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两岁男孩被毒蛇咬伤 医院向全国急寻救命血清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6-03 09:26
 

 
 
 
 

  1日,正当全国少年儿童欢庆自己的节日时,阿勒泰市克木齐乡阿合其村村民满南(音)两岁半的孙子乌拉尔,正经受着蛇毒的折磨,生命垂危。

  而整个阿勒泰地区所有医院都没有抗蛇毒血清,孩子所在医院——阿勒泰地区哈萨克医医院与疆内及内地多家医疗机构联系也没找到救命血清。为了孩子的生命,该医院不得不向全国求救,紧急寻找救命血清。

  5月26日,乌拉尔的父母上山放牧,留下他和爷爷在家。13时,爷爷在家休息,乌拉尔悄悄溜出家门。

  不多久,满南突然被乌拉尔凄惨的哭喊声惊醒。老人连忙跑出家门,发现孙子正躺在地上拼命哭喊,右手已经红肿,手背上有明显被什么动物咬过的痕迹。

  爷爷询问后才知道,孙子在门前玩耍时,不小心被一条长约20厘米的灰色毒蛇咬伤了右手。老人赶紧用绳子扎紧孙子的右手臂,以防止蛇毒随着血液循环蔓延。

  随后,老人一刻也不敢怠慢,将孙子送往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

  医院接诊后,立即展开抢救。命虽然保住了,但乌拉尔被咬伤的手臂却肿得越来越大,很快就蔓延到腋下。血压也急剧下降,发热、头昏、气促现象随之发生,半边躯体开始麻木。

  医生知道,对于毒蛇咬伤,惟一有效的办法就是注射抗蛇毒血清,但是医院没有这种血清。为了不耽误救治孩子,医院建议将孩子迅速转院到乌鲁木齐市治疗。

  但是满南家经济较为拮据,甚至连到乌市看病的路费都没有。在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5天后,孩子病情越来越严重,有人说当地哈萨克医医院有偏方可以治疗蛇毒,满南就抱着希望将乌拉尔转到阿勒泰地区哈萨克医医院。

  阿勒泰地区哈萨克医医院医生努尔兰回忆说乌拉尔刚来到医院时,整只右胳膊肿得跟小腿一样粗,并且出现胸闷、厌食等症状,血压已经很低,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努尔兰说,要想及时有效治疗蛇毒,就必须用抗蛇毒血清。虽然当地有一种名叫蝮蛇的毒蛇,但目前在无法确定乌拉尔是不是被这种蛇咬伤的情况下,只能采用多价抗蛇毒血清。

  2日,阿勒泰地区哈萨克医医院书记王仁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虽然乌拉尔的病情暂时没有出现反复,但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急需抗蛇毒血清。

  医院正采用当地的一些中草药研制的“土方”,结合西医常规的激素进行抗炎、抗菌治疗,但这也只能控制蛇毒在乌拉尔血液中的扩散。

  要想乌拉尔脱离生命危险,只能采用抗蛇毒血清,2日21时,记者从哈萨克医医院的办公室主任艾斯卡尔那里了解到,他们已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首府各大药店以及兰州生物研究所、上海生物研究所联系过,但都没有抗蛇毒血清。

  目前,哈萨克医医院迫切希望能够通过媒体尽快找到多价抗蛇毒血清来挽救孩子的生命。

  记者通过哈萨克医医院的电话和乌拉尔的爷爷满南取得联系,他哭着向记者求救:“快救救我孙子吧!他才两岁半呀……”

 
稿源:都市消费晨报  编辑: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