几天前婷婷出现头晕、想吐、厌食、全身无力、心窝疼痛等症状。3日下午3:00,他和婷婷及她的同学余萍一起来到乐山妇幼保健院。医生杜永金为婷婷测血压、量体温后,说要输液。大概晚9:30左右输完液他们就回家了。

  4日早晨8:00,婷婷起床吃了稀饭喝了牛奶,他们坐三轮车去了医院,医生付天祥问她好点没有,她说还是头晕。付说还要继续输液。婷婷就在门诊部输液,此时约9:30,输第1瓶时基本上她在睡觉。第2瓶输了几分钟,吴某带她上厕所,后又回到床上继续输液,大概11:10,她就翻来覆去,手抓床单,并有少量呕吐。吴某请来一位老医生,医生检查后说找个车子下楼打B超,吴某跟着医生去开药了。

  吴某说,他拿药回来就听护士说病人痛得厉害,马上跑到病房。看到女儿嘴皮发乌,牙齿咬紧,他跑去喊医生,医生说缺氧,并马上输氧。此时护士问名叫冯世泽的医生是否继续输液,冯说“继续输”。同时冯叫护士推来手推急救车组织抢救。在抢救过程中婷婷苏醒过一次,但时间很短,只说一句“想上厕所”。下午2:00,在抢救2个多小时后,医生拆除所有抢救器具,称病人已死亡。

  院长不露面医院门口搭灵堂

  婷婷死后,家属连续一个晚上联系医院领导,要求对病人的死亡“给个说法”。但医院院长却一直未露面。5日晨,吴某一气之下将女儿的尸体抬到医院大门口。致使医院正常工作秩序受到影响。乐山警方闻讯派出警力,与当地卫生、当事医院有关领导一起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并将尸体转移。

  婷婷的大伯娘哭着说:“在抢救婷婷过程中我一直在场,我不敢相信这么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我们不明白,为何病人死亡后才补办病历诊断书,而且医院的院长和市卫生局在死者死亡后13个小时方才露面。如果医院在事发后态度积极一点,我们也不会这样做。”

  药物已封存等待尸检出结果

  记者昨日下午在该医院对医生杜永金进行了采访。他告诉记者,3日婷婷来的时候说有点头晕、耳鸣、呕吐和身体乏力,并且她还有些轻微的咳嗽,此前她到市人民医院检查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当天,杜永金为她检查了血压、体温,都正常,只是肺部有一点粗糙,咽喉有点充血。后来,他为婷婷开了三组药,药在当天输完后,没有异常。

  乐山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侯革非说,说实话,婷婷的死,家属感到意外,我们同样感到意外。现在,我们已会同卫生局与死者家属一起,按有关程序交涉,准备用科学方法和手段把死亡原因搞清楚。现有关部门已对治疗、抢救婷婷的药物进行封存。无论婷婷是在医疗过程中意外死亡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死亡,我们都将积极稳妥地做好善后工作。

  5日在乐山市卫生局组织下,死者父母、医院方以及相关单位进行了协商。婷婷的死因将在尸体解剖后才能够确定。

 
稿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