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美国“师奶整容团”来到广州作手术 省钱近十倍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2 09:58
 

 
 
 
 
美国师奶团不远万里来穗整容

  美国公民居然组成“师奶团”不远万里来广州整容。上周一,一个由7人组成的美国“师奶整容团”悄然来到广州接受手术,恰好被正在恒福路某医院采访的记者“逮个正着”。

  “我这次来广州做了大腿抽脂,还拿掉了腋下的一小块赘肉,”来自美国旧金山的Extra边说边兴奋地向记者展示她刚动过手术的部位,“我们这次组团来的7个人都做了不同手术,我们来广州做这类手术,比在美国还要满意得多呢!”

   一般人认为,中国内地的整体医疗水平不及美国,“老美”何以舍近求远跑到广州整容?到底是什么吸引了她们?

  广州整容比美国省钱近十倍

  Extra告诉记者,他们这次来的7个人是自发组织的,其中有6个是美籍华人,1个是高鼻深目的美国人,年纪在40岁-55岁之间。她本姓卢,原住台湾,20多年前移居旧金山。两年前,她偶然认识了前往美国进行学术交流的李、梁两位广州整形医生,此后她来广州做了第一次吸脂手术,结果非常成功。一传十十传百,她身边的熟人受她影响,最后发展到组团来广州整容,其中不乏她的亲戚、朋友和朋友的朋友。

  Extra透露,她每次来广州会逗留7-10天,“旧金山到广州飞行24小时的来回机票是750美元,再加上住宿费、手术费等,全部花费加起来也远远低于我们在美国做的同样手术。”据其透露,目前广州与美国本土的整容收费价差非常大,最高相差10倍左右。

  Extra称,根据她个人的经验,同样的技术条件,整容费用由高到低依次是:日、韩-美国-香港-台湾-中国内地,中国内地的价位算是最便宜的。在日、韩等国家,割双眼皮的基本费用至少要5.5万元人民币,好的医生收费更高达12万元人民币。

  美籍华人信赖中国医生审美观

  “对我来说,不管在哪个国家做手术,医生的技术和审美观都是最重要的,价格还在其次。”与Extra同团来的另一位何小姐告诉记者,整容就是根据自己的特点去改善和美化,美国人和中国人的骨性标志,也就是骨头的结构不同。老外眉头高、鼻梁高,如果中国人找美国医生整容就有风险了。“而且美国的医疗纠纷也非常严重。”何小姐称,她见过很多失败的例子,她的一个朋友Ella在台湾割双眼皮,由于医生经验不足导致手术失败,变得像个“吊死鬼”。“她这次也赶来广州,对失败手术进行订正,3天前做完手术,今天去逛街,她很得意呢!”

  谈及美国“师奶团”来穗整容,广东某医院激光整形中心主任对记者说,他们医院今年就接待了3个这样专程从美国来的小型“师奶整容团”,她们以美籍华人为主,很多人会讲汉语,对于多数黄种人来说,他们似乎更认可中国内地医生的审美观。

  “找对医生很重要”

  “我们来中国整形主要是信任广州的个别医生,并非广州整个整容行业比美国强,”何小姐说,“医生的技术、审美观和医德都很重要。我找的广州医生会告诉我什么手术适合我。而有些医生没有医德,即使你要做成明星脸他也给你做,就好像麦克·杰克逊本来是黑人,他却要‘漂白’,他仰慕伊利莎白·泰勒,就要求医生把他的脸整得跟她一样。这是不可能的嘛!所以找对医生很重要。”

  这个团惟一地道的“老美”Treasa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一脸兴奋,她说:“你们中国人以为美国医疗水平高,哪知道整容业的医生修行靠个人,中国也有好医生呢,我只花24个小时就能飞来广州,请7天假就可悄悄完成吸脂和除皱手术,还可节省近10倍的钱,何乐而不为呢?”

   美女说整容

  整容会越整越上瘾

  记者:整容对许多人而言还充满神秘,你对自己整容怎么看?

  何小姐:请了7天假,好像出来远途旅行了一趟,回去后身材苗条了、长相漂亮了,别人还没察觉你整过容,那种感觉太叫人得意了,自信也增加了不少。其实,只要跨过“心理恐惧”关,找对医生,许多人整容会上瘾的。

  记者:冒昧地请问一句,你身上哪些地方动过手术?你不怕以后有什么后遗症吗?

  何小姐:我身上具体哪些位置动过手术当然不方便跟你说,但我可以告诉你,我这几年累积做的手术和在身上动的刀口,至少有半个高尔夫球场(记者注:整场18个洞)那么多,整容就是在身上留下一辈子的记号,所以我不会对自己随便的,因为我在中国广州找到这个好医生,所以我才放心地一次又一次地做。

   广州专家评说

  整容业水平仍参差不齐

  美国人为何专程组团来广州整容?这一新鲜事也引起了广州一些美容整形专家的关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医疗中心主任王原路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广州整容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个别“美国团”来广州整形,并不代表我们整个行业的水平已经很高,目前整容业从业者的素质仍然参差不齐。

  据王原路主任介绍,整容业在美国已有七八十年历史,广州的整容业则是最近5年才获得较大发展。“现在人们的观念正逐渐变化,有的人认为整形后充满自信,特别是这几年,关于‘人造美女’、‘人造美男’的宣传越来越多,极大地推动了这个行业的发展。”

  而广东省银行医院的李越副主任说:“在欧美等国家,从大学毕业到见习、实习、当医师助理,直至取得整形医师资格独立做手术,这一过程至少要13年。但是国内科班出身的整容医生很少,1988年国内整容科班只有几百人。现在的整容医生很多不是科班出身,有的医生来自眼科、外科,有的所谓的整容医生仅在一些专业场所培训了几个月到一年左右。这也是国内整容业风险高、投诉多的重要原因。”

  广州与美国整容收费对比

  整容项目 广州某医院标价   美国本土标价

  头发移植  2300元      2500美元起价(折合人民币约2.03万元)

  眼袋美容  3100元      34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35万元)

  鼻子修正  3550元      39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23万元)

  嘴唇美容  4500元      49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08万元)

  耳朵整形  2900元      32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68万元)

  腹部除脂  2300元      25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10万元)

  丰乳    1500元      35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93万元)

  美臀    4500元      48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96万元)

  上臂    4500元      48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96万元)

  据何小姐介绍,以上美国本土的报价往往仅为“手术费”,还不包括住院费、麻醉费等“苛捐杂税”。

 
稿源:新快报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