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重庆癌症姑娘渴望书写生存日记:不怕死但不等死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5-12 09:59
 

 
 
 
 

  我不怕死,但不能等死,我要在人生最后的日子里完成一些心愿。”患有晚期磷性宫颈癌的28岁江北姑娘张颖,在生命的最后有3个心愿:将眼角膜捐给重庆市眼库;为结婚不到两年的丈夫生一个孩子;用电脑记录下自己的网恋故事和家庭生活。

  就在前日,张颖实现了自己的第一个心望,顺利办理了捐献眼角膜的手续。尽管因为癌症她的第二个心愿已经不能实现,但张颖正与死神赛跑,努力着实现自己的最后一个心愿——写下充满快乐的生存日记,让人生画上完美的句号。

  捐献角膜感动邻里乡亲

  一个月前,江北区唐家沱东风社区的张颖被查出患有晚期宫颈癌。尽管医生告诉她活在世间的日子已不多了,但生性乐观的张颖一点也没有恐惧,她向家人提出要捐献自己的眼角膜,完成自己临死前的第一个心愿。张颖说:“人死了什么也不存在了,把角膜捐给需要光明的人,其实是很平常的事。”

  身患绝症的张颖想捐献眼角膜的消息很快传便了她所居住的社区。居民们感动于这位出身贫寒、家庭拮据的年轻女子面对癌症所做出的义举,纷纷慷慨解囊为她募捐了近2000元现金。一位出租车司机听说张颖的事迹后,毅然每天免费拉她到医院检查治疗。

  5月9日下午,张颖做完化疗后,她的第一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她在《重庆市公民自愿捐献器官登记表》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填写完表格上的各项内容后,她让丈夫将登记表寄到重庆市眼库,办好了眼角膜捐献的相关手续。

  卵巢坏死击碎怀孕心愿

  张颖的第一个心望顺利完成,但第二个心愿——为丈夫生下他俩爱情的结晶,却成了永远不能完成的心愿。

  张颖的丈夫刘思诚是辽宁人,原本在广州有一份收入可观的工作。2002年,他们在网上打游戏相识后,真诚的交流使两颗年轻的心越走越近。2003年2月,刘思诚放弃在广州稳定的软件维护工作来到山城重庆。并于当年10月,与美丽、开朗的张颖结了婚。

  “我好想给他生个孩子再离开呀!”想到与丈夫前后认识的情景,张颖禁不住泪流满面。

  就在去年,张颖曾怀过一次孕,可惜是宫外孕,张颖只能忍痛拿掉孩子。正当夫妻二人准备再次要孩子时,张颖竟被查出患有宫颈癌。张颖哭着请求医生创造条件让自己和丈夫拥有爱情的结晶。但严酷的现实告诉她,她的卵巢功能已经丧失,无法怀孕了。

  渴望电脑书写“生存日记”

  对于患有晚期癌症的张颖来说,她康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对于这个结果,张颖心知肚明。“我不知道生命还能维持多久,但我希望写一本‘生存日记’,我希望它的字里行间充满快乐。”张颖说,这是她的第三个心愿。

  张颖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写作,喜欢敲击键盘所产生的快感,自己与丈夫相识在网络上,使她对电脑有一种亲切与渴望。张颖想在最后的日子里与电脑亲密接触,体会青春年华的绚烂与枯萎。“如果有一台电脑,在病痛减轻的时候,我要把28年来所经历的爱与痛写出来,那个过程包含着自己与丈夫从网上相爱到相知的过程,也包含着病痛中的微笑与眼泪。”

  张颖想起了第一次和丈夫在江北国际机场见面时的情景。一下飞机,刘思诚面对长着一双美丽大眼睛的张颖笑了:“你的眼睛怎么比在网上看到的还要大?”张颖马上笑开了花:“是你的小眼睛看不清楚呀!我的眼睛本来就很好看……”

  想到这里时,张颖的大眼睛里充满了泪花,却微笑着示意记者照下她美丽的样子。张妈妈握住女儿抖动的手说:“孩子,睁大一点,你的眼睛是最美的,捐献给别人后也会是最漂亮的。”

 
稿源: 重庆时报   编辑: 佟世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