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惊叹:北京巴黎婚纱店婚纱照甲醛超标 满室臭味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08 13:02
 

 
 
 
 

  “没想到知名影楼的婚纱照甲醛也超标。”北京的郭先生日前向记者反映,去年12月他和妻子从北京巴黎婚纱店取回婚纱照后,一直觉得摆放照片的卧室里有一股“臭气”。近日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得出的结论是:婚纱照“甲醛含量超过国家标准4倍多,臭气强度达到4级”。

  郭先生介绍说,2004年12月26日,他和妻子到位于北京西四南大街53号的巴黎婚纱店拍摄婚纱照。婚纱照取回后,他将30(口加寸)的婚纱照挂在卧室床头的墙上,其他照片也摆放在卧室中,后来感觉卧室内有强烈的异味,并经常感到头痛、无食欲,但他从未怀疑是照片产生的刺激性气味,所以一直没有找到产生异味的原因。

  一次非常偶然的机会,郭先生发现气味竟来自于婚纱照片。为真正确认“异味”来源,郭先生委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检测中心对婚纱照片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令人吃惊:照片的甲醛浓度超过国家标准的4倍以上,臭气强度达到4级。“从取回照片那天起,卧室的甲醛味就熏得我睡不着觉,每天晚上都得开窗户才能入睡,长期以来,身体感到乏力。”郭先生对记者说。

  得知巴黎婚纱照甲醛超标的消息后,在国家某机关工作的汤女士也贴近卧室床头的婚纱照闻了一下,也闻到一股呛鼻的味道!汤女士说,去年10月底她和先生花了8000多元在巴黎婚纱拍了婚纱照,当年11月初怀孕,期间一直觉得屋里有股异味。刚开始以为是家具的味道,因此连续几个月打开家具的抽屉散味。直到得知了郭先生的遭遇,他们才发现自己“忽略”了挂在墙上的婚纱照!

  “我们赶紧把婚纱照从墙上摘下来,屋里的味道才没了。”汤女士说,她怀孕期间,一直觉得胸闷,喘不上气,脸上、身上也起了斑点,原来以为都是怀孕的正常反应。现在,找到了屋内异味的“源头”,汤女士却更加担忧:“今年7月底,我的孩子要出生了,现在甲醛对孩子有没有影响还不好说,也许刚生下来没问题,但如果到两三岁再发现问题可怎么办?”汤女士说,她将尽快将婚纱照送去检测。

  同样也在巴黎婚纱店拍过婚纱照的裴女士的经历更加离奇。她向新华社记者反映,她在巴黎婚纱做了一个60(口加寸)、一个40(口加寸)的皮纹相框和6个其他材质的相框,以及7本相册,花费3万元,历时一年半。今年1月19日,她取回相框放在家里,春节后,家中宠物狗的皮肤病开始加重。据宠物医生判断,其家中环境对狗有一定影响。得知郭先生的情况后,她立刻让母亲去闻了自家的相框,结果母亲的过敏性鼻炎犯了,于是她感觉这相框“非常有问题”。

  郭先生回忆说,巴黎婚纱店当时承诺使用意大利进口的皮纹相纸,这种相纸耐高温、耐腐蚀,是环保产品,于是他们花了4580元在巴黎婚纱店拍摄了照片。但当他和北京电视台记者对巴黎婚影搂的后期制作车间进行暗访后发现,这座知名影楼的后期制作竟然是在北京东四环的一个红砖墙、石棉瓦顶的简陋厂房里——南楼梓庄北京市朝阳区振兴纸箱厂。

  郭先生告诉记者,今年6月23日中午,他随北京电视台记者到巴黎西四店的后期制作车间——南楼梓庄北京市朝阳区振兴纸箱厂暗访发现,这个制作车间的厂门上连门牌号码都没有,他在门口看到了货架上的白色纸盒上写着巴黎“西四”等婚纱影楼的名字。在车间东门口,他看到里面还有不少货架,货架上放满了装大照片的纸盒,走近一看,盒上分别用蓝色水笔写着“薇薇新娘”“巴黎春天”“纽约”“罗威新娘”等字样。

  厂内人员介绍说:“每家店都是提供放大好的照片,我们只是根据照片进行后期加工。”郭先生在办公室里看见,桌上放着一个水晶照片的半成品,还看到了一个粉色的礼品盒,上面写着“西四巴黎”几个字。他没想到,这么多知名影楼的后期制作竟都在这么一个简陋的红砖墙、石棉瓦顶的厂房内。

  由于婚纱照片对小郭夫妻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其本身具有不可替代性,郭先生认为巴黎婚纱店的行为对他的身体和精神均造成了伤害,近日他已到法院对北京巴黎婚纱摄影有限公司提起民事诉讼。

  记者了解到,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对此已经立案并将于7月11日上午9时开庭审理。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