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人造美女大赛将举行 是赛美女还是比人造引争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7 10:50
 

 
 
 
 

  2004年夏,一个“人造美女”杨媛把选美界搞得沸沸扬扬,一场诉“天九传媒”侵权的官司,杨媛曾经认为一定能赢,但最终却以被告方的“大获全胜”告终。诉讼结束后,“天九传媒”并未停止他们对美女经济的热衷追求,相反,“杨媛事件”使他们备受启发;8月14日,在“天九传媒”的促成下,来自美容整形界、社会学、经济学以及法律界的众位专家共聚一堂,研讨举办“人造美女大赛”的可行性问题,一场“人造美女大赛”呼之欲出;12月12日,北京燕翔饭店,20位通过初步筛选的“人造”佳丽与媒体见面,国内外记者云集,场面一度失控。至此,一场经过了精心策划的“人造美女大赛”终于热热闹闹地拉开了帷幕。

  而此刻,北京著名的红馆大戏台已经为“首届人造美女大赛”决赛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明日下午3:00,来自全国各地的19位“人造美女”将在这里粉墨登场,进行最后的角逐。届时,挂着“人造”头衔的19位美女将会如何向世人展示她们的风采呢?这次特殊的选美大赛最终能否如主办方所言,能够引导人们正确的整型观念呢?更有人质疑,在这次特殊的大赛中,每位选手背后的美容机构和主办方会否达成某种形式的利益均沾呢?人造美女、美容机构和主办单位,三者中到底谁会是这场大赛的赢家呢?

  美女杨媛:拒绝参加主办方邀请

  在经历了“杨媛事件”之后,北京天九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九传媒”)曾利用各种场合,多次对外界透露:该公司将特别为杨媛举办一场人造美女大赛,以弥补其在参选环球小姐时被取消参赛资格的损失,欢迎杨媛参加。但杨媛似乎并未领情。在“人造美女大赛”紧锣密鼓地传出开赛消息之后,杨媛非常坚决地表示“绝不会参加此次大赛”。

  目前,杨媛正在为她进行整形手术的“史三八美容院”内,做一些美容方面的实习工作,她非常兴奋地告诉记者,她首次接拍的一部描写美容院题材的20集电视连续剧《人面桃花》(暂定)将在明年三月份开机,她认为“人造美女”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很多种方式,不一定要通过参加选美,更何况“这次的大赛不像环球小姐那样被全球承认,根本论不上级别,甚至连赛区都只有北京一个”,举办这样的比赛根本“没有必要”,参加这种选美也“没有什么意义”。

  主办方:最终消除自然与人造之分

  和杨媛不同,主办方“天九传媒”则认为,此次“首届人造美女大赛”意义深远。“天九传媒”总经理韩薇女士表示,“通过赛后意见征集,我们会考虑把‘人造美女大赛’一直办下去”。

  韩薇解释说:“现在社会上,人们对大范围的美容整形还很难接受,甚至很多动过整形手术的人还会遭到身边亲朋的歧视。这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现象。我们希望更多的‘人造美女’能够以我们的大赛为平台来向社会展示自己的风采,让人们更全面地认识到‘人造美女’的各个侧面,更快地接受并欣赏‘人造美女’这种勇于改变和完善自我的做法,也从而使‘人造美女’真正地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韩薇认为,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恰恰是为了反对盲目美容整形,所以在比赛中还特意安排了一个特殊环节,即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整形失败的案例,以提醒人们整形美容具有一定风险。“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要消除‘人造美女大赛’,消除自然与人造之分。”

  人造佳丽:变性选手和六旬美女

  20位通过初选的佳丽(其中19号弃权)经过七天的封闭训练,将于明日下午3:00在北京红馆展开最后的角逐。据“天九传媒”媒介主管包蓁蓁介绍,此次大赛自11月初开始报名以来,吸引了来自中国、马来西亚、韩国、英国等地的近100名“人造美女”报名参赛。后经过几轮选拔,截至12月8日,最后从53名符合参选条件的选手中筛选出20名进入了总决赛。

  据了解,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人造美女”只有18岁,最大的刘玉兰女士则已经62岁了。据刘玉兰介绍,对于她报名参加比赛的事情,家人最初都不赞成,但毕竟爱美之心是不受年龄限制的,所以她最终毅然报名参赛。刘玉兰女士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改变人们对整形者的轻视观念。

  这些参赛的选手们一般都做过七八项美容整形手术,其中曾被媒体报道过的河北第一人造美女刘亚娟最多共做了13项。另外,赛间也爆出冷门,哈尔滨选手刘晓晶承认自己曾做过变性整形手术。刘晓晶说,她觉得女性的身份更适合她,做过变性手术后,现在公安机关已将她身份证上的性别由男性变为女性,“我现在没觉得有什么压力,只想通过这次大赛实现做女人的理想。”

  参选收获:获奖选手可有上镜机会

  “天九传媒”作为大赛主办方之一,同时也在为自己的公司物色着合适的签约艺人。韩薇向记者透露,此次大赛除设立通常的冠亚季军和单项奖外,还特别设立了最佳整形理念奖和最佳变化奖两个奖项。荣获这些奖项的选手除会获得一定价值的奖品奖励外,还均将在明年享有到日本交流学习的机会。此外,同时作为一家经济公司,在双方自愿的原则下,获奖选手还可以成为该公司的签约艺人,获得在一些电视剧、电视栏目中出镜的机会。“参加我们的比赛可谓一劳多得。”韩薇说。

  美容机构:大赛增加整形知识考核

  与普通的选美相比,该大赛在常规的评选标准基础上,增加了美容整形专家的评审和美容整形知识的考核等内容。本次大赛初赛评委均为美容整形界专家,主要从专业角度来判断手术是否成功,而复赛和决赛除了外貌,更看重的还是选手的综合素质,即内涵。

  韩薇介绍,经过慎重地考虑,组委会规定了三条硬性指标:第一,为了防止一些少女为了参加比赛而去整容,参赛选手进行整容的时间必须是在5月29日前,即正式向社会公布即将举行人造美女大赛之前完成的整形。第二:必须出具正规美容医院开出的整容证明,第三:选手还要提交整形前后的对比资料。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