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大学生“青春红丝带志愿者服务队”愿将爱心撒满天津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01 17:18
 

 
 

【专题】天津向艾滋病说“不!”

 
 
天津市大学生“青春红丝带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今天,我们将郑重地从政府领导手中接过队旗,标志着我们天津市大学生“青春红丝带志愿者服务队”的正式成立,同时我们的工作也将正式启动。这是天津市第一个宣传和关爱艾滋病的志愿者组织。它的成立不仅体现了政府和各级领导对天津市性病艾滋病预防与控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全社会关爱艾滋病病人、共同参与艾滋病预防的艾滋病防治策略的具体体现。

  我们大学生“青春红丝带志愿者服务队”的宗旨,就是“珍惜生命、远离艾滋、消除歧视、共享健康”。我们要通过我们的工作,让人们都知道艾滋病是能够控制和预防的;让大家都知道;防止艾滋病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唤起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同情和理解,因为他们的身心已饱受疾病的折磨,况且有一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可能是被动的、无辜的;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我们“青春红丝带志愿者服务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宣传预防艾滋病、对艾滋病患者进行关怀、减少社会对艾滋病人的歧视、我们将通过广泛发动志愿者,倡导关爱精神和对生命自身价值的认知,宣传艾滋病的基础知识,倡导安全生活行为;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推动对艾滋病及其感染者的理解与关爱,并为需要的人群提供咨询服务。

  我们要充分发扬青年志愿者活动精神和优良传统,特艾滋病的宣传预防工作深化下去。我校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主动曾承担起新兴街社区十二个居委会数十版权报的宣传工作,以最生动简明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艾滋病的防护知识,从专业的角度引导群众正视艾滋病,以平等、友好、关爱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庭。以公众卫生预防保健为专业青年志愿者们在马场街市民学校进行了“携手远离艾滋病、倾心关爱不幸者”的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做好自身防护、规范个人行为,不给艾滋病病毒以可乘之机;同时,对于那些不幸的感染者及其家庭,我们要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帮助,不歧视他们,让其能够在社会中正常的工作和学习。通过青年志愿者们不懈地努力,我们争取了更多人对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庭的理解及帮助,架起了健康人和艾滋病患者之间的桥梁。让真情与关爱在红丝带上不断流淌。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一名医学生,未来的“白衣天使”,在艾滋病的宣传预防工作中我们更承担着特殊的使命和职责。我们要竭尽全力运用所掌握的医学知识解除艾滋病患者的身心痛苦,给予他们最大的安慰和鼓励。我们要向公众宣传艾滋病的防护知识,帮助人们科学合理地保护自己,不受病毒侵害。我们更要消除公众的心理恐惧感。引导大家以一颗手等、博大、友爱的心来接受、包容和帮助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庭,为他们营造一片平和、温馨的天空。

  我们在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同时,还要为服务队的建设和完善出谋划策,把我们的活动持续化、稳守化,真正做到以大学校园为主阵地,树立公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我们深知,要做好艾滋病预防与宣传工作仅凭着热情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不断提高个人的能力以及艾滋病相关的知识水平。在卫生防病部门的帮助下,定期组织志愿者进行学习;使每名志愿者都能够掌握健康行为和艾滋病的基础知识,增加志愿者的交流与表达能力、心理辅助能力以及组织活动能力等。使艾滋病感染者、对艾滋病心存恐惧的人感受到,在他们最恐惧的时候有一双温暖的手在帮助他们,在和他们心心相印。

  当然我们也明白,在活动中肯定会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这些问题可能是来自社会、家庭和朋友的不理解,也可能来自缺乏相关的活动资金和各级单位组织的支持。但是我们郑重承诺:在工作中我们不会退缩,我们将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加强自身学习,争取多方支持;更好地发挥作用。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有全市人民对我们的理解,有政府为依托,有各级领导的支持,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够把我们的志愿工作做好!为我市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贡献我们的力量!

  让我们携起手来吧,将爱心撒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红丝带的精神飘过每个人的心里!

 
稿源:北方网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