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野早餐黑窝点仿冒北京早餐 豆浆房挨着臭水沟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07 13:26
 

 
 
 
 

  每天早晨,马路边有许多叫卖大饼、鸡蛋等食品的早点摊,这些早餐摊点大多属于无照经营,被称为“野早餐”。近日,工商部门一举端掉了位于北五环仰山桥附近的一个仿冒“北京早餐”豆浆的黑窝点。

  6日早晨7时30分,在朝阳区育慧里小区附近,一名中年妇女正在路边制售煎饼果子。从制作到收取现金,整个过程均由该妇女一人完成。

  7时35分左右,一女孩来到该煎饼摊买早点。接到“订单”后,这位妇女先用油布在铁板上涂一层油,左手盛了一勺面糊倒在上面,右手从饭盒中捞出工具把面糊摊平。半分钟后,摊主在煎饼上摊上了一个鸡蛋,随后用手翻过煎饼,放好油条,撒上各种作料后,这套煎饼果子便做好了。摊贩加工这套煎饼果子的时间大约三分钟。

  经记者观察,摊主用手触摸煎饼果子,还随意触摸其他物品,甚至去摸钱。

  经营早餐的商家可分为三类:一类是“北京早餐”的餐车和餐亭;二是饭店、快餐厅经营早点;三是沿街叫卖的“野早餐”。

  “北京早餐”是由政府牵头、企业参与的早餐经营点,从2002年实施到现在,已有近千个销售网点。在京顺路丽都饭店对面的一个公共汽车站旁,负责朝阳区“北京早餐”的北京金三元阳光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三元公司)在此设立了一个早餐车。

  上午8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早餐”已被周围的“野早餐”所包围。“北京早餐”车东边有两个卖大饼鸡蛋的摊贩,西边有两个骑三轮车卖煎饼果子的摊贩。虽然汽车经过车站时会带起沙尘,但“野早餐”的摊主依旧将早餐裸露地摆放在三轮车上。

  8时30分,记者随同早餐稽查的工作人员来到朝阳区花家地公共汽车站旁,附近的“野早餐”摊主见到稽查人员推车就跑。在逃跑的过程中,勺子掉在了地上,而摊贩随手拾起后便放进了辣酱瓶。

  记者了解到,花家地附近有一个“北京早餐”车、两家快餐店和三家经营早餐的餐馆,但“野早餐”的经营依旧火爆。

  金三元公司副总经理姜女士说,朝阳区有近200个“北京早餐”摊点,可满足重点地段居民对早餐的需求。虽然有“野早餐”的冲击,但“北京早餐”经过三年的经营已有了固定的客户群体。

  近日,金三元公司会同工商部门一举端掉了一个仿冒“北京早餐”豆浆的加工点。这个加工点位于北五环仰山桥附近的一个村落里,旁边是一条臭水沟和一个垃圾场,加工豆浆与蝇蚊为伴。

  与正规企业不同,这个加工点的容器是由水泥罐和塑料水桶组成,豆浆的灌装机是普通的封口机,豆浆杯散落在房间的角落里。存放豆浆的白色箱子已被染成了黑色。加工现场没有过滤和高温加热的设备。

  “加工豆浆应在密闭的不锈钢容器中进行,但这个加工点完全在裸露的水泥罐里进行加工。”姜女士说,无论从哪个环节来说,这个加工点都不符合要求。

  北京早餐专业委员会负责早餐稽查工作的焦先生说,“野早餐”在生产、销售等环节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居民应在正规的早餐点购买早餐。

  焦先生表示,虽然鸡蛋灌饼、煎饼果子等食品在加工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但这些半成品的前期加工是消费者所不能见到的,而这个过程存在着原材料的选用、加工方式等安全隐患,消费者也不清楚存放早餐及制作工具是否清洁等问题。此外,这些摊贩大多没有卫生许可证和其他证件,属无照经营。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