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卫生部副部长:戒毒药美沙酮将降至每天5元以下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0 09:53
 

 
 
 
 

  由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部联合召开的国家海洛因成瘾者维持治疗试点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代表和外国专家云集成都,作为全国海洛因成瘾者社区药物维持治疗8个试点门诊中,收治患者最多、治疗规模最大、治疗最为规范的乐山市市中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接受了与会全体代表的检验。

  下午6点,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就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在全国试点运行半年多的情况,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国家将为维持治疗患者找工作

  记者:受治者反映,他们在半年的时间里,只有15天时间可以名正言顺地请假接受药物维持治疗,这个时间是否可以延长?

  王陇德:这个问题回去之后我们将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部商量、讨论,可以调整时间,让更多的海洛因成瘾者及时接受治疗。

  记者:政策规定必须接受过2次强戒的海洛因成瘾者才能接受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条件能否放宽?

  王陇德:根据吸毒者的情况,只要他们自愿接受维持药物治疗,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部商讨之后也可以进行调整。

  记者:有治疗者反映,每天10元钱的治疗费用,经济困难的家庭难以维持,是否可以降低价格?

  王陇德:可能将对费用进行调整,目前可最低降至5元,将来在全国大面积推开以后,价格还可能降至5元以下。今后,还可以根据不同人群和其家庭经济状况调整价格,考虑让贫困人群接受治疗。

  现在,我们正在考虑同民政等部门协调,对长期稳定接受治疗的海洛因成瘾者,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为他们争取一些国家优惠政策,让这些接受治疗的海洛因成瘾者自食其力。这个工作已经上了我们的工作议程,回去之后就将和有关部门协调。

  毒品定性提交全国人大

  乐山市市中区卫生局局长张正亦昨日表示,乐山市中区是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近期内将让坚持治疗的海洛因成瘾者生产自救并落实国家优惠政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监司司长顾慰萍也透露:有关专家首次对“毒品”做出准确定性,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的才可定义为“毒品”:这个物质本身具有很强的依赖性反应;用于非医疗目的;在非法渠道流通造成公共卫生问题。据悉,有关专家对“毒品”做出的这个准确定性,已提交全国人大。早报记者杨丹

  新闻背景

  乐山探索戒毒新模式

  2003年2月11日,国家卫生部、公安部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海洛因成瘾者社区药物维持治疗试点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主要采用美沙酮替代海洛因的维持疗法,全国共8个试点单位,四川占两个,分别是乐山和西昌市。

  乐山市市中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今年3月23日开始运行以来,已有258名海洛因成瘾者在这里接受治疗,运行半年以来,坚持治疗的100余名受治者中,已出现初步治疗效果,70%的治疗者在随机的尿液抽检中呈阴性,尿检中呈阳性的受治者中,绝大部分也只是偶尔偷吸。

 
稿源:天府早报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