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早产女婴243.8克 打破新生儿存活纪录(多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3 09:04
 

 
 
 
 
最小的婴儿
最小的婴儿

  一名3个月前在芝加哥剖腹生产时只有243.8克的早产女婴将于近日出院,她写下了体重最轻新生儿存活的纪录,比原有纪录保持者轻了6.85克。据医院女发言人桑德拉·马丁内斯称,那名婴儿1989年同样出现在洛约拉大学医院。正准备把这个女婴和她的双胞胎妹妹带回家的孩子母亲异常高兴,称她简直是“上帝对她的最大恩赐”。

  这个早产儿名叫鲁玛伊莎,和她同时产下的还有一个双胞胎姐妹希芭。正常怀孕满期是四十周,但鲁玛伊莎的23岁印度裔母亲怀孕到第26周时,因高血压影响她自己和胎儿的生命安全,芝加哥洛约拉(Loyola)大学医院决定帮她剖腹生产。鲁玛伊莎于9月19日出生,只有243.8克重,身长约只及足月婴儿的一半,才24.765厘米。希芭出生时重567克。在印度语,鲁玛伊莎是“乳白色”的意思,希芭则意指“天神所赐”。鲁玛伊莎目前的体征正常,预料明年元月第一个星期就能出院。她的体重现在已经增加到1190克,超声波检测显示她大脑正常。希芭则有2250克。

  在芝加哥郊区梅伍德市洛约拉大学医院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医院向媒体介绍了鲁玛伊莎、她的双胞胎妹妹希芭及她的父母。两个女婴当时被严严实实包在相同的两块条纹毯子里。孩子的母亲玛哈贾宾·莎伊克激动地说,当她在孩子出生后第二个月首次抱着她们的时候,“简直没有语言能形容我当时的感激之情。”她连称:“这是上帝的恩赐,是对我们最大的恩赐。”

  洛约拉大学医院的官员称,鲁玛伊莎和希芭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希芭在12月底就可以出院,而鲁玛伊莎也要等到明年1月的第一个星期。威廉·迈克米兰医生说:“她们的体温正常,不需要保育箱。她们用奶瓶喝奶,是正常的婴儿。”23岁的莎伊克怀孕期间患上了严重子痫前症(preeclampsia)。严重子痫前症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和其它症状。这种病严重影响到莎伊克和子宫中鲁玛伊莎的健康,医院不得已之下只好在莎伊克怀孕进入26周的第5天时对她实施了剖腹产手术。

  莎伊克和丈夫、23岁的穆罕默德·阿布杜尔·拉希曼说,他们现在希望赶快抱着孩子回家。他们来自于印度的海得拉巴,现居住在芝加哥郊区的汉诺威帕克。拉希曼看着妻子说:“我们希望她们将来好好做人,成为好公民,她(莎伊克)希望她们长大后成为医生。”莎伊克则笑着说:“医生?哦,我当然希望了。”迈克米兰表示,医院对鲁玛伊莎和希芭实施了激光手术,以便矫正早产儿普遍存在的视力问题。检查结果显示鲁玛伊莎大脑中没有出血。大脑出血也是早产儿常见疾病,得了这种疾病的婴儿患大脑性麻痹症的概率很高。

  此前世界最小婴儿记录保持者玛德莲·曼恩今年早些时候重返洛约拉大学医院参加一个庆祝活动。今年15岁的玛德莲因为至今身高只有4英尺7英寸,因此被称为活泼可爱的优等生。据洛约拉大学医院称,过去20年共有超过1700个体重不足两磅的新生儿在这里接受治疗。

 
稿源:新浪科技  编辑:张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