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重庆一奇男子从来不穿鞋袜保暖 冬天用冷水洗脚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3 10:14
 

 
 
 
 

  “我和他从耍朋友起就没看他穿过袜子,结婚25年来,他都只打赤脚。”昨日(22日),当记者来到沙坪坝区双碑嘉陵集团家属区,采访这里的“奇人”董茂华师傅时,他的妻子这样对记者说。

  据了解,几十年来,董师傅都只穿拖鞋、凉鞋,从来不穿保暖的鞋袜。

  不愿意穿鞋新鞋都送人

  记者来到董师傅家中时,他正和妻子及几位亲朋在家喝茶聊天,甚是悠闲,在一群人中,记者一眼就认出了董师傅——报料人教给记者一个诀窍:“你看哪个打光脚穿塑料拖鞋的就是了”。周围的人都穿着厚厚的棉拖鞋,而董师傅的赤脚看上去就让人觉得冷。

  见记者前来采访,亲友们七嘴八舌地谈起了董师傅的这双“奇脚”。董师傅的妻子52岁的钟跃铃说,二十几年前,她和董师傅开始谈恋爱时,董师傅是穿的一双草鞋,当时她以为是董师傅家里穷没有鞋子穿,就让自己的姑妈给他做了一双布鞋,结果董师傅根本就不愿意穿新鞋,新鞋只得送给了别人。和这双布鞋的命运一样,董师傅单位发的劳保皮鞋也都被他送给了别人。

  因不穿皮鞋多次被罚款

  “以前没退休的时候,他还为不穿鞋子的事情被罚过款哟!”董师傅的一位亲戚告诉记者,以前董师傅是车间的一名火工,按单位的劳动纪律,要求上班时必须穿劳保皮鞋进行劳动防护。但是董师傅一穿皮鞋脚就难受得很,为了不穿皮鞋上班,他还多次被单位罚了款,即便如此,董师傅也没有穿过一天皮鞋上班。

  “他说自己穿上鞋子就觉得脚发热,难受得很。”钟阿姨说,在和董师傅相处的近三十年里,不论春夏秋冬,哪怕是下雪天,董师傅也都只穿凉鞋或拖鞋,她从来就没有见老公穿过保暖的鞋袜;就连冬天的晚上睡觉,他也要把脚露在被子外面才感觉舒服。

  数九大冬天用冷水洗脚

  “他冬天也用冷水洗脚!”董师傅的一位朋友说,为了见识一下董师傅的真本事,记者叫董师傅当场“表演”一下。

  董师傅从屋里找出了一根胶皮水管接在了屋外的水龙头上,龙头一开,冷水哗哗地流了出来。他撸起自己的裤脚,把穿着塑料拖鞋的赤脚放到了水龙头下。

  “董老头真的是不怕冷哟!”穿着棉拖鞋还抱着热水袋的邻居们纷纷围上前来看董师傅表演“绝活”。“用热水洗起难受得很!”董师傅说。

  身体素质好长期来养成

  董师傅和家人表示,虽然没有特别的锻炼,但是他的身体素质比较好,长期以来都没有生过什么病。冬天穿得也不多,整个冬天从来都只穿一条裤子。问及为何会有如此好的身体,董师傅认为可能是自己长期不挑食,而且生活有规律的原因。

  为了了解董师傅这不怕冷的双脚到底是如何形成的,正不正常。记者来到了新桥医院,该院的医学专家听完记者对董师傅的介绍后认为,董师傅这样的情况并不奇怪。主要还是其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长期习惯形成。

  专家还提醒广大市民,在保证营养、休息等条件的前提下,身体素质良好的人在冬天可尝试用冷水洗脸、洗手、洗脚等,甚至还可适当进行冷水浴,长期锻炼之下,也可形成像董师傅一样“不怕冷”的良好体质。

 
稿源:重庆时报  编辑:张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