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19岁打工少女签协议免费向陌生人捐出一半肝脏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31 08:33
 

 
 
 
 

  为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肝硬化患者,从广元来蓉打工的19岁女子罗玮做出了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决定——捐出自己的肝脏。事情几经周折,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昨日清晨,身体检查过关的罗玮在川大华西医院捐出了自己一半的肝脏。手术即将开始时,医生再次问罗玮:如果你现在后悔了,手术将无条件立即停止。罗玮坚定地说“没什么,开始吧!”直到下午5时40分,当还在麻醉状态的罗玮被医生从手术室推出来,看着昏睡的女儿,看着脸色苍白的妹妹,专程从广元赶来的罗景联、罗坤母子俩抱头痛哭……

  朋友鼓励

  昨日清晨7时15分左右,记者来到女孩罗玮的病房时,医生正在给罗玮做术前准备。罗玮的几名同事也早早的来到病床前守候。躺在病床上的罗玮看起来有些紧张,她的朋友刘碧立即上前问道:“是不是害怕了,我们还是放弃吧?”罗玮一听立即说道:“不怕,只是胃管插在肚子里很难受。放心,我一定会挺住!”看着罗玮坚定的表情,前来看望罗玮的同事都鼓励起她来。看着热心的朋友们,罗玮的眼圈一红,说“现在我很想见见爸爸妈妈,但是又不想他们来。”想着自己马上就要手术了,罗玮与父亲电话联系,爸爸在电话那头嘱咐她,或许是父亲得知女儿的想法后彻夜难眠,也或许是父亲哭哑了嗓子,罗玮总觉得父亲熟悉的声音听起来那么陌生,她哽咽地说到“爸爸,你的声音怎么听起来不像你,你们要保重身体我下午就出来了,先不要告诉哥哥,我进手术室了,希望你不要再喝酒了……”

  男友三朵玫瑰表心迹

  7时45分,手术医生再次来到罗玮病床前,对罗玮进行了询问。罗玮还是坚持着自己的想法,希望能用自己的肝脏拯救陌生大姐廖红霞的生命。当罗玮出发向手术室时,电话再次响了起来。罗玮一看竟是父亲打来的,立即拿起电话向父亲告别后,笑着向大家握手道别后进到了手术电梯,大伙儿纷纷安慰她“勇敢些,不要害怕!”罗玮点点头,就在电梯门即将关上那一刹那,与她认识了半年的男友曾旭突然拿着一朵粉红色的百合花和3朵玫瑰出现在她的面前,扑嗵一声跪在地上,将美丽的花儿献给心爱的女友,喃喃地说“我等你……”冰冷的电梯门隔开了罗玮与大家,一直强忍着眼泪的刘碧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口中一直说道:“这个傻女子哟……”

  廖红霞我和罗玮约定看大海

  等待的过程总是那么漫长。此时,罗玮的朋友刘姐拿出一个日记本。她说,“这是玮玮昨天晚上写的,你们看看吧!她怕自己万一出不来,就先写了这份,算是遗书吧!”记者看到这一段话,泪盈于睫。“明天手术,如果我失败了,我想捐掉我所有有用的器官,然后我很希望会有好人好的单位可以聘用我爸,我不能孝顺他们,觉得很对不起,只有下辈子好好还了……”上午11时16分,廖红霞与进了手术室。她使劲地拉着丈夫的手,眼中满是依依不舍,她说:谢谢这位为我捐肝的好心人,我病好了,一定会和玮玮去看大海。她全然不知道,为自己捐赠肝脏的,竟是前两几天骗她说回家的罗玮。

  母亲哥哥支持

  昨日下午2时过,罗玮的母亲罗景联坐火车从广元赶到成都。可能是母女连心,她预感到女儿今日将要捐肝,一下火车,她竟然哭了起来。当28路公交车将这位伤心的母亲载到医院门口时,她早已哭得双眼红肿,一下车就瘫了。早就在此等候的曾旭和廖红霞的丈夫张元林立即上前,将这位伤心的母亲扶到医院。由于悲伤过度,医生只得为她进行输液以补充体力。罗景联说,“我早上7时过就从家里出发了,一路都在想女儿的样子。昨天晚上11时过,得知罗玮一定要捐肝救廖红霞后,丈夫胡仲双给我做了一夜的思想工作,整整一个晚上,我和她爸爸一夜未眠,今天早上7时过,我坐上火车就赶来了,本来是想叮嘱女儿并支持她的做法,没想女儿却早已进了手术室,来得太突然了,我只是担心女儿有没有后遗症,为她的未来考虑…………”就在罗景联痛不欲生的时候,她的儿子、罗玮的哥哥罗坤也从广元赶了过来。这位24岁的小伙子全身颤抖,哭个不停,他告诉记者,本来今天一早要前往昆明打工,临上火车时,从父亲口中听到妹妹已经上了手术台,也立即从广元赶过来。

  张元林:我后悔呀

  看着罗玮的母亲和哥哥痛不欲生,廖红霞的丈夫张元林也忍不住泪如泉涌,他说,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我也不会帮罗玮瞒着廖红霞让她捐肝,他早就带着妻子回去了,现在事情已经到这一步,他只有竭尽全力报答罗玮一家的救命之恩。昨日下午5时40分,经过长达几个小时的苦苦等待,罗玮被推出了手术室。看着她依然昏睡,一直守候在手术室外的罗坤母子以及张元林当即就冲了过去,紧追着罗玮的病床再次哭了起来。痛哭的罗坤见到伤心的母亲将再一次瘫倒在地,一步就跨过去伸手将母亲抱了起来。这时,也很悲痛的张元林也紧靠在监护室的房门哭了起来。在场的患者们和家属们无不被他们感动,大家都说:这个女孩太伟大了!

  川大华西医院的石应康院长知道此事后也很感动。同时,他呼吁有关部门能出台相关法规来解决患者器官来源。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止,廖红霞的肝脏移植手术仍在紧张进行,预计今日凌晨结束。

  新闻背景:

  3月6日,蒲江县农民张元林求助媒体,愿意割自己的肝救患肝硬化的妻子。3月7日,廖红霞的公公张国文赶到医院,准备割肝救儿媳。3月11日,张国文在老伴和亲戚的力阻下,离开医院,放弃捐肝。3月12日,广元少女罗玮从媒体上得知廖红霞的情况后,赶到医院找到廖红霞,表示愿意捐自己的肝来救她。两人成为忘年之交。3月16日,罗玮的父亲胡仲双得知女儿的举动后,立即赶到成都,强行带走女儿,并召开家庭会议,要求捐肝必须满足3个条件。3月22日,胡仲双和妻子回广元,留下罗玮在成都,胡仲双夫妇表示:留下女儿是让她陪伴廖红霞走完人生最后路途,并不意味着支持她捐肝。3月24日,廖红霞坚持表示:不接受罗玮捐肝,不想让罗玮因为捐肝和家庭发生矛盾。3月29日,罗玮毅然决定捐肝。

 
稿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编辑: 佟世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